2006/12/04

樂夢蒂 總結

針對這次在樂夢蒂拍照遇到的種種狀況..
在此做一篇總結..


1. 預算
這當然是最重要的事情囉,因為必須先有預算,才能挑選需要的包套..

 建議:如果妳是第一次拍,最好不要在挑選包套時就把預算全部用掉,至少要留個二、三千元,原因容後詳述..


2. 簽約
有打算在樂夢蒂拍照的朋友們,簽約的時候可以指定「林維毅」先生..
(不過只有去攝影棚才能夠指定跟他簽喔,門市就不行了..)
維毅同時也是攝影師,人很好很幽默,我簽約就是跟他簽的..
他會依照客人的需求改變套裝內容,所以能量身打造一份讓妳滿意的契約..

 建議:不需要、不實用的贈品,不如更換為增加照片組數或造型。不用太要求相本大小跟精緻度,根據經驗,相本通常都是被束之高閣,真正不斷在瀏覽的是「數位照片電子檔」,相本品質差不多就可以了。所以儘可能爭取多一點照片組數,造型最多以五個為上限..
因為簽訂契約之後,若拍攝當日再增加造型,一個造型要800,照片若加挑,入本+入檔一張250~300,僅入檔一張100~150,即使挑到一定張數可以折扣,但累積起來還是非常可觀的..

3. 拍攝
準備拍攝的前置作業,每個人都不盡相同..
可參考各大婚紗及攝影工坊的官方網站..
請一定要帶著愉快的心情去拍攝..^^
另外卸妝用品是一定要帶的,除非妳想頂著大濃妝上街..^^

 如果有喜歡的風格,請記得要帶著雜誌或照片讓攝影師參考,若有特別想搭配的服飾及配件也要帶著,在造型時跟造型師協調..
我的攝影師是「小C」,造型師姓毛,都是女孩子,也都很有耐心..
作品已在相簿裡,供各位美女們參考..
當然也可以找「維毅」拍喔,他也是經驗老到的攝影師..^^

 建議:如果妳想讓寵物拍藝術照的話,最好額外單獨拍攝寵物寫真,主人的藝術照主人自己拍就好,因為拍攝重點是主人,如果寵物一定要入鏡,也不要太頻繁,因為相片組數是共用的,這會大大增加「多挑片」的可能,以我這次的經驗,其實這樣沒有比較好,因為寵物的照片並不多,而主人的照片也因而減少了..

4. 挑片
在1. 預算時,我建議不要在選包套時就全部用掉預算..
主要是挑片時,很多人會因為非常喜歡拍攝的照片,造成多挑的情況,預留的預算,就是為這個時候準備的,除非妳跟我一樣可以堅持不多挑..^^
這也是我建議在簽約時要多爭取一些照片組數的原因..

 另外在前文之中提到的,有關我在挑片時碰到極不愉快的狀況,我想應該是不會再發生了,因為該位客服小姐已被勒令禁止接觸客人..
各位美女儘管安心去樂夢蒂拍照挑片吧..^^

5. 交件
在樂夢蒂的取件日,通常是在挑片日之後一個月,若有特殊需求,可以跟攝影棚反映,若僅是提早一、二天,是可以達成的,如果要提很早的話,恐怕就會碰釘子,因為後製流程聽說很繁複.. =.=
之前我在其他地方拍,後製也多半要一個月的時間..

 交件時,請一一確認所有東西是否完整,有無短缺..^^


以上是個人的經驗分享..^^






以下是給樂夢蒂工作人員的一些話:

很意外我這個小小的部落格會受到你們的注意..
聽說我的文章還被列印下來作為開會討論的議題..
很高興聽到我的意見及看法都獲得了採納..
而沒被當成存心要詆毀樂夢蒂的惡意批評..
我認為你們是很有潛力的,也期待你們能夠成為業界第一..

另外要特別謝謝「維毅」幫忙打通關,使交件日能夠提早到12/2..
也謝謝「小C」,妳把古裝拍得太好了,害我挑片時大傷腦筋,捨不得刪..
韓服、和服一系列的照片,我刪得很心痛..
黑色禮服藍色背景的那幾張,我覺得很像雜誌照..^^
還有造型師毛小姐,我應該是個很難搞的客人吧,身材不好又很龜毛..=.=


因為之前被我點到名,受到嚴厲處罰的小姐..
很抱歉讓妳被公司罵了..@@
這是因為我在電腦挑片時,有特別記住妳的全名.. =.=
另外文章中有名字的地方我已經拿掉了..
我看到我的後製也是妳做的,在這裡謝謝妳幫我趕工製作..^^


有關這次拍照的一系列文章就到這篇結束..^^

12 則留言:

  1. 你好~我是在yahoo知識上詢問滴人,我今天去拍完囉~因為是第一次拍所以很新鮮好玩@@~不過我有個疑問......我以為之前總價是包化妝的~可是今天去他說要用"安瓶"??價格要另外加~因為我不是很懂所以我就說ok~總共臉上1個身上2個~請問這個是另外付的嗎??3個總共要1200 元........覺得貴@@~另外加挑照片入本和不入本是多少啊??麻煩你回覆囉!!

