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7

情人節大餐

史無前例地,我做了第一次的情人節大餐



嘛,既然要過節,總是要有所鋪排唄!只是送禮物多無趣咧?可是已經一窮二白了,哪有多餘能力揮霍?苦思許久,只好閒妻親自上陣了....

菜單如下:

酥皮濃湯
香蒜土司
焗烤飯
果凍
飲料

由於全都要用到烤箱,但我家的烤箱哪能一次烤這麼多東西,所以必須得一樣一樣來,焗飯的飯和配料就得全都弄熟,只留下焗烤的步驟,才能像餐廳那樣一道一道上

因為果凍要經過煮開、放冷、冰涼的步驟,所以中午就要先煮了,否則晚上會不夠冰

下午四點多,我開始準備濃湯和飯的配料,另外洗米下鍋煮飯。算一算,我真的用了很多樣配料吶..

香腸煎熟後切小塊,形狀大小隨你
雞捲本來就是熟的,煎熱後一樣切塊
鮭魚薄煎,熟了之後用筷子弄碎順便挑刺,但是不要把魚肉弄太碎,吃起來會沒有口感
小黃瓜香菇切丁,小黃瓜水炒後加入香菇同煮
文蛤用電鍋蒸開,去殼後備用,湯汁要留著

配料搞定,大概已經六點左右了 = =|| 再來是重頭戲了 XD

拿出獅頭碗,熱騰騰的文蛤湯汁(我大約用了一半多)裝進碗裡,直接倒進馬玉山杯湯粉化開(一碗用一包),粉末全部化開後注入熱開水,加進已經弄碎的鮭魚、去殼的文蛤和香菇丁,適量加就可以,我可沒叫你加一大堆進去,搞得湯不像湯啊 @@"

湯弄好了,接下來是飯,把剩下的小黃瓜和香菇、香腸、鮭魚、雞捲和文蛤和白飯同炒(也可以不炒,我只是覺得炒過好像會比較好吃),炒過後把飯裝進焗烤盤。飯有了,那醬汁呢?嘿嘿,把剩下的文蛤湯汁再拿來泡開奶油蘑菇杯湯粉,另外再加進適量的熱開水,覺得不夠稠可以加牛奶,調好之後就是醬汁了,加進飯裡就是囉~

湯跟飯備妥,再來就是香蒜土司了,這不難吧?現成的香蒜醬抹上土司而已,但因為我要跟湯一起上,可是二碗濃湯送進烤箱後,不可能同時再架網烤土司,為求效率我就把土司切半,抹完醬後包上鋁箔備用

差不多這時候,老爺打電話回來了,立刻進入備戰狀態 XD

烤箱已經預熱完畢,獅頭碗口抹上一層薄油,放上酥皮後送進烤箱,然後拿出起司鋪在飯上,同時一邊注意烤箱的時間,大約剩七八分鐘的時候,再把土司放進去烤

結果,似乎是火力不夠強,酥皮濃湯還沒膨脹起來,老爺就回家了 = =|| 我只好鎖上廚房的門啦 XD 結果老爺進不來,只好隔著門板跟我說話 XD

等酥皮濃湯烤好,就可以開始上菜啦~~

沒抹蛋液,所以沒有焦黃的效果 = =||

香蒜土司
大概因為是包鋁箔烤的關係,所以沒有焦黃的效果 @@"

料超級多的焗烤飯
這樣一盒,看起來真的不太大盒,但是,不騙你,夭壽多的啊!我做了二盒,老爺只能吃掉三分之二,我的還整整剩下一半,只能明日再戰了 = =||

這樣應該看得出來真的料很多唄?

也是真的會牽絲喔!

最後是賣關子賣很大的神秘果凍
看到這個綠豆凍的創意,我就想試著做看看,剛好最近煮了綠豆湯,就拿了一些來試。本來還一度擔心洋菜粉放不夠多不會結凍,但放冷之後就順利成形了!>o<

然後又是謎樣的這一杯
要猜猜看內容物是什麼嗎?哈哈

唔~ 基本上做出情人節大餐還不算什麼(喂~),連愛妻便當都能正常供應才算是厲害!XD

喏,這就是今天的愛妻便當


最後,是我故意留一手的禮物:lativ新國民polo衫,分別是白色灰色綠色

以上,就是我們的情人節~

8 則留言:

  1. :D
    我也想吃綠豆棟>"<
    (喂喂

    回覆刪除
  2. 蘋果西打!!!
    好豐盛喔!!!! >W<//

    回覆刪除
  3. 給奈:

    噗~ 這個很好做呀!
    我就真的只是把綠豆湯煮開、洋菜粉加進去,裝小碗,就好啦~ XD

    回覆刪除
  4. 看著看著我都餓了...(看肚子

    回覆刪除
  5. 給小月:

    嗯~ 不是蘋果西打 XD
    哈哈~ 是真的挺「澎湃」的啊!我跟老爺都飽到翻過去 XD

    回覆刪除
  6. 給倫咩:

    糟糕,那.. 喝點水嗎?^^"

    回覆刪除
  7. 唔喔!!!那個焗烤飯看起來很美味~!!!

    回覆刪除
  8. 給阿C:

    所以其他的看起來都不太好吃嗎? / . \

    回覆刪除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