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1

始料未及的詢問

這個問題,在我心中投下了巨大的震撼彈..


今天,從台中回到中壢的路上..
馬克問了一個,讓我一時不知該如何回答的問題..
所以我只是順著他的話,提出一些意見..
沒有正面地回答他..

(你問我是什麼問題?)
他問我:「明年結婚好不好?」
一開始聽到這句話,在我心中投下了巨大的震撼彈..

其實這是他第二次提到關於結婚的問題..


第一次提到,是在今年春節之前..
馬克的媽媽,問他是否有結婚的打算..
他回答有,然後伯母就問,要不要趕在過年前辦?
(因為馬克過完年就超過28歲了..)

一切都非常地突然..
也因為太突然了,馬克的爸爸認為來不及處理..
加上我跟馬克之前並沒有討論過關於這些事..
所以當時並沒有如伯母所願..

當時,其實馬克問我的時候,我並沒有很高興..
因為我覺得,是伯母要他來問我的..
而我也並沒有感覺他有想要結婚的意思..
所以這件事就這麼擱下了...


但我不知道,馬克的媽媽已經宣布他明年要結婚了..
這次他帶我回家,他的嫂子問起這件事..
所以,他才會第二次提起結婚的事情..


其實他不知道,二天前..
我才在愛情公寓寫了一篇他才看得到的日記..
內容是關於..
我們是不是應該再繼續,這種幾乎24小時都在一起的生活?
我想如果他有看到這篇日記,應該就不會提起結婚的事了..

經過上個月的很多事情,很多東西我都不再確定了..
我一再感覺,我們的愛情已經在漸漸流失..
這時卻突然再提起結婚,似乎有那麼一點諷刺?!
也正是在這樣的時刻,我才會覺得結婚這個問題..
對我帶來很大的衝擊..

說來可笑,如果這個問題在一年前問我..
我不但會馬上點頭答應,還會非常地開心..
怎麼在交往剛好滿二年八個月的今天提起..
我會有如此截然不同的反應?


我一直不去想關於結婚的事情..
主要是覺得:他都不急了,那我是要急什麼?
難不成要我問他:「喂,你要不要娶我?」嗎?

加上最近發生的許多事情..
我真的不知道,我們到底能不能結婚..
說穿了,是我對自己沒有信心..

還有就是,為什麼這件事情不是他在主導?
而是別人問了,他才會想到要問我?
因為媽媽以為明年會結婚,也這麼跟家人說了..
如果沒有結婚好像不行?

我很想知道..
他自己是怎麼想的?(但是我真的沒勇氣去問..)
為什麼沒人問的時候,他就不會跟我提這件事?
有人問了,才又提起..
是因為愛得不夠,還是衝動不夠?

0 迴響:

張貼留言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