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5

住院

突如其來的病痛,讓我寸步難行、無法行動自如

劇烈的痛楚,讓我難以忍受地淚流不止、無法成眠

首次門診無效後,不得已再次求診

這一次,我住進了醫院



醫生見了傷口傻眼,表示這十分罕見

住院前四天,我只能依賴止痛劑渡過

不需要鬧鐘,每天早上一定會痛醒

各種檢驗報告出爐,卻全都呈陰性反應



止痛劑並不能完全止痛,只是讓疼痛降到可以忍受的範圍

我沒有辦法自己清理傷口,因為實在太痛了



怎麼痛法?

請試著想像皮膚腫脹發炎加上破皮

連溫水流過都會傳來強烈疼痛,更遑論是用棉棒沖洗

每一次清洗,都令人痛不欲生

劇烈的刺痛伴隨著撕裂的疼痛,幫我清潔的護士見狀也不得不手軟



無可逃避地,你陪著我

甚至必須代替護士,替我沖洗傷口

面對痛苦不堪的我,不能手軟

清潔之後抱緊痛得流下眼淚的我,溫柔安撫



我想你一定感覺無力又心疼

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我飽受痛苦煎熬



隻身在外,加上爸爸剛經過重大手術,媽媽必須照顧他

除了你,我身邊沒有依靠



每天與痛楚搏鬥,我總是望眼欲穿地等待你的到來

疲憊昏睡、痛醒、吃止痛劑、再昏睡、再痛醒

你溫暖的撫慰,是唯一支持我撐下去的力量



住院第五天,醫生嘗試性地開了其他藥膏

用了之後,終於有明顯的效果

我終於可以好好睡上一覺,不再痛醒

傷口開始迅速癒合,再過幾天,終於可以出院了



住院期間,老師和同學到醫院看我

其實我根本沒想過會有人來

除了意外,也是感動

其他同學甚至還寫了小卡片給我

雖然來不及在我出院前交給我,仍令我感到十分溫馨



謝謝大家這麼關心我

更要謝謝一直照顧我的馬克

真的,謝謝你們!





By 冰心




0 迴響:

張貼留言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