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4

[4週] 久違的二條線

等了很久,小一要升級為一哥了


話說大概是小一一歲七個多月時開始準備,因為我一直覺得,手足一起成長感情會比較好,這個時間點的選擇,是想母乳哺育到小一滿二歲,然後衛教資料是說哺乳造成的宮縮在懷孕七個月後才會有影響,所以很粗略的算一算就大概是小一一歲半之後再來準備

為求精準,我用了排卵試紙,本來覺得以我跟老爺的身體狀況,有排卵試紙助攻應該很快就會有消息,沒想到「代誌不是憨人想得那麼簡單」,即使是機關算盡,時候未到還是沒效,連續失敗二、三個月後,就覺得意興闌珊了,這時才知道別人求子不得的痛苦,在此之前我從來沒想過,我竟然會因為沒懷孕而失落困擾,不知道動了多少次想要老爺去驗精子的念頭,不然都這麼精準了還空包彈是怎麼回事啊?

此後就不太認真做功課,說是不太認真,其實是常常配合不上,因為不想讓老爺有壓力,所以只有我自己在測日子,一個月也就這麼幾天危險,有時我睡著,有時是老爺睡著,或是小一不睡覺、睡了卻中途醒來找媽媽...等等,配合不上是常有的事情,在這樣錯過又錯過的期間,看到別人有好消息就難免覺得煩躁,原來想懷孕真有這麼難

在老爺的同事傳出好消息時,我終於忍不住唸他太散了 = =

然後就還是經常配合不上,我開始漸漸相信我媽說的「我只會有一個小孩」的命運論,我總覺得如果會有,一次就會中了,孩子不跟妳,怎麼樣都不會來。好吧,如果真是這樣,小一只好辛苦點,要自己一個人成長,我跟老爺百年之後,也只能他一個人送我們,一切都是命囉。我想,如果小一滿三歲還懷不上,那就放棄好了。

就這樣一直到小一滿二歲生日,然後參加表哥的婚禮,有點納悶怎麼還沒見紅。

2/23 晚上,老爺開玩笑說:「欸妳是不是有了啊?」我說:「可是我沒什麼感覺啊?」因為懷小一的時候,症狀很明顯,嗜睡到天荒地老一天清醒的時間不超過十小時,這次完全沒有類似感覺

隔天,想說老爺既然問了,不然就驗看看好了,反正還有試紙,不用也是放著,結果,嗯,第一張驗孕試紙,看到久違的二條線我愣了一下,欸?!真假?!不是試紙壞了吧?再拿一張不同品牌的試紙,依然是二條線.... 總不會二種都壞吧?


所謂的無法抵賴就是這樣吧?

2/25 早上,用驗孕棒再確認一次,第三次出現二條線,這樣應該是不可能錯了,下午去光南挑了卡片跟貼紙,趁小一午休時做好,晚上老爺回家讓小一拿給他,結果這人只是一臉「朕知道了」的表情,還說他已經有預感了 = = ....

既然如此就去一趟婦產科吧,超音波一照就順利看到胚囊,醫生叫我二週後回來照心跳,本來以為會知道預產期,不過醫生沒有說。回家之後才跟我爸媽說小寶的消息,網路搜尋到的預測工具是在10月底.... 孩子,你打算跟你老母王見王嗎?10月底是天蠍座欸,拜託家裡一個機車天蠍就很多了好嗎?唉,莫非定律就是這樣,越不想要的越會發生啊 @@

0 迴響:

張貼留言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