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9

習慣,還是愛?

其實我已經分不清楚,對馬克是習慣還是愛了....


在一起二年多,我幾乎已經忘記....
還是一個人的時候,那時候的心情..

上學、打工、回家、做飯、買菜..
偶爾逛逛街,買點女生喜歡的小東西..
住在板橋一年多,原本不會下廚的我..
為了做飯給爸爸吃,也能夠下廚做飯..
雖然爸爸不會嫌棄我的廚藝,總是不能做得太難吃..
因此也讓我學會了平時的家常小菜..

住在板橋的這段時間,我跟前男友終於真正分手..
那時還是暑假期間,我天天把自己泡在線上遊戲裡..
過著不正常的生活,藉此逃避分手的痛苦..

雖然是我提的分手,雖然離開前男友完全不需要感到愧疚..
但是自憐自傷的情緒卻揮之不去..
我完全是心疼自己的付出成為泡影..

開學了之後,我的生活也就穩定了下來..
每天就在學校、工作、回家之間運轉著..
線上遊戲也隨著正常的生活戒了..

生活就這麼地過下去,直到我發覺馬克進駐在我心裡..

其實我是很苦惱的..
因為我真的不想再自找麻煩地,把自己搞得連自己都覺得是犯賤..

但是發現了感情之後,卻又不能再忽視自己的心情..

於是有了接下來的發展..
在2004年1月10日,我跟馬克成為戀人..
我還記得當時喜悅的心情,那種輕快飛揚的欣然,至今我仍記憶猶新..

在二年多的今天,我的生活中處處都有他的存在..
即使是一個人逛街的時候,也會留意他可能會用到的東西..
有時看到有適合他的東西,就會買下來給他..

一直到現在,因為他晚上有二技的課..
每天下午提醒他,要去買晚餐..
如果下午沒有買,下了班我就趕快弄東西給他吃..
因為想幫忙他,所以我會陪他去上英文課跟國文文選..
因為他要做讀書報告,去學校的時候,我就去圖書館找給他..

雖然我還有很多缺點,例如我真的很討厭做家事..
我總是不知不覺地把家裡弄得亂七八糟,然後他只好收拾..

我原以為這是我想要的幸福..
但是卻突然發現,那些曾經的感動似乎離我很遙遠..

不久之前,我曾經哭著寫下一篇跟他說暫時分開的日記..
因為我覺得我沒有辦法變成他所希望的那個目標..
他曾經說過,跟我在一起,和他一個人的時候沒有差別..
因為他必須做更多事情..

在我們沒有這麼長時間在一起的「以前」..
為了爭取在一起的時間,我們拚命地跟時間賽跑..
哪怕只是一秒鐘也好..
他一點點小小的體貼,也會放大為深深的感動..

但是在這麼長時間在一起的「現在」..
少了那種爭取時間的壓力,二個人是在一起..
但是,卻只是各自做著各自的事情..

不知為何地....
我突然懷念起..
那些把全部注意力都放在彼此身上,深怕時間流逝的日子..

2 則留言:

  1. 10/17你留完言的隔天我就看到了些篇文章,一直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因為習慣?還是愛這一直是我思索了半年多還想不出來的答案。如果你想出來了,請一定要告訴我,因為我真的也不知道現在我跟我男友的情況到底是怎麼樣?

    我曾經跟我男友討論過,要是我們現在才相愛的話,也許什麼問題也不會發生了吧?我們愛的太早,現在愛快消失了,但又沒有努力的重點,才導致現在這局面吧?

    留言有點久了,希望現在的妳一切已經沒事了。

    回覆刪除
  2. 我認為,就算是你們現在才相愛,也不能保證五年後的你們不會變成現在這樣..
    只是時間推遲了而已..

    其實我頗讚成妳做出分開一陣子的決定..
    雖然妳後來沒有堅持下去..
    因為這是可以沉澱思緒的方式..

    習慣,還是愛?
    因為愛成習慣,所以愛的感覺淡了吧..
    所謂相愛容易相處難,就是我們碰到的問題了吧..^^"

    很久沒看到妳更新網誌了..
    日記內容我又看不到..(殘念..T^T)
    有什麼需要我的地方僅管說囉..^^

    回覆刪除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