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2

樂夢蒂拍照事記

其實拍照是一件需要準備的事情..
尤其對我這個懶惰鬼而言更是如此..



這次拍照的服裝,我原本是想拍:
禮服、便服、旗袍,套數視情況而定..

但是有句話說得好:「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後來拍的服裝完全不是我所想的..


拍攝的服裝造型:
水藍色無肩帶禮服
黑色蕾絲禮服
古典韓服
華麗和服
無肩帶小可愛+篷裙


為啥會有這麼大的變動?
老實說,這實在是讓我感到很無奈..
是現在拍照的女生都很瘦嗎?
在試穿的時候,很多衣服都碰到同樣的問題..
不是胸部擠不進去,就是屁股擠不進去,當然也有完全不能穿的..=.="

如果是屁股擠不進去,這我還可以接受..
畢竟我是標準西洋梨的身材..=.="
但是胸部擠不進去,我就覺得,這衣服也太小了吧..>"< 因為我已經是穿隱形胸罩了,胸圍比穿正常內衣時要縮水很多.. 這樣還穿不下,那不就D cup以上的女生都不能穿?



旗袍是我每次一定會拍的造型,但是這次沒拍..
原因是,我覺得樣式太老氣了..
素面大花的有好幾套,而且還是絨布面..
一看就覺得是媽媽級和阿嬤級的..=.="
碎花緞面的顏色,又不是粉色系(個人認為粉色系比較年輕)..
加上我又是身材很爛的胖女人,實在挑不到喜歡的..=.=
最後只好放棄了..


樂夢蒂的佈景非常多、很豐富,對於顧客的要求配合度相當高..
但是服裝我真的不能說滿意..
雖然服裝室看起來很壯觀,不過我看了半天挑不出非常非常喜歡的..
還有穿不下的,或是拉鍊故障的,讓我很....=.=|||
這是目前碰到的最大缺點..
(因為之前去別的地方拍,都是瀏覽一遍之後很快就挑完了..)

五套衣服拍了很久,我是早上十點半到攝影棚..
加上試衣不是很順利,連續換了好幾套服裝..
然後我這個不會化妝的懶惰鬼,卸妝也搞了很久很久..
所以離開時已經超過下午六點半,天都黑了


本來帶著糖糖去,是希望可以拍到她可愛的一面..
可是,她真的是超級不合作的..
完全動個沒完,所以她的照片很少,可能會挑不到好照片..=.="
而且拍攝的時候,雖然都跟著我,但是卻一直叫個不停..
化妝的時候抱著她就乖乖睡著了..=.="
下次還是不要帶她去好了,因為帶著她讓我好累喔..

因為是帶推車的關係,所以碰到階梯我都要扛上扛下的..
雖然糖糖不重,車子也不重,但也讓我額外消耗很多體力..
尤其是拍完之後,已經腰酸背痛了,還要扛上扛下真的非常累..
回到家我真的是完全都不想動了,累斃..>"<



挑片時間是在11/4中午12點半..(很快吧?11/1拍,11/4就可以挑片了..)
因為馬克要準備期中考和洽談事情,不能陪我去..
所以這次還是照慣例我一個人去囉....

是說,我真的有點擔心成果..>"<



註:花絮待補,敬請期待..^^

8 則留言:

  1. 哈~
    我要看照片我要看照片~:D

    回覆刪除
  2. 唔~ 12月才能取件..

    還很久的說..=.=||

    回覆刪除
  3. 我,也要看照片!

    還有,我想我應該不用擔心胸部的問題吧?
    嗚~>"<

    回覆刪除
  4. 照片我會放進相簿裡,不用擔心..^^
    哎唷~ 我真的是很胖,就看到鏡頭裡一個胖女人..=.=||
    如果是妳的話,造型師可能會給妳胸墊之類的吧..^^"

    回覆刪除
  5. 你好,我也很有興趣到樂夢蒂拍攝,但是我是住雲林斗六,
    我想請問,我是不是只要找一天去拍攝就好嚕?!
    等他們將我的照片製成相本,再寄到雲林給我ㄋ?
    因為雲林離台北真的太遠嚕!

    所以想問你拍攝結束到相本製成的這段時間,
    是否要陸續去好幾次ㄋ?
    在請你回覆一下唷!

    感謝你喔!

    回覆刪除
  6. 唔,根據我拍攝的經驗,最起碼要跑二次喔..
    一次就是拍攝,另一次是挑片..
    因為店家為了確保照片不會以其他方式被取得..
    都會限制一定只能到店挑片..
    至於簽約跟取件是可以線上洽談的..

    不過線上簽約要注意的是..
    因為妳無法到現場實際看到所附送的贈品..
    所以妳自己要先斟酌究竟需要哪些贈品..
    而且必須承擔「想像與現實不符」的風險..
    除非妳跟我一樣,完全都不要贈品,這樣就沒有這個疑慮了..^^"

    另外,簽約之後,通常店家會要求先支付訂金..
    現場簽的話就是當場付(可刷卡),線上簽的話就是要轉帳..

    折衷的作法是:先約拍攝時間,到場後先談簽約內容,再拍攝..
    但這個方式的缺點,就是店家已經確定你會在這拍了..
    有時候要爭取其他的東西,可能就不那麼容易..^^"

    其實我覺得,如果妳是住雲林的話..
    不妨找台南或高雄的店家..
    雖然可能沒有台北多,不過這樣妳往返也不會那麼累..
    因為拍照其實是很花體力跟精神的..^^

    回覆刪除
  7. 你好喔~^^

    我覺得你拍的很漂亮耶!狗狗也好好好可愛喔^^
    我最近也計畫要跟朋友一起去拍夢樂蒂
    但是都沒有經驗,也四處上網找尋很多資料
    最後才選擇了夢樂蒂,因為我們還是大學生(應該比較適合吧^^\")

    有些問題想要請教妳一下
    1.我想直接去找妳說的那位攝影高手談價錢,我們大概有四位的話,可以談到怎樣的價格呢?(最便宜的配備)

    2.我想直接去找他談價錢,需要先跟他預約嗎?怎麼預約呢?

    就這兩個問題,麻煩你了,謝謝

    回覆刪除
  8. 謝謝妳的讚美唷..^^"


    據我所知,目前應該有學生專案,三人以上就有額外折扣..
    至於折扣多少,這個可能就要再詳細問了..^^"
    樂夢蒂最便宜的套系我記得是四千多..
    如果團體拍攝再加上學生優惠的話,價格應該可以再壓低一些..
    至於能壓低多少,這我真的沒辦法說..
    因為這要看妳的說話技巧跟殺價的功力了..^^"

    如果要直接去簽約的話,可以打電話到攝影棚..
    然後跟維毅約時間就可以囉..^^

    希望妳們都可以拍出好照片喔..^^

    回覆刪除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