    回覆刪除
  2. 呵,拍得開心就好囉..^^

    安瓶的確是要另加的,作用是定妝,比較不會脫妝..
    我的話,我通常是拒絕..@@
    因為造型師的責任就是要把妝弄好,使用安瓶算是她們多賺的..
    3個安瓶1200,其實還好耶,因為我之前被推銷過一個1000的..

    加挑的話,入本250~300,僅入檔100~150..
    所以才說要儘量爭取照片組數囉..^^"

    回覆刪除
  3. 入檔的意思是只入光碟,不放到本子的意思嗎?

    我這禮拜五要去拍了,如果最後的結果不錯,就還想再挑,因為實在預算不夠,只拍15張2980元,謝謝你的文章,對我這種第一次拍藝術照的人很有用~~~

    回覆刪除
  4. 是的,入檔就是只有選入光碟但不入相本..
    依我的經驗,通常大部分的人都會再多挑..
    我是少數的特例啦..^^"

    所以我才建議不要一開始就用掉全部預算,而且要儘量爭取照片組數..^^

    希望妳也拍得開心喔....^^

    回覆刪除
  5. 謝謝你無私的分享!

    在我下訂單之後,無意間搜尋到你的部落格,雖然覺得受益良多,卻沒有馬上留言感謝,實在不好意思!我昨天去拍照了,大體來說是愉快的,除了還是不習慣濃妝以及造型跟想像有一些微差距...。

    我沒有使用天空,但我有YAHOO的部落格,不嫌棄的話可以來看看!

    可惜我是簽合約後看到你的文章,簽約的時候太傻,要了一堆框= =沒能ㄠ到一些比較實際的東西...(怨)


    另外想請問一下,聽說挑片那天拿光碟要收300...這個有可能ㄠ到嗎?不太能接受只是花個幾分鐘燒一份光碟要收300...

    回覆刪除
  6. 安安..

    希望小小的分享,可以幫助更多人獲得開心拍照的經驗..^^
    挑完片後若要先燒光碟拿毛片,如果事先並沒有特別要求的話,的確是要多收費用的,因為最初談妥時只有提到會給修完片後的光碟,如果要挑完片要馬上燒毛片,基本上是會加收費用的..

    雖然就我們消費者的角度而言,這樣實在是非常不合理,燒一片光碟要不了多少時間,只是毛片而已,居然要多收錢..
    或許是工坊不想讓顧客先拿走毛片,所以才會有這樣奇怪的規定..@@||

    就我的經驗,這部分如果事先沒有特別要求,我沒有成功拗到過..@@||

    另外,歡迎您留下部落格網址交流唷..^^

    回覆刪除
  7. 謝謝你的答覆!

    看樣子很多東西都要在簽約前努力,簽約繳清後就是跑不掉的肥羊了= =(我一開始並不知道挑片完可以拿光碟,如果以後還有機會再拍要機靈點!) 這個是我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t-cat

    回覆刪除
  8. 是啊,因為攝影本身就是很主觀的創作..

    契約簽定也是雙方都同意才會簽署..
    所以不在契約範圍內的要求,對方有權拒絕或是加收費用..
    當然妳可以試著拗看看,我自己沒有成功過就是..^^"
    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囉..^^

    回覆刪除
  9. 你說的沒錯...

    只好勸自己看開點~就當這是學費囉!

    回覆刪除
  10. 呵呵..

    下次妳會更得心應手的..^^
    其實我拍這麼多次,每次都有不一樣的收穫..
    加油囉..^^

    回覆刪除
  11. 不好意思 可以給我樂夢蒂的官網嗎?我找不到..
    你拍的價位是多少?什麼規格的..
    樂夢蒂的衣服多嗎?是包含整體的嗎?(連鞋子飾品都可以挑之類的)
    我是想跟死黨一起拍OK嗎
    會有外拍嗎?

    我的問題很多抱歉..因為第一次..
    如果我問的官網上會有的話不用回答沒關係^^"
    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
  12. 您好~

    樂夢蒂目前更名為:造像工場
    網址:www.photostudio.com.tw
    我的相本和內容包套在「下訂篇」都有說明
    您可以參考看看~
    他們的服裝數量是不少,搭配的配件只要跟造型師商量,應該都可以挑的
    女生二人合拍一組包套會外加化妝費
    若您預算有限的話,可以考慮合拍
    除非特別要求,否則通常以棚拍為主,外拍比較少

    大概是這樣吧~ ^^"

    回覆刪除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