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8

結婚的理由

最近不斷碰到「結婚」的話題..


好吧..
我有些難以尋求解答的問題,找不到答案..
因為無解,所以始終不知道為什麼要結婚..


一、名分說

傳統一些的觀念,認為男女要同住一個屋簷下..
必須要有婚姻關係才是「名正言順」!
雖然這觀念,現在也已經漸漸被推翻了,多得是先有後婚的不良示範..
也有小孩生出來幾年了還不結婚的..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因為想要同住一個屋簷下,就要結婚啊?
這樣的理由對我來說,很薄弱耶!

若是為了名分,我也不覺得結婚會比較有保障..
人的心要變,那是說變就變了..
不會因為結婚與否、有小孩與否就不變的呀?
那為什麼結婚比較有保障?
如果說是結婚可以保障未來分手時,可以爭取比較多權利..
這點我同意,但是結婚不可能保證人不變心啊!

換句話說,所以結婚是為了分手時可以爭取比較多嗎?
好吧,基於現實考量是有其必要,但是不是我想要的答案!


二、結果說

交往多年,最後不結婚,好像怪怪的?
我也這麼覺得,可是同時也覺得疑惑:為什麼交往久了不結婚很奇怪呢?
我想了很久,無解!


三、馬克說

昨天問了馬克,為什麼他想結婚?
他說:「想要安定,給妳名分,希望給妳多一點安全感!」
唔,聽到這樣的答案,我應該高興嗎?
老實說,就算是結婚,也未必可以讓我有比較多安全感..
不過若要解決眼前碰到的許多問題,結婚確實是頗有效的方法..


可是,為了解決問題而結婚?
就覺得這樣的理由很...鳥咩.. =.=||


我不是不想結婚,也不是要刁難馬克..
(是說誰叫你沒事要做一些被扣分的事情呢?所以我才會想這麼多啊!你活該!)
只是覺得糊里糊塗就結婚,自己不能接受咩..


好啦好啦..
馬克你最近表現優良一點,讓我心情愉快的話..
說不定我就拎你去登記結婚了!
(那理想中的求婚捏?嗯..那列入加分選項好了!)


反正我就是難搞吧..... / . \

2 則留言: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