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7

樂夢蒂下訂囉~~ ^o^

別誤會啦,我還沒要結婚..
這是紀念24歲生日的寫真特集.. (為什麼是24歲?因為我把自己多算了一歲..>"<)
(以下內容純為心得,無關商業利益,唯恐天下不亂之徒就省省吧!)


這件事,已經計畫很久了..
這幾天一直在比較工作坊的攝影風格..
最後決定去樂夢蒂拍了..

拍過幾次藝術照,我有些想法..
有些朋友會覺得很不解,為什麼要花錢去拍照?
為什麼要拍這麼多次?

我想,這真的是價值觀不同,見仁見智的..


個人認為..
既然是花錢,就是要拍出跟平常不一樣的風格..
如果跟生活照沒二樣,那何必浪費時間跟金錢去做這件事?
生活照當然會是絕對真實的自己..(不然怎麼叫生活照?)
(附帶一提..
覺得藝術照不真實的女生,我感覺都是原本就很漂亮、很有自信的女生..)



對我而言,藝術照是什麼?
那是平淡生活中的一種冒險、一種嘗試..
對於懶得鑽研化妝技巧、又不太會打扮的我來說..
藝術照是另一種美麗的體驗..
鏡頭下,經過造型和不同的彩妝技巧,呈現迥異於平時的樣貌..
我覺得是某種程度上的自我了解吧..

當然,經過學習,這些未必是達不到的..
但是如果沒有體驗過化妝術跟造型的妙手妝點..
又怎麼會知道自己可以有多大的改變?
當我第一次去拍藝術照的時候..
看著妝前妝後的改變,那是一種令我難以置信的事實呈現..

上了妝,可以絕對自信地相信,自己是全場最美的女人!
卸了妝,彷彿由舞臺降下,回歸正常生活!

沒有親眼目睹,打死我也不會相信化妝跟造型有這麼神奇!
因為拍過藝術照,真的讓我比較有自信..

跟馬克去拍情侶照的時候..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我上完妝後,馬克驚豔的神情..
他眼神中的驚訝和讚嘆,那是騙不了人的..



對於我未曾離經叛道,尚稱平順的人生而言..
藝術照的另一種意義,是一種叛逆的補償..
我的家人們,沒有人拍過藝術照..
也算是一種有限度的、合理的叛逆吧..^^

歲月會留下不同的痕跡,所以每一次拍照的心情也不同..
常看到很多人會認為藝術照跟婚紗照一樣..
是一生只會有一次的經驗..
所以一次拍照就會投入很多錢在裡面..

但是我不這麼認為..
我覺得藝術照是人生歷程的一種紀錄..
所以我不會多挑照片,因為我不會只拍一次..
目前為止,我還不覺得選片很難..
30分鐘內挑完三、四十組相片,我覺得就很久了.. =.=||
(但是挑情侶照的時候,卻搞了很久..
因為我習慣是挑要留下的,結果攝影師要我挑不留的..
只要有遲疑就又沒有淘汰,實在是超極浪費時間..
而且其實我不是很滿意,花了那麼多時間真的是很沒必要.. =.=||)

有些人選片會找很多人去,但是我總是一個人去..
我認為,人多了,七嘴八舌要挑很久..
而且未必會挑到自己真正喜歡的照片..
再說,我人緣也沒有多好,所以還是自己搞定吧..@@||



這一次下訂,是我覺得內容最滿意的一次..
通常業者都會送很多贈品,但其實我覺得那些贈品沒什麼用..
第一次、第二次拍的時候,都傻傻地不知道可以換什麼..
也不知道要怎麼跟對方談契約內容..
所以非得自己去經歷,所謂經驗是累積的咩..
(因為我真的很自閉,身邊的朋友不太可能找我去簽約滴..
況且目前為止只有我一個人拍過..... @@||)



說了這麼多廢話,還是提一提簽約的內容吧..^^

我選的是7980的套組..(不過真正簽約的內容是大洗牌滴..)
原套組內容:
8x12 水晶相本(滿版照片)
拍攝120張,選30組相片入本(所謂一組是指:相片 + 底片各一)
4套服裝4套造型
粉彩毛片本 30張毛片(4x6 大小,未經美工修飾的照片)
個人CD封面(數位底片的光碟封面囉..)
24吋放大海報一張(做框、加軸另計唷,如果夠厲害就可以拗..)
2x3 小相本(裡面是完槁的照片,感覺只是名片夾內放進照片,沒質感)
寫真名片 or 白金寫真書卡(名片是一盒100張,書卡一盒50張)
迷你框
鑰匙圈
桌曆
大頭貼
4x6 桌上框


實際簽約內容:(因為很多贈品我不要,以下是經過大洗牌的內容)
6x8 美編設計水晶相本(全設計本)
拍攝120張,選40組相片入本 + 5組不入本相片(5組不入本是生日優惠)
5套服裝5套造型
粉彩毛片本 40張毛片
個人CD封面
2x3 水晶小相本
寫真名片
桌曆(這是馬克要的)
另外糖糖可入鏡跟我一起拍攝

結帳金額也不是7980,沒有這麼多,想知道的話私下問我吧..^^



不要桌上框的原因,因為我沒有擺放相框的習慣,拿了也沒用..
小東西很沒必要,小相本我還可以拿回家送給爸媽..
所以還不如換成比較有質感的相本..

