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8

糖糖住院中

可愛的糖糖



從帶她回來到現在,她不曾離開我這麼久....


因為要做結紮手術的關係,所以糖糖要住院五天..
(因為術前一天要檢查,術後要做疼痛控制..)
雖然人在北部,還是寧願大老遠地把她送到台中的大敦..


送到大敦的理由..
因為在桃園接觸的動物醫院..
感覺沒有大敦用心,專業度也不如大敦..
不能為動物提供即時的幫助..
所以我不想為了省錢讓糖糖冒這個險..


要動手術的理由..
我也曾經很猶豫是否要讓糖糖懷孕..
但是最後還是否決了..
因為糖糖很小,只有1.5公斤..
難產的可能性非常大,可能危及生命..
我不想讓她經歷這種過程..

但是若母狗不生育又不結紮的話..
年紀大了之後很容易導致子宮方面的疾病..
到時候還是必須切除子宮及卵巢..
而且比健康時動手術的危險性更高..


所以....
我從去年就開始等待大敦的免費結紮活動..
終於在今年預約到名額..
安排在8/17讓她接受結紮手術..


大敦提供了一項貼心的服務,就是視訊功能..
使用MSN等通訊軟體的族群都會知道..
透過web cam的視訊設備,可以觀看對方的影像..
大敦提供視訊服務,24小時不間斷地拍攝..
每一秒鐘更新影像一次..
讓主人能夠透過攝影機,看到自己在院中的寶貝..
當然,這項服務是必須付費的..


今天是糖糖動手術的日子..
透過攝影機,看著她術前術後的改變..
我才發覺自己真的很掛念她..
雖然有疼痛控制,不過她還是滿沒精神地..
可能給她嗎啡貼片會比較好吧..


我一直不認為結紮是不好的..
曾經看過很多主人說,生育能力是上天賦予的..
身為主人沒有權利剝奪..
可是,我很想說一句話..
即使是人,有子宮方面疾病的女性也不少..
為什麼同樣的情況換成寵物就是不人道?
讓心愛的寵物冒險去經歷病痛,就算是愛她嗎?


糖糖是我的孩子,只要她健健康康、活力滿滿地..
就是我最欣慰的事了..


寶貝糖糖..
雖然妳不在媽媽身邊,但是媽媽一直都在看著妳喔..
再過幾天媽媽就會接妳回來了,妳要加油喔..

2 則留言: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