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2

婚紗照 - 造型&禮服篇

8/9 攝影,8/8攝影溝通..
這溝通不但只有跟攝影師聊,還有包含跟造型師溝通的..


溝通

溝通時,由於我對造型無感已久,加上我並不侷限風格..
所以並沒有太多意見,反正,我想她即使做好造型,我還是無感吧..@@"


安瓶

拍攝當天,意料中的遇到安瓶推銷..
由於我用的是嬌茹,價格很透明,於是這就讓造型師很有話說了..

內容不外是....
1. 婚紗公司的安瓶品質比較好,說是瑞士進口..
(我回家之後上網查,完全找不到相同的商品,無從印證真實性..)

2. 他們是婚紗店才能拿到的安瓶,一般外面是買不到的..
(是不是婚紗公司才拿得到我不曉得,不過我找不到相同的東西..
對我來說,這樣才真的讓我有「來路不明」的感覺..)

3. 網路商品的品質不穩定、沒保障,便宜貨用在臉上不保險..
(她一看到嬌茹就認定是網上買的,但不是,我這盒安瓶是新秘送的..
嬌茹的安瓶連我的新祕都推薦並且在使用,哪裡不保險呀?)

4. 建議我們:臉用他們的安瓶,身體用自己的..
(換句話說這樣一來我們得花1500,因為我就要用2瓶,馬克1瓶)

5. 最後說他們公司是大公司,不會為了安瓶亂收錢..
(拜託,完全沒看過的品牌,一支賣到500還說沒亂收錢?
雖然所有婚紗公司都是收500,就我拍寫真的經驗,一支賣300已經是賺一倍有餘..
一支賣到500,我還很懷疑成本有沒有超過100元哩..
某些婚紗店是用 Arvel,瑞士進口,網路價一瓶300,婚紗店收500,我認為還算合理..
但他們用的也不是 Arvel 啊,對於完全無從查證的東西,很抱歉,我無法相信也沒有相信的依據!我管你是要透過什麼特殊管道,沒有資料就說服不了我!)


所以,最後我們倆很有種的,硬是沒有買安瓶..
大概很少遇到像我們這麼有種的客人,她一下子不能接受吧?
確定不買時就感覺,她不太高興..

我早就知道要經過這一道,所以前一晚我已經跟馬克說好..
必要時由他出面拒絕安瓶的推銷..
事實上,婚紗照的費用是全額由他支出的(因為我現在無業咩),他當然有權力拒絕推銷..

這下可好,賺不到安瓶的小費,態度就不一樣了..


造型

先是上安瓶的時候,嫌嬌茹質地油..(拜託,我認為嬌茹已經很清爽了好嗎?)
再來是做髮型的時候,夾髮夾時好幾次弄痛我,而且我已經說痛了,也完全沒有重夾的意思..
因為會痛,我好幾次本能的仰頭(她手放在已經夾好的頭髮上,重力往下會拉扯很痛咩)

雖然我知道沒夾緊會掉,但是只面無表情的叫我要忍耐,令人不悅..
我不想思考這種狀況是不是故意的,不過痛的人是我,我總可以不爽吧?

噴定型液的時候,完全沒有遮掩,一開始我會閉氣避免吸入..
但有些時候還是避免不了,雖然這種情況我也不是第一次遇到了..

另外她幫我換禮服時,只有幫忙扣拉鍊而已..
其他人幫我換的時候,都還會幫忙調整胸型,只有她例外..
扣拉鍊這種事,馬克就可以做了,何必要她幫忙呢?

拍完最後一套回到婚紗店,以「頭髮全拆會很亂」為由,要我回家再拆開..
其實這本來是無可厚非的事情,因為我之前拍照也常這樣..
最後一個髮型不會全拆,只會拿掉飾品..
不過這理由真的是有點奇怪,因為我回家拆掉之後,把頭髮梳順就齊了..
也沒有很亂啊?很難梳倒是真的,因為她有逆梳製造髮量..

以上是我遇到的部分,至於正面拒絕買安瓶的馬克,待遇就更妙了..

馬克從頭到尾都沒什麼造型,只有化妝、補粉、換衣服而已..
並沒有因為要配合我的造型,而多加其他裝飾..
(雖然很多人都是這樣,不過這可跟她溝通時「男生會配合女生造型」的說法不太一樣!)

而馬克說,她幫他化妝時,都沒給他什麼好臉色..
(馬克化妝時我在場,說實在她對我也是這樣,跟前一天溝通的樣子差滿多的..
不過有些人工作時是比較酷的,所以目前這部分就這樣解釋吧..)


禮服

五套衣服、五種造型..
白紗二套,一套澎裙,算斜口設計吧,有蕾絲、一套短裙,深V領小澎裙..
晚禮服三套,分別是粉紅條紋,V領窄襬、寶藍色,大V領澎裙、金色,平口 A-Line

提到禮服,就不能不提修改師,禮服穿上身能不能完美,得完全仰賴修改師的功力..
在此特別感謝修改師 - 淑真姐..
禮服改得非常完美,因為我是屬於太豐滿的傢伙,但淑真姐真的很厲害..
每一套禮服都改得相當貼合我的身形,胸部的緊度也很剛好,足夠固定胸型..
幫我換禮服時,也會幫我調整到最好看的樣子,非常非常貼心..

禮服沒有照片,因為規定挑衣不能拍照..
這點讓我覺得很不合理,因為挑定禮服之後,要換款是要多收錢的..
而既然禮服就是拍照用,為什麼要怕客人拍呢?
試衣時人又沒上妝,跟正式攝影時根本就不一樣呀,到底為什麼不能拍呢?
如果是怕客人側拍之後,挑定了又要換款很麻煩,那客人也是要多付錢呀?
基於以上理由,我實在不懂這到底是什麼道理?

寫真工坊除了攝影棚不能拍,另外攝影時不可側拍,其他時候都是可以自拍的..
婚紗店價格已經高出許多,規定又這麼多,實在讓人感覺很差..


我只想說:
沒人規定婚紗照一生只能拍一次好嗎?
也沒人規定婚紗照一定要在宴客前拍好嗎?


因為「一生一次」這句話,導致現在種種莫名其妙的怪現象..
這就跟個人寫真一樣,所以很多人就會因為這樣被迷惑..
對我來說,我根本不覺得婚紗照一生只拍一次,只要有錢,高興拍幾次都行..
(對,我知道很多人都認為只有拍一次,但,為什麼呢?誰規定的啊?逢週年拍一次不行嗎?套句草莓說的話:「意見跟屁眼一樣,每個人都有!」只要二個人開心,幹麻管別人怎麼說呀?)

也因為「一生一次」這樣的預期心理,導致婚紗照價格必然是五位數起跳,甚至節節上漲..
(當然,這也是因為很多人若不是碰到結婚,打死不可能付錢拍照的現象產生的..)

如果大家也存著「不是一生一次」的想法,我想狀況就會有所不同了吧..

0 迴響:

張貼留言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