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5

[育兒節慶] 週歲抓周 - 民俗抓周

本來抓周只打算寫一篇的,結果太長了還是要分成二篇寫 XD


上一篇曾經提到,因為二家人距離有點遠,所以就決定分開辦理,但是高雄好像沒有類似的場地,比較接近的可能就是親子餐廳,但是又因為種種因素,還是放棄了這個方案。


最後,是跟童樂趣租用抓周套組,含36件玩具及虎衣一套,以慶生會的方式舉辦。(實際操作之後,我覺得36樣玩具太多了,其實不用這麼多樣,嫌12樣太少的話,我覺得頂多加到24樣就很多了,36樣真的太多太多了,寶寶眼花繚亂其實會影響準確性啊!)


登登,主角登場!

我選的是藍色系的虎衣組,穿戴完畢真的好可愛呀呀呀呀~
除了可愛還是可愛啊!
 虎帽跟虎鞋都是立體刺繡,非常精緻

鞋子真的很精緻唷

因為沒有其他道具,所以就直接進入抓周的部分,一開始我們是讓小一坐在米篩裡,把玩具散在他身邊
就像這樣讓小一坐在米篩裡,結果...
小一是第一次抓周,他不知道要幹嘛啊
(高雄場比較早辦)

所以後來還是把玩具放在米篩裡面讓他抓
小一當時心情不太美麗,完全不想玩

呃啊,怎麼辦?一大群人等著小一抓周耶
看看這陣仗多大,後面沒入鏡的人還很多呢!

只能說,還是小姑姑厲害,終於讓小一注意到面前的玩具了
總算對玩具有點興趣了

至於抓周的過程,沒有照片 @@
因為玩具太多了,加上一開始他情緒不穩定,用玩具吸引他就有外力介入了,第一樣拿到什麼其實我也忘了,只記得他拿了就丟一邊了,其他把玩比較久的玩具也滿多樣的,整個過程其實頗難判斷他到底對什麼比較有興趣,總之大家都有娛樂到就好 XD

抓周完畢,就要來上蛋糕了!

不愧是我兒,非常鎮定
本來還擔心唱生日快樂歌會嚇哭


毫無意外地接受蛋糕,果然是很愛吃

吃過蛋糕領紅包 XD

(我的)阿嬤,小一的阿祖發紅包給他

小一真的非常幸福,有這麼多人疼愛他,一個慶生會十幾個人幫他慶祝,每個月大家都很期待看到他回去,是個備受關愛的孩子。親愛的寶貝,希望你健康成長,平安喜樂,你是如此富有,一定要好好珍惜你所擁有的,這是你永遠的財富。

0 迴響:

張貼留言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