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1

你不一樣?!

女王新文章:凌晨三點半


當妳真正愛上了一個人..
妳會希望,妳的他跟別人不一樣....



在我高中時期,我有幸閱讀了一本書..
書名是:我,沒有啊..
副標:男人不想讓女人知道的事....


讀過那本書之後,我從此認定瓊瑤式的愛情純屬幻想..


也因此,受了傷,也變得比較能夠忍受..


所以我完全能夠體會,女王願意相信的努力與勇氣..


因為,其實她非常清楚..
她的男人,未必跟別人不一樣..
她只能希望他跟別的男人不一樣..
也盡全力去相信,他跟別的男人不一樣..


只是,最後還是失望地發現,他們都一樣..


是的,其實他們都一樣..
在我內心的最深處,依然深深地烙印著這一點..
不是我不願意相信他們..
我只是更相信人性,更相信人性的弱點....


是的,我沒有想像中堅強..
這是我對自己的最後一道保護屏障..


我不止一次問馬克..
如果有女生試圖誘惑他,他會如何?
他的回答都是,他會拒絕..


對於這樣的標準答案,其實我並不全然相信..
因為我知道,只要有一點點漏洞..
就可能會讓人趁虛而入..


當然,我希望他跟別人不一樣..
但是,如果他做不到,我也會無奈地接受事實,並且做出決定..
即使很痛、很難受..


因為我知道人性不可能完全用道德約束..
因為我告訴自己,我只是他目前認為最好的選擇..
因為我有他隨時可能喜歡其他人的心理準備..
因為,我愛他,所以我接受他身為人一樣有弱點..


所以即使他真的在眾人面前向我求婚..
我依然沒有增加一點點安全感....
(這麼說其實很傷,因為他就是希望讓我有安全感一點才這麼做..)


若真的結了婚,我期望自己也依然有相同的心理準備..


人性的複雜,不是那麼簡單可以理解..
也不是那麼容易就能約束..
人性的弱點自然也是不可能全部消除的..


只是,要不要去接受,願不願意接受的問題....
在願意相信馬克的同時..
我仍然在心中深深地提醒自己:你不一樣?!




有一次,某位他工作上會接觸的女性打手機給他..
我在旁邊稍微聽到他們的對話..
雖然內容對現在的我來說沒什麼,但當時我的心情轉折倒是相當精彩..
對方的問題,讓我立刻聯想她必然很清楚馬克的生活..
警覺心瞬間提升到危險層次..
後來發現是談工作上的事情,馬克的神色也沒有太大改變..
才漸漸放了心..
這些,他當然不知道..
但卻讓我知道,女人對自己的男人會有多敏感..


我不知道,這樣的做法,究竟是好是壞..
對我而言,我始終認為,這是一種「目前最好的選擇」下的情況..
或許,在許多小期待落空之後..
我也變得不抱持太大的期望,免得失望的時候太難受..


難怪草莓總是說:「無欲則剛!」啊....

0 迴響:

張貼留言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