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4

婚紗照 - 道具篇

說來也真是無奈,跟馬克交往以來..
沒什麼代表性的信物,也沒有特別一定要去的地點..@@"


所以,道具除了糖糖,我想到了煙火..

因為是要拍照用,所以高空類就必須剔除了..
(不然煙火飛上天了是要拍啥啊?)

可以用的,就是手持類和花筒類了..

手持類不用多做解釋吧?一般常見的仙女棒就是啦~
花筒類,就是置放在地面上,會向上噴出火花的那種..


拍攝煙火的困難度在於....

1. 煙火有時效性

煙火不會持續燃放,一支能燒一分鐘就很多了..
點燃、擺pose、拍照這些動作全都要在短時間內完成,否則就得重來一次..
(不然煙火就燒完啦~)

也由於煙火具有時效性,所以真的拍攝時,根本沒空管路人..


2. 成本高

其實是基於第一點,為了怕失敗,煙火數量不能太少,否則拍不到什麼照片..
手持類:大仙女棒我們用了十支(就是一包囉~),火金姑用了六支..
花筒類:勝利之花十小盒、海浪五筒、綜合花筒二支

其實還有很多沒用到,我們買了快1000元的煙火哩..@@"
(是說我忽然覺得用滿少的,那到底拍了幾張呀?)

煙火當然是要自備的,婚紗店可不管喔~~


3. 煙霧

煙火是火藥,燃燒時會有煙霧,如果風向不對,煙霧往人身上飄的話..
第一會影響拍攝效果,第二,味道很臭.. =.=||


4. 地點

燃放煙火得找個空曠的地點,否則引起火災可就事情大條..
而且聽說警察會開單,所以真的不能隨便亂放..
有人是在海邊的沙灘上,我們是在一個離店很近的廣場拍的..



話說我是拍照日快到了,才想到煙火還沒買..
又不知道哪裡有門路,於是上Y拍碰運氣,沒想到真的讓我找到了....
(果然是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啊~)

桃園就只有一個賣家,所以也沒得選,就只能跟他談了..

不知道是人上了年紀,耐性很差,還是不想跟我解釋太多..
問他什麼問題,我都覺得他很不耐煩..
有些種類的手持煙火缺貨,他叫我換別的,我還在跟馬克討論,他就碎碎念了一堆..
本來說自取可以只買1000,郵寄就要買2000才出貨..
還在交涉是要自取還是郵寄的時候,就嫌我不乾脆有的沒的....

喂,現在是我付錢買東西,不是你付錢跟我買東西耶..
若不是真的要用,我真的會當場不爽買!
而且還給我裝錯商品,雖然裝錯的東西價錢一樣,可是跟我的訂單不一樣啊!
不細心又跩得二五八萬的,錢讓你賺還給我嫌東嫌西,你也就只能賺這一次而已了啦!

2 則留言:

  1. 給他負評~不要客氣~!!

    回覆刪除
  2. 沒有ㄟ,我怕他給我報復性評價..
    沒水準的人哪知道他會幹麻..=.=||

    回覆刪除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