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3

黃小琥演唱會-新竹體育館

5/31新竹體育館 - 黃小琥個人演唱會最終站


一直以為馬克喜歡她,所以才費心買了票..
(結果後來發現完全是一場誤會,哇哩.. =.=)

新竹體育館的場地不算大..
但是這樣也有好處,相對地視野就變得非常好..
算是意料之外啦..


演唱會第一階段,黃小琥身著佛朗明哥大澎裙上場..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意裙子,感覺似乎有點點的彆扭..
第一首唱罷,褪去大澎裙後,感覺就自在得多..


演唱會第二階段,黃小琥換裝,白色馬甲式的上衣和亮片小短褲..
一出場就讓觀眾驚豔..(師太的身材其實很不賴,女人還是有點肉才好啦..)
前二首是載歌載舞,菜依林的「舞孃」和「愛無赦」..
二首唱罷,畢竟不是蔡小姐這樣的年輕人,還是難免上氣不接下氣..
自嘲「沒有青春只剩肉體」..
她笑說不愛唱當紅的芭樂歌,但長年在PUB駐唱,客人又非常愛點..
於是第二階段就來一段「芭樂組曲」..

組曲第一首是背叛,第二首前奏一下,大家都知道那是〈新不了情〉..
正當我旁邊的女生們已經唱起「這一份情~~」時..
師太一開口卻是「某年某月 的某一天」〈恰似你的溫柔〉
全場觀眾哈哈大笑,師太還是很鎮定地繼續唱下去..
正當大家跟著師太的歌聲,打算唱完恰似你的溫柔時..
但副歌一轉,又變回新不了情,大家笑了,又被師太擺了一道..
她真是很可愛的一個人..


第三階段,黃小琥以一襲銀色禮服出場..
還粉大方的給他露出細肩帶,搏得如雷的掌聲..
笑說衣服太有氣質,害她不能「訐譙」了..
她說 Roger 的造型,是化腐朽為神奇,還回頭問後面的樂手,「是不是這樣?」
有人點頭有人搖頭(是說點頭的是不要命了嗎?XD)
師太意味深長的說了一句「那個搖頭的比較聰明!」(這是說點頭的會被滅絕嗎?XD)
這一階段主要是演唱黃小琥個人專輯裡的歌曲為主..
〈不只是朋友〉被安排在這一階段的最後一首演唱..

這一段的尾聲是以「星光大到」(我知道字不一樣,現場就長這樣的咩..)結束
評審們很故意的只給「不只是朋友」14分,分別給了一些「言不由衷」的評價..
當然最後還是給師太打氣,祝福演唱會圓滿成功..^^


第四階段,在 Last Dance 的樂聲中,師太身著黑色禮服低胸禮服再度登場..
一曲唱畢,應觀眾要求,師太從善如流滴給他彎腰下企..
在大家眼睛吃冰淇淋,熱烈掌聲響起之際..
師太佯怒罵道:「原來你們都這麼膚淺!都只看胸部嗎?都不看內在的嗎?
還好我有實力,現在是死傷力,這裡一粒(指頭),這裡二粒(指胸部),這裡一粒(指肚子)」
(是說我這樣形容,有沒有人看得懂啊?)

(好像有點點的低級,不過沒關係,直率才是師太本色嘛..)
在師太插科打諢之際,樂手不插電的準備也完成了..
這一段不插電的演唱,是我很喜歡的一段表演..
黃小琥獨特的嗓音,幽幽地詮釋英文歌,很對我胃口..


當所有表演結束後,黃小琥退場,樂手離席..
所有觀眾鼓譟著安可,面對空無一人的舞臺,老實說要不是參加過不少場演唱會..
沒有那種「必然會有安可曲」的篤定,還真的覺得應該結束了..
鼓譟聲中,鼓手首先就位,帶來大約三、四分鐘的打擊表演..
(未經測量,純粹是「感覺」上的時間)
(是不是光頭的鼓手都很厲害啊?所有樂手的風采幾乎都在他身上囉!)
其他樂手再次入席,黃小琥穿著演唱會的 T 恤再次出場..


最後謝幕,所有工作人員列隊,Roger 也現身舞臺,由師太發號施令,向觀眾三鞠躬..



感想:
大概因為我對她的歌並不熟悉,所以無法記住所有的曲目..
不過,我個人喜歡黃小琥唱的英文歌甚於中文歌..

舞臺的燈光設計有很大的缺點,我坐在綠二區2排..
視線經常必須離開舞臺去看二側的大銀幕..
因為有幾盞燈幾乎是直接打向綠二區的..
若是深色光勉強還能忍受,淡色光(尤其是白光)非常刺眼,很痛苦..
還有一樓用長長金屬架吊著的攝影機,在活動時也經常會影響視線..
這樣感覺就不優了..

2 則留言:

  1. 身歷其境的演唱會常會帶來感動~
    很久沒聽演唱會ㄌ~
    常常想去最後又作罷~
    等我哪天真的有那種閒情逸致在來囉~
    我想~ 當時我喜歡的歌手因該都退休囉~哈哈

    回覆刪除
  2. 江蕙說要在高雄巨蛋開演唱會..
    記得去買票吧,呵呵~

    回覆刪除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