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2

親愛的朋友,請幫助他們

我的朋友們..
不知道你們是否曾經嘗試,閉上眼睛,在一片黑暗中摸索5分鐘?



我曾經嘗試,在自己的家中,閉上眼體驗「伸手不見五指」的感覺..
閉著眼試著走出自己的房門..
老實說,真的很難..

難的不是走出房門,而是「看不見」的心理恐懼!

不過幾步之遙的距離..
那種不知前方有何障礙的感覺,竟會令人躊躇不前..

如果你們不曾有過這種體驗,不妨跟我一樣,在家嘗試看看..
那麼你們就可以理解,為什麼我要寫這篇文章了..


我認為,視障遠比其他的肢體殘障還要難自力更生..
享譽國際的口足畫家,目前似乎還沒有視障者?
殘障者在台灣,尚且沒有周全的照顧..
視障者要踏入社會,我認為遠比其他肢體殘障還要困難且危險..

愛盲基金會正在為視障朋友努力著..
他們正在募集一萬枝白手仗,免費贈予經濟環境不佳的視障朋友..
並提供「定向行動訓練」,教導視障朋友使用白手仗走入社會..

請大家也一起幫助他們..

愛盲基金會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
即日起至96/1/1,結帳櫃台設有零錢捐款箱..
並且義賣「愛盲隨行杯」(預購12/24下午四點止),隨杯附贈手環..
12/2下午3點,台北淡水捷運站出口廣場舉辦「心手相隨演唱會」..
憑手環可免費進入白手杖VIP區,與歌手近距離接觸!

愛在全家,拉近「心」距離←預購愛盲杯之詳細活動內容

愛盲基金會官方網站←點入可更加了解愛盲基金會為視障者所做的工作

愛盲基金會義賣品專區←請踴躍購買,支持愛盲行動

視障定義←內述關於視障的定義

白手仗二三事←介紹白手仗的材質、功能..等

定向行動←說明定向行動的定義及重要性






註:本文歡迎引用,請大家支持「白手仗愛盲行動」!

0 迴響:

張貼留言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