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4

受委屈的你-難過中的我

為了週日晚上的「小事」..

(朋友說是小事,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麼難過..)

一直難過著的我,其實有點逃避面對你..

昨天以前,想到你,就會掉淚..



早上,夢見你,卻是夢見我們在爭吵..

氣憤的你拂袖而去,把我一個人留在原地..



醒來,想著你,無言..



即便是難過,還是想你..



抱起身邊的泰迪熊,想像自己就像熊熊一樣─

有你溫暖的雙臂把我緊緊地抱在懷裡..



好想你,但是見了你,又想落淚..



遲遲不願起床,待在床上頹廢..

醒了又睡,睡了又醒..

直到朋友撥來電話,才讓我離開..



起床、梳洗、上網..



電話再度響起,這次是你已經來到巷口..



更衣、出門..

其實腦筋裡還在掙扎..



發現其實每次都會讓你等..

但你從不曾因此責怪我..

只是靜靜地等著,也從不再三催促..



天候不佳,氣溫悶熱..

最後我們選擇到觀景台,既能消磨時間又可以吹冷氣..



依偎在你身邊,知道你心裡並不好受..

即使覺得委屈,你還是會先照顧我的難過..

你,總是這麼這麼地呵護著我..



成長過程的不同,讓我從會照顧人,變得不會照顧人..

習慣冷漠地看待事情..

連自己,也快要照顧不好了..



餓了,萬一懶得動手,不到胃痛不好好吃東西..

累了,不到再也撐不下去,不好好睡覺..

一旦忙碌,作息顛倒、三餐不正常,幾乎是常態..



自虐著,自我折磨..

但其實心底存著悲哀的想法..



你的呵護、憐愛、疼寵..

其實一直讓我十分意外..

黑暗的心底,其實一直覺得自己沒人疼愛..



鼓勵別人要多疼自己,但我呢?

卻總是反其道而行..



生平第一次,有人這樣對我..

會這樣無怨無悔地,把我捧在手心呵疼著..



聽著你訴說著,你的委屈..

心底,不捨地心疼著..

即使如此,你還是以我為優先..



看見我開心,你就不難過..



你,怎能如此愛我?

讓自傲又自視甚高的我,快要無地自容..



過往的經歷,我始終是付出較多、理直氣壯的一方..

覺得自己付出不夠,這還是第一次..



讓你覺得委屈,那就是我的責任..



後記:落落長的一篇..=.="

大概是我著重於記事,所以並沒有很多跟讀者互動的文字..

所以想加入作者區一直被拒於門外吧..

但是,看這些歷程,難道不會對同樣在交往的情侶們..

提供一些想法或作法嗎?

又是我想太多了吧..=.="





By 冰心



0 迴響:

張貼留言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