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2

手機

談到手機,跟它的恩怨情仇倒是不少..



高中,為了避免父母的追蹤..

所以買了第一支手機..



之後..

網路的因緣際會,我得到第二支手機..

這些年想想,是我個人的際遇比較奇怪吧..^^"

這支手機,陪我渡過將近二年的時間..



生日時,父親送我生日禮物..

於是我得到第三支手機..

當時,因為它遠比我預設要買的手機還要新..

我還因此開心了好一陣子..^^"



以上過程平凡無奇,除了「恩」,還談不上「怨情仇」..

真正的「怨情仇」,是在與前男友交往的最後時期..



我一向覺得,手機不就是電話嗎?

雖然功能越多越好,但最終它不就是個聯絡通訊的「工具」嗎?

所以我總認為,沒必要花很多錢去買一支手機..

手機汰舊出新的速度高得很..

追逐高檔功能並不是我會做的事情..

當然,不是所有人的想法都會跟我一樣!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想法,我不會要求大家都跟我一樣..



直到跟前男友發生了「手機事件」,才真正討厭起高價的手機..



手機事件 1─情感破裂主因:

為了私奔之用..(不誇張,真的是私奔)

我透過優惠活動買了一支手機..

沒想到,他知道後居然十分不悅..

我不解,因為原先都是討論過的..

也因此,我才發覺,原來他根本沒把我的話放在心上..

一句簡單地「我忘了」,令我無法接受..

憤怒之下,我將門號的帳單地址全數更改回家,手機也送給弟弟..



私奔?再說吧!

這已經證明他虛長我12歲卻毫無擔當的能力..

原本已不再堅軔的感情,經過這件事之後薄如蟬翼..





手機事件 2─決裂:

事後不久,他告訴我想換手機..

換手機?一個月前,他才剛剛換了手機..

現在又想買新的?

我不能理解!

一個收入並不高的人,為什麼有能力這樣揮霍?

何況他的大部分收入還不是自己能掌握!

而且這一次他看上的手機要價二萬五千元!

那幾乎是他一個月的薪水!



我不懂,真的不懂!

我透過優惠活動所買的手機,含門號二年月租費總價不超過4500..

他斤斤計較,甚至大為不悅!

但他卻願意花二萬五千元,去買一支相當於他一個月薪水的手機!



除了他根本不把我放在心上,我找不到其他解釋!

至此,我完全看清..

我不惜跟家人對立所護衛的男人,根本一點都不珍惜我!

脆弱的感情自此完全消逝..



分手,遲早的事!







事過境遷,觀念依然..

看到價格偏高的手機,心中仍有排斥感..

我所著眼的目標,仍是低價的手機..



不同的是,這次送我生日禮物的,是極疼我的馬克..

挑機時,我仍然只看便宜的手機..

但,馬克卻是注重功能的「手機玩家」..

這是後話,留待下文..^^"





By 冰心




2 則留言:

  1. 甘巴茶唷~^ ^y
    我最近也買了一支新手機,好高興唷!

    回覆刪除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