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8

拼圖 - 之一

拼圖,是國中時突然喜歡上的活動..


我的第一副拼圖,是別人送的..
很奇怪地給我一幅,在賽車場中比賽的機車騎士,這種很陽剛的圖畫..
(到底為什麼呀?)

收到這個禮物時,我還是小學生..
不知過了多久,這盒拼圖才被完成..


國三,甄試之前..
莫名其妙的對拼圖產生狂熱..
那時喜歡看夢幻遊戲,所以買了很多很多夢幻遊戲的拼圖..
也去買框,把拼好的圖一幅一幅裝進去..

那時常常熬夜拼圖,最高記錄一個晚上完成二副500片,徹夜不眠也無所謂..
可怕的是,隔天還是照常上學補習,而且從沒打過瞌睡..
現在想起來,還是不明白,當時是哪裡生出來的毅力和體力,這樣操法竟沒生病!

這種生活過了一陣子,直到我老爸發飆,勒令不准拼圖才停止....
拼好送給媽媽的風景圖之後,我就沒有再拼圖了..


前陣子,手癢又買了拼圖..
就這樣又開始拼圖了,甚至還兼起差來,代客拼圖..
(題外話,價格已經是市場最低價,殺價沒門,謝謝!)


現在長大了,對於卡通拼圖,卻失了興趣..
反而喜歡風景圖、油畫..
我喜歡不看盒子拼圖,總覺得這樣才快(雖然我的速度一點都不快)..
很多人覺得討厭的大片天空、海洋,反而是我覺得最不費力的..
因為拼這類不用看盒子,只要耐心一片一片試,總是可以試出來的..
(是說這樣的我,居然跑去報名比賽要跟人比速度,是不是太好笑了啊?)



待續..

2 則留言:

  1. 哈哈~!! 一片一片試喔 我都憑感覺ㄋ 外加色差~
    只是~ 不看盒子~真的不知到哪裡是哪裡ㄋ~

    回覆刪除
  2. 少片的還可以..
    多片的,我看也看不出來哪邊是哪邊..
    只能分顏色、分形狀,拼上去後看周圍,很難辨認是什麼部位嚕啦....

    回覆刪除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