至於放大海報,其實跟桌上框一樣,我沒在擺,而且要另外做框才不容易壞..
感覺沒有實質的意義,真的要擺的話,擺婚紗照就好了..
所以我就用這張海報多換了一個造型..
不然依我今後每五年拍一次的打算,多拍幾次就被海報淹沒了吧.. =.=||

相本的話,其實我覺得6x8有點小,但是8x12大而無當..
真的要大相本,我覺得婚紗照再用就好啦,而且大本很佔空間..
8x10我覺得是最適合的..
但是8x10拗了好久還是不給用,只好放棄了..>"< 所以我才選了6x8,總之就是不要8x12.. =.=||


至於滿版相本跟設計本,我覺得是見仁見智的..
要做設計本的話,至少要40組照片,不然照片太少很難做..
到時如果多挑還要多花錢..
6x8做成滿版相本是很OK的,但是設計本就有點小..(所以我才要8x10咩)
如果要8x12的相本,建議做成設計本會比較好看..
(補充:8x12約是A4大小,所以6x8就是A4的一半,8x10約是B5大小)

造型的話,建議不要超過5個,不然會很累唷..
之前的情侶照拍了6個造型,拍到最後真的累到不行..
5個就很多了,有拍過的人應該會有同感..
因為5個造型就差不多要拍6~8小時了..



剩下的就等拍完再來分享心得囉....^^

10 則留言:

  1. 噗噗~超強的說
    怎樣看都覺得你超厲害
    也許哪天我想拍了就再跟你請教嚕^^

    回覆刪除
  2. OK滴~
    這也是花錢買的經驗啊..@@"

    回覆刪除
  3. 期待!!


    =.= 就這樣咩 系統還要我多寫點

    回覆刪除
  4. 哈~
    到時會放進相簿的啦..^^

    回覆刪除
  5. 不知道你啥時有空上線......
    我要ㄉ內容跟你差不多ㄝ......
    可以麻煩你給我點意見....
    我也住在中壢喔...^^

    回覆刪除
  6. 安安..

    其實我天天都會看啦..^^"
    只是文章不是每天寫而已..

    不知道您需要什麼幫助呢?? ^^

    回覆刪除
  7. hello, 我是最近打算要去拍照..不過還沒辦法決定是去"樂夢蒂"還是"白色階梯"拍啦~

    我很喜歡妳所寫的藝術照記錄~每篇我都有看過,照片也都欣賞過了,覺得拍的好美哦~~

    我想請問化妝時,造型師都會推薦安瓶,不想用,造型師會不會給臉色ㄚ???

    還有妳拍照是去門市簽約的嗎?..是去哪家門市呢..西門町內現在只 剩一家門市..不過我上次去問,門市小姐服務態度不是很好..我也不敢多問..更別提殺價了.....

    還有啊...妳覺得"樂夢蒂"和"白色階梯"..哪一家好呢??

    不好意思咩,一次問了這麼多問題..不過感謝妳的幫忙哦~ ^__^"

    回覆刪除
  8. 安安唷,謝謝妳的讚美..^^

    關於樂夢蒂和白色階梯,主要是拍攝風格和價格的差異..
    樂夢蒂是走可愛風,白階一般看到是以自然優雅為主..

    基本上,具有專業素養的造型師是不應該強迫推銷消費者使用安瓶的..
    不過我這次去樂夢蒂沒有碰到推銷安瓶喔..^^
    當然,妳也可以有技巧地拒絕,讓對方不會再向妳推銷..
    例如:預算不夠、只是學生....等等的理由..
    如果造型師態度真的很差,最後的手段就是要求換人..
    不過這樣場面就不太好看了..^^"

    我是直接攝影棚簽約的..
    妳可以指定找維毅簽,他人很好,妳有什麼需求都可以跟他說..
    他會盡可能幫妳爭取..^^

    如果妳有預算問題,樂夢蒂是比較平價的,白階的價格一向比較高..
    就我所知,白階最低價的包套是5980起跳..
    樂夢蒂還有5000以下的包套..
    至於包套的內容,就看妳自己怎麼取捨..

    哪一家比較好,這實在很難說..
    我只能說,妳必須先決定大概要拍什麼風格,並且訂出預算..
    這樣就會有比較適合妳的選擇出現了..^^
    就我來說,我覺得白階的客服很商業化..
    而且妳可以看到他們的擁護者會攻擊同業對手,知識+還有人自稱是店長..
    這點我個人是不太喜歡..

    希望妳可以挑到喜歡的攝影工坊,也祝妳拍得開心唷..^^

    回覆刪除
  9. ^__^"..謝謝妳這麼快就答覆我的問題...(我昨天一早就發現妳的回答,真是太開心了...因為趕著出門..來不及留言給妳~ ^__^")

    感謝妳~真的是太愛妳了..

    我覺得從妳這邊真的獲得很多~~而且最重要的是"真實"~因為奇x的知識上,己經查到讓人有點看不下去...

    回覆刪除
  10. 不用客氣唷..^^
    希望我的經驗可以幫到妳..^^

    知識那邊我回答的問題並不多..
    主要是覺得回答的人就那些,說的話也都差不多..
    如果還有什麼疑問,我會盡我所知回答的..^^

    回覆刪除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