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1

孤僻成性

我想,我真的是孤僻成性..


我不喜歡勉強自己去遷就別人..
所以一旦進入團體行動,我就會覺得綁手綁腳..

可想而知的..
如果我認為沒我的事,我就不會參與團體活動..
理由很簡單,因為我覺得沒必要..

我喜歡一個人的自在..
我討厭疏離感,也不喜歡跟不熟的人相處..
同事對我而言,就僅僅是同事而已..
我從不曾想過,要跟同事相約一起出去玩..等等的..

但馬克跟我不一樣..
同事的邀約,他多半都會參加..
他說這是應酬..

以前我們工作的地點不同,所以這並沒有構成問題..
我不會跟同事去約會,他愛跟同事玩就去..
反正我知道他在幹麻,我也不會打電話給他..
一切相安無事,頂多是他太晚回來我會唸他..

但是換成在同一間公司上班的現在,這就有問題了..

因為馬克多半會答應同事的邀約..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如果沒有跟他一起去..
那麼就會顯得很奇怪..

常常我真的覺得沒必要參與,但是馬克卻跟我相反..
如果我說我不去,馬克就會因為我不去而不參與..
結果壞人就變成我,因為我不去所以馬克不能去..

最後往往就是我妥協,勉強自己跟去..
然後明明很不爽,還不能表現出來..

我實在很討厭這種狀況..

我不喜歡應酬,也不喜歡場面..
因為直來直往的個性,我不知道吃了多少悶虧..
但我就是討厭言不由衷的虛情假意..
再說同事都已經在辦公室相處八九個小時了..
感情是真的有好到還要額外邀約嗎?

根據目前的經驗,不是同事之後,接觸就變少了..
然後也不會再相約要去做什麼..
如果真的感情有好到跟朋友一樣,不會是這樣的吧?

那為什麼現在就非得這樣不可呢?
我實在是沒有辦法理解..

2 則留言:

  1. 這種感覺我非常能夠體會~

    我前公司的同事就是這樣
    三天兩頭就要拉大家一起出去玩
    非常的令人厭煩~搞的我好像不合群一樣
    可以說我的個性也算是不愛跟人親近吧
    除非大家感情好~認識的時間夠久
    不然就像刀月人一說的
    "下班之後的時間就是自己的,沒理由下班後還要黏在一起"
    而且真的感情好~就算離職各自分飛也都還會是朋友
    更何況朋友之間也是要有自己的空間啦~
    只能說因為又多了一層情侶的關係才使這種情形變的尷尬吧

    冰心加油吧~希望這種情形能有方法改善嚕~

    回覆刪除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