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6

當真愛遇上八卦(內有劇情)

這是一部電影的片名,英文片名是:Rumor Has It...

一個男人,可以搞上外婆、媽媽和女兒這三代女人..
這是不是代表,這個男人真的非常地有魅力?








昨晚,我跟馬克看了這部電影..
讓我有了某些感觸..

這部片子的女主角,接受了男友的求婚後..
帶著男友,返回家鄉參加妹妹的婚禮,並擔任伴娘..
卻意外由外婆口中發現,自己的生父可能另有其人..
因此,她踏上尋根之旅,尋找母親婚前的對象..

這個男人,是外婆的舊情人,母親的學長..
當年的他,英俊瀟灑、風流倜儻、具備聰明才智,是校園風雲人物..
現在的他,除了前述優點之外,再加上既富有又浪漫,是知名的名人..
(我想,他可以說是女人最希望得到的夢中情人吧..)

女主角的母親,在婚前一週,跑到墨西哥,這個男人的家..
跟他渡過了三天美妙的假期後,返回家鄉,嫁給女主角的父親..

女主角將自己與家人的不同,歸咎於她可能不是父母的親生女兒..
所以當她知道這件事之後,便懷疑她的生父,可能就是母親的學長..
於是,她在機場與男友分道揚鑣..
男友回到紐約,她則前往舊金山,去找這個男人..


她當然見到了這個男人,且深深地為他著迷..
然後,跟她的外婆、母親一樣,跟他上了床..


這個男人說服了她,陪他出席一場宴會..
在這場宴會中,因為遍尋不著她而心焦如焚的男友,親眼目睹他們二人接吻..
男友氣憤的走出會場,女主角追上他,試圖解釋一切..
男友要求她馬上答應跟他結婚而非訂婚,女主角在此時卻遲疑了..
男友便氣憤地離開現場..
女主角回頭望了這個男人(母親的學長)一眼,隨後也離開了會場..

翌日,女主角回到家鄉,回到外婆家..
對外婆哭訴一切,之後得知妹妹的焦慮症發作,於是她趕回家..
也在她與妹妹談話的同時,這個男人居然不遠千里地跑來找她..

她見了這個男人,在談話的過程中明確拒絕了他..
之後,她與父親有一段談話..


女:「你知道,媽媽在婚前去了哪裡嗎?」
父:「妳是說,她去墨西哥的事嗎?」
(女兒很驚訝爸爸居然知道!)
女:「你怎麼從沒說過?」
父:「說什麼?你媽嫁給了我,他什麼也沒得到!」
女:「媽媽為什麼回來?」
父:「因為她愛我,她知道跟我在一起才能建立好生活!」
「她說,跟他在一起像是探險!」
「她把這一切告訴了我,雖然我覺得我不需要知道!」
女:「但我一點也不像你,我不喜歡網球,不喜歡……,你開車總是慢吞吞,我開車
像個瘋子……」(女兒泫然欲泣)
父:「寶貝,我慢慢開車,是因為妳在車裡。」
(父親握住女兒的手)
父:「如果你曾經懷疑過你的雙親,……,在妳媽回來的那一天,我們就有了妳,因
為我們的婚禮訂在隔週,所以沒人發現這件事。」
(女兒哭了,因為她原本以為是自己害得母親被迫嫁給父親的。)


女兒回到紐約,去找她的男友,告訴他自己的心情..
經過一番爭吵,他們和好了,最後步入禮堂完成婚禮..


我不想討論太深入的理論,只想說說觀看的心情..


劇情中的外婆,其實是個摩登女性..
她勇於追求自我,不在乎世俗眼光,是個擁有精彩人生的女人..
雖然她一點都不愛她的先生,但是他們仍然有感情..
所以在她開導因為被求婚而徬徨不已的孫女兒時,她說:
「如果妳認為這個人值得嫁,那就嫁給他;如果妳覺得要再等等,那就再等等!」

我認為這是一種經歷過許多事的智慧,因為她也是過來人..
也曾經懷疑步入婚姻是束縛,總覺得人生不該只是如此而已..

至於這個搞上三代女人的男人..
我想,他應該就是女人們夢想的化身吧!
他多才多藝,擁有萬貫財富、一定的社會地位..
他隨時可以給妳驚喜(當然在那背後是必須有財力支援的)
他可以開著飛機、開著車,帶妳去任何地方..
只要妳想,他可以給妳一切,他可以帶妳體驗太多太多的事物..
他的不安於平凡,就是他所擁有的致命魅力!
他的迷人,在於他把妳當成女神般的對待..
妳可以想到的浪漫場景,他都有能力給妳!

女人的夢,不就是如此而已嗎?
只要是女人,我相信都曾經有過這樣的夢想..
所以,三代女人都難以拒絕這樣的誘惑..
為了圓這個夢,她們都投入了「探險」的歷程之中..

而影片中父親的角色..
我覺得,很像馬克!

疼愛自己的女人,平實地、穩定地,給她一個家、一個避風港!
雖然不怎麼浪漫,但是認真地呵護著自己心愛的人..
不過問她的過去,包容她的不完美,照顧著她與他們的孩子..
這是影片中的父親,除去小孩的部分,很像我身邊的馬克..

在女兒與父親的談話之中..
我看到了父親對女兒的愛,對另一半的愛,讓我深深感動..
而男友的角色,其實也跟父親有幾分神似..

我也曾經有過這樣的夢想,一個能夠把全世界都給妳的王子..
可是,王子雖然迷人,卻也容易迷倒別的女人..
別的女人,也會跟自己一樣,不敵王子的魅力..
在華麗的外表下,是否失去了穩定與忠誠的重要元素?

或許是因為我也曾經想過,要去圓這個夢吧?
總覺得,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看到了好多好多的自己..

以上是主觀的心得,到此完畢..



順帶一提..
我覺得女主角的頭髮真的很美很美..^^"

2 則留言:

  1. 何不相信自己有讓王子傾心的特點呢

    即使青春無敵

    內在美麗還是愛情的唯一

    回覆刪除
  2. 或許是過往所遭遇的經驗,讓我感到不安吧..
    擁有好外表的男生,總是有許多鶯鶯燕燕圍繞..
    就算男生自己沒有非分之想,女生也會在旁伺機而動..
    我自認是無法忍受這種情況的..
    所以還是算了吧..@_@||

    回覆刪除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