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9

[育兒敗家] 來自義大利的夢幻餐椅 Pali Pappy Re

說到餐椅,其實我覺得不是每個家庭都非買不可,但是有餐椅的話,是真的會方便很多。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小時候也沒有餐椅啊,還不是都這樣過來了?那為什麼我會買餐椅呢?因為一手抱小孩,一手餵副食品實在很不好餵,再者,我希望建立小一良好的用餐習慣,我很不願意吃個飯還要追著餵小孩,第三,有了餐椅,小一就可以跟我們一起上桌吃飯了。

決定要買餐椅之後,看了很多張椅子,從攜帶型看到成長型,會選擇成長型餐椅,就是覺得寶寶的東西都是過渡,要隨著寶寶的成長更換,穿在身上的是沒有辦法,一定要遷就成長中的寶寶,可是用的東西,我就希望盡量選可以用久一點、可以再讓二寶繼續使用的,因為我就是不想要買很多椅子在家裡放,如果一張到底是最理想的了。

成長型餐椅品牌眾多,像是丹麥的 Leander、荷蘭的 stokke、台灣的大將作,都是很多媽媽推薦的餐椅,原本是想說買大將作就好了,但是調整螺絲在外面有安全上的疑慮,怕小童會去玩它,所以後來就不考慮了。stokke 因為有向後傾倒的案例,而且還非常不少,對於動不動就往後伸直身體逃脫的小一,恐怕會是很大的災難,雖然可以加配件,但我覺得這是一種設計上的瑕疵,所以也就不考慮了。Leander 很美,但是價格好高 @@ 高到連我這個重視質感的媽媽都要猶豫,對於老爺就更不用說了,一定馬上否決。而且.... 這三個品牌的椅子都是Z型,看到 stokke 後傾的案例,對於這種設計的椅子就難免會覺得毛毛的 @@

怎麼辦呢?還是要買啊,我才不要追著小孩餵飯!可是 Leander 真的好貴啊,就這樣猶豫了很久很久,一直到老爺都出差去了,我還是找不到滿意的椅子。最後終於讓我找到 Pail 這個在台灣還不太知名的義大利品牌,Pappy Re 餐椅真的非常漂亮,一看到我就覺得「就是它了」!
這是官網的說明圖片,紅色餐椅我好喜歡啊!

除了可愛的鏤空熊頭,它擊敗眾多餐椅的最大優勢就是:圍欄、椅板、踏腳板是快拆設計!這對於當時因為老爺出差,處於偽單親媽媽生活中的我非常重要!因為老爺不在,我得想辦法把椅子組裝起來,如果很複雜很難組裝,對我來說會是很大的困擾。而實際組裝下來,也真的不困難,對我而言,這就是最好最貼心的設計。

那麼,這就來開箱吧!
等了快二個月的餐椅 @@
椅子本體
配件組,內含小熊餐盤、100%棉坐墊、安全帶 
椅子開箱,很夢幻的淡藍紫色,男孩女孩都適合
左邊最大的是椅背,是整個椅子的主體,其他零件都是以它為基礎組裝上去
右上的弧形木板則是椅子的二支後腳
右下紙箱裝的是圍欄、椅板、踏腳板
一共只有六顆螺絲要鎖,二支弧形後腳各用二顆
橡膠止滑墊,中間有凸起,要裝進椅腳腳底鑽好的凹洞
止滑墊裝好的樣子
另外中間這支圓的裝飾橫桿,鎖在左右二支椅腳上,用了最後二顆螺絲
再裝上有快拆的圍欄、椅板、踏腳板,整張椅子就完成了,連媽媽一個人都能裝,設計真的很貼心!
配件組開箱,由左而右分別是安全帶、白色小熊餐盤、100%棉椅墊
裝上小熊餐盤,真的好可愛啊!
再裝上坐墊,又是不同的感覺
立馬讓小一試坐,看看他多喜歡,非常給媽媽面子,真是太好了!
馬上來餵食看看
開心得不得了啊這孩子,完全買單,真是不枉費媽媽苦苦尋覓了這麼久才找到這張餐椅 (雖然也等了好久)

用了三個星期,小一非常喜歡這張椅子,安全性也非常足夠,小一用力得臉紅脖子粗也不能掙脫安全帶,更別說從椅子上站起來了,於是媽媽可以讓他坐在旁邊看我洗碗、做副食品,巴不得厠所也可以放一張 (相信媽媽們都懂啊!) 現在小一就能跟大家一起上桌用餐囉,雖然媽媽我一邊吃一邊餵食麻煩些,可是呢,餐桌上多了小一,卻增加了很多很多的歡笑,還有什麼比這更值得的呢?

補充:因為有朋友問,所以補充說明一下,這張椅子是「不能折疊」的喔!有空間考量的媽咪,它就不是那麼適合妳了唷!

0 迴響:

張貼留言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