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7

For Cat

Cat,這是給妳的文~


看到妳最新的文章,我有一些感觸..
先不說妳的狀況,跟妳說說我的心情..

因為要搬家到部落格的關係..
我整合了好幾個台的文章..
當然,跟馬克之間的文是最多的..

從最初開始交往,到二年多的今天..
整理文章的同時,也一一溫習了那些回憶..

這些記憶,彷彿是昨日才剛發生的鮮明..

重溫這些回憶,非但沒有讓我感到幸福..
反而讓我十分心酸..

不知為何,在一起的時間越長..
我對未來就越沒有信心..

前幾天,同事問起我跟馬克對於未來的計畫..
老實說,我真的不願也不敢去想..

我始終不確定,他是否有結婚的打算..
也一直感覺,沒有什麼事情是不變的..
也許說的這一刻是真的願意,但下一刻呢?
說不定,他真的對我求婚了,我反而猶豫該不該答應..
Who knows?

妳說他愛不愛我?
從我之前寫的那麼多文章來看..
他是愛我的,甚至是寵我的..

但是為什麼我仍然漸漸失去安全感?

我相信,男女之間是互相影響的..
小女人會因為另一半的懦弱無能,成為大女人..
男人也會因為另一半的態度,改變自己的態度..

而他明明就很愛我,可是為什麼我還是開始沒有安全感?
是他的錯,還是我的錯?

其實看了妳的網誌這麼久..
我真的不覺得Ken對妳可以算情深義重..
妳說妳把他逼得很緊,我也不這麼認為..

為什麼我不覺得Ken對妳是情深義重?
因為我的母親曾經三次出走..
最後都是我的父親親自幫她搬東西回家..
同樣的事情,我不覺得Ken可以做到(我也不認為馬克做得到)....

他對妳,還存在著許多問題..
誰說不想做愛就是不愛他?
對他是對家人跟朋友的愛,有錯嗎?
他把錯歸疚於妳,就真的都是妳的錯嗎?

為什麼妳會對這段感情沒信心?
為什麼妳會對別人心動?
他難道一點責任都沒有,都是妳一個人的問題嗎?

妳跟他的家人之間,所存在著的問題..
雖然不是直接的衝擊,但也會慢慢耗損你們的感情..
當妳跟他的家人們有不合,他始終不是護著妳的..
甚至也沒有幫助妳跟他的家人們好好相處..
只會一味地要妳忍耐..
我不認為這算是愛妳的表現..

他如果有心要解決這些問題..
你們之間就不會再次出現這麼大的危機..

Ken對妳的抱怨,我覺得他自己是該反省的..
如果不是他讓妳失望,妳又怎麼會對其他人心動?

說了這麼多,我不是要指責妳的..
我也從來不覺得妳愛上別人是妳的錯..
我只希望妳可以冷靜地思考這些東西..

因為我跟馬克,也進入了這一種矛盾之中..
所以我真的可以理解,為什麼妳會對別人心動..

如果那些問題不能解決,老實說..
即使不是現在,妳跟Ken還是會有結束的一天..
如果沒有結束,妳也很難得到真正的幸福..

當愛情進入實際的現實層面..
就不再只是單純的愛可以彌補一切..

由衷地希望妳快樂起來..

2 則留言:

  1. 謝謝你…
    冰心,那天你在我家留言之後我就立即殺來看了,只是,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

    才短短十天,就覺得時間好長了。

    哎,真的謝謝你哦!

    回覆刪除
  2. 不謝喔..^^

    當一切變成習慣的時候,一下子要改回來真的很難..
    以前我曾經因為要考試,跟馬克說叫他不要來找我..
    但是..
    真的非常不習慣!

    他在的時候,老是讓我分心..
    但是他真的不在,又很不習慣,不由自主地會去想他在幹麻....
    習慣了二個人,突然要抽離真的很難很難..
    所以我可以體會妳現在的心情..
    那種進退二難的感覺..

    要加油喔..
    真的希望妳可以快樂起來..^^

    回覆刪除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