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4

[16週] 慢慢隆起的小腹

眼看都要第二次產檢了,再不寫都要忘光啦 @@"


七月下旬回娘家小住了一週,想當然爾還是彷若小姐貌,看起來依然身段玲瓏(?!),第一晚因為不習慣家裡的床墊睡不著覺,隔天早上又要跟娘親出門,一天下來累煞我也,第二晚就倒頭呼呼大睡了,也因此在小住期間順利將生理時鐘扭轉到十二點就睡覺 ( 雖然回到台中之後就破功了 OTL)

回娘家可謂天堂,小吃眾多不說,咱娘的飲食注重養生,我也不用想太多,反正娘親弄的就吃,完全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每天享受阿娘的餵食,一日數餐可比神豬養成。XD

自從抱蛋之後,初期完全不能空腹,只要空腹,胃就痛得難受,而每一餐只能少量,於是,扣除睡覺的時間,我醒著的時候三不五時都在吃東西 @@" 一開始很不習慣,真的覺得自己很像豬,一直吃啊吃的吃個沒完 = =|| 但不吃的話真的不行,胃很痛啊!!

除了不能空腹,還有一個症狀是非常嗜睡,孕前我並沒有午休習慣,但懷孕之後就很嗜睡,我算了算一天醒著的時間不超過十個小時,沒有午休根本不行,不是沒有試過維持孕前的生活習慣,但睡意完全無法抗拒,時間到就是想睡覺,如果不乖乖仆床就會直接打起瞌睡來,一直到現在還是要午休,不過清醒的時間已經慢慢拉長了,小豆兒真是個喜歡睡覺的小孩啊。

雖然是這樣吃飽睡、睡飽吃的懷孕初期,但小豆兒確實是很認真在長大,我的體重並沒有增加太多,每次超音波的預產期都會比上一次照片提早一點,為母寬慰啊!

因為這樣嗜睡的狀況,導致報名的證照考試以四分之差飲恨,只好再考一次 >"<

隨著時間經過,小腹開始慢慢隆起,下腹部的皮膚開始出現緊繃感,之前買的慕之恬廊已經擦了三分之二,過一陣子要再物色新的妊娠紋霜了。

因為不太想讓人看出懷孕,所以一直都穿比較看不出小腹的衣服,結果在某個宴會不小心被阿娘眼尖的同事看出來,一時之間真是尷尬 = =||||  懷孕這件事情在娘家有很大的威力,連咱爹都會樂陶陶地跟相熟的客人說他要當阿公了,幫忙顧店的時候有客人直接問我孕況,把我嚇得不輕 @@" 結果最淡定的還是孕婦我本人啊,想來第一次當祖父母還是很陌生的經驗吧?

因為肚子慢慢大了,穿孕前的牛仔褲開始會覺得壓迫,於是我不得不重新考慮「孕婦裝」這件事情。原本是覺得平常大都在家,應該不需要特別再買孕婦裝,但我忽略了我中午都是外食,晚上老爺下班之後還會一起出門散步,再加上之後可能有一段時間會長時間在外,而我的孕程中晚期都會在秋冬渡過,仔細一想,我根本沒有裝得進大肚子的秋冬衣物可以穿啊 @@" 所以想了想還是買吧,素聞 Mamaway 的孕婦牛仔褲頗受好評,也不想因為貪便宜買到不好穿的褲子,就直接上官網挑衣服了,早上下單,下午就收到出貨通知,效率真好。^o^

在這裡要說一句,有恩典牌真好 XD 二月生完小孩的友人把很多東西都讓給我了,其中包含二件全新的孕婦內褲 ^^",未來還會有很多小朋友的衣物和嬰兒用品 >o<。昨天終於拿了一件孕婦內褲出來穿,喔喔喔可以完整包覆肚皮真是好棒的感覺啊!!! 很多身材姣好的孕媽咪會排斥寬大的孕婦內褲,可是我才16週就一直覺得肚皮晾在外面好涼好沒安全感 @@" 所以應該會再多買幾件替換著穿吧 XD

然後今天早上發生了一件讓我驚嚇的事,右手手掌中指和無名指關節之間,突然的劇痛把睡夢中的我硬生生痛醒了,驚慌過後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可能是水腫引起的關節痛,可是外觀上根本看不出來有腫,我想可能是這幾天吃義大利麵跟豬排都很重口味,太鹹了吧?今天就這樣一直痛了一整天,只有程度上的差異,沒有停止過 T_T 希望症狀會慢慢緩解,我現在才16週而已,不想痛到生啦 >"<

4 則留言:

  1. 回覆
    1. 其實我已經算很好了,很多人懷孕都很難受的,吃不下睡不著,小豆兒很乖了 XD

      刪除
  2. 回覆
    1. 嗯嗯,希望一直都順利 ^^ 妳考試也加油喔 ^^

      刪除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