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24

應考驚魂

考試前一週,考程便早早下來了。看了一下,哈!真好,幾乎都在下午。
要知道,我是夜讀慣了的,早上考試,簡直是苦刑..>"<


12:45分,我收拾著書本、講義,準備出門,拿出考程再確認一下考場跟座位, 這一看嚇得我馬上奔出家門! 考程上面,清清楚楚印著:第三節 13:00~14:20,不是我認為的13:20! 天啊!已經12:45分了!神啊!讓我趕上吧!遲到15分鐘就不能進場考試了!>"< 那我辛苦準備的一切不就付諸流水了嗎?>"<


家裡到學校的距離,最少要30分鐘的車程,加上進教室的時間就不止了。來得及嗎?


沒有時間細想,我一路以100公里的時速狂飆,全身因為害怕遲到而顫抖:如果趕不上… 高速狂飆此時在我眼裡已經沒什麼了,所有注意力一面注意路況,一面跟時間賽跑, 一秒鐘對我而言都彌足珍貴!若在這時出個什麼差錯,吾命休矣!


好不容易到達學校,我連看時間的餘裕都沒有,火速就往教室衝, 一位老師看見發足狂奔的我,開車送我到考場那棟樓門口,我只能一直說:「謝謝老師。」 到了考場後,之後沒命往裡飛奔, 剛好有老師坐電梯下來,見到我用跑的,連忙幫我按住電梯門,我又一直對他說:「謝謝老師。」 就在我踏進考試教室瞬間… 噹,考試開始後15分鐘的鐘聲響!


我趕上了!打鐘之後就不能再進考場。我用顫抖的手領過考卷,內心仍驚魂未定。但時間不容許我稍做休息,我必須在65分鐘內答完四題申論題。由於慌亂之中並未帶錶,我無法掌握時間,只得迅速答題,無奈餘悸猶存,右手仍然抖顫難以使力。我一邊勉強書寫,一邊調勻呼吸,終於恢復常態,振筆疾書,總算在考試結束時答完所有題目。手心早被汗水浸透,不斷滴出水來,沾濕了袖子,這時方能稍微緩和前95分鐘的驚恐慌亂…


這30分鐘的飛奔應考,堪稱我目前人生中最驚懼一段時間,天啊!打死不想再來第二次!>"<



By 冰心

0 迴響:

張貼留言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