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0

[6週] 噗通噗通的心跳 V.S 忐忑不安的心情

有小一的時候,沒有想很多,反正該做什麼做什麼,很少有覺得不安的時候,但這次有小寶,卻非常非常地不安....


孕婦會多愁善感是真的,本來其實也沒什麼好擔心的,但不知為何那個「我只會有一個小孩」的預言非常困擾我,從驗到二條線開始就不斷在腦海重複播放,我一直在想,如果我只會有一個小孩,那小寶不就會留不住嗎?二週之後如果沒有心跳怎麼辦?一大堆諸如此類的擔憂就這樣持續了二週....

二週之後,再到婦產科掛號,這次特地把小一也一起帶去,讓他也聽聽真實的心跳聲,老爺抱著小一讓他看螢幕,小一看到超音波螢幕就很興奮,醫生很快就找到了胚胎,然後播放出小寶噗通噗通的心跳聲

聽著小寶的心跳聲,才終於安心了一點,可能因為是第二胎了,醫生這次就發給我媽媽手冊,然後護理師跟我解釋下次產檢有哪些檢查要做,其實跟之前差不多,但現在多了一個 X-染色體脆折症,這是一種遺傳性智能障礙疾病,只在X染色體發生,因為女生是XX,即使一條變異仍有另一條正常,但男生就不同了,男生是XY,如果發生變異,情況會比女生嚴重,將來也會100%遺傳給女兒。

不是要鼓勵生育嗎?但自費檢查的項目是越來越多了,雖然台灣的健保已經是很多國家非常羨慕的制度,可這年頭,要生個小孩真的是很不容易,還沒生出來就要自費做檢查,生出來之後,龐大的教育費用依然還是要靠父母拚老命來賺,說實在的,這種環境不是發發津貼就可以解決,如果不能讓想要生育的夫妻安心育兒,這生育率是怎麼樣都不會有起色的啊

離題了..

總之,拿到媽媽手冊,某種程度也代表醫生覺得有信心吧?從婦產科回到家,才向娘家公開有小寶的事情,然後就等12週的第一次產檢了..

0 迴響:

張貼留言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