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6

亞歷山大帝 ― 觀後感

老實說,沒有我想像中好看..@@"


戰爭的大場面的確十分壯觀..
但其中的血腥殺戮並不是我喜歡看的畫面..

電影中..
亞歷山大不斷長征,除了不得已,也為了印證亞理斯多德的理論..
加上神話中的英雄,踏上征服東方之路,必從海路回到西方..
錯誤的世界觀,造就七年長征的死傷無數..
亞洲陸地遠比當時哲學家所認知的還要廣大..

在此之前,亞歷山大對我來說,不過是一個名字..
西方歷史中一位偉人的名字,建立龐大帝國,興建許多城市..
如同蘇格拉底、亞理斯多德、柏拉圖一樣,對我而言,這只是一種符號..
我並不了解關於亞歷山大的歷史..
但我也不喜歡電影所呈現的,他的一生..

看到最後一個小時,我幾乎要睡著了..
不斷的殺戮令我感覺厭煩..

但..
一個畫面卻讓我震撼得瞠目結舌..

亞歷山大中箭落馬..
透過他的眼睛,看見血色的世界..
他的座騎,不斷在他身邊徘徊,盡力保護著他..
即使,牠受到敵人的攻擊..
箭羽、利刃,不斷落下,鮮血自牠身上湧出..
而牠仍然努力保護著主人,我認為已非理智出征的亞歷山大..

直到同袍援助亞歷山大,那頭馬兒才頹然倒下..
這讓我感受到極大的震撼..(當然瞌睡蟲也都跑光光了.. :p)
人會背叛夥伴,但動物卻大多忠於主人..
看來人還是醜惡得多.. =.="

安潔莉娜裘莉也參與了這部電影..
她飾演亞歷山大的母親..
與以往我所認識的,她的角色有很大的不同..
以前她總是演出性感的角色..
就算是蘿拉,也還是超‧極‧性‧感... >o<
可是在這部電影中..
她卻是個帶著邪惡氣息、極為妖豔嫵媚且城府甚深的母親..
盡管,我覺得身為母親會做那些事也無可厚非..
好啦.. 以上是出於主觀的評論..^^"

0 迴響:

張貼留言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