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1

婚攝下訂

婚禮攝影,應該說是婚禮記錄這個行業,應該由來已久了吧..



我認為婚攝跟婚紗照是不一樣的..

婚紗照要美、要夢幻,就算是用照片說故事,「美」仍然是最高指導原則..
眨眼了、笑場了,甚至挑片後不滿意,還是可以重拍的..

婚攝則是記錄整個進行的過程..
由於過程是動態的,因此攝影師必須夠敏銳,才能補捉一閃即逝的畫面..
這可不像婚紗照,沒拍到可以重來,儀式是不可能進行到一半喊卡再重做的..


所以我覺得,婚禮記錄的攝影師,必須經驗豐富、熟悉婚禮流程,並且具備高度洞察力..
才能準確補捉每一個雋永的畫面..
因此婚攝的照片,不一定很美,但是拍得好,就很有感覺..


所以一開始,我就沒打算要請親友拿數位相機隨便拍一拍..
沒經驗的人,叫他抓動態鏡頭,未免也太強人所難,這是需要磨練的..
既然要拍就要拍好,不然乾脆就不用那麼麻煩了..
免得花了時間,效果又不好,親友人沒吃飽,又不好意思說照片拍得不好..

人情欠了,一定是要還的,枝枝節節「眉眉角角」,有怨言也就算了,傷感情未免太不划算..
與其這樣,不如一開始就別自找麻煩..
有句話說:「錢可以解決的事,都是小事」絕對不是沒有道理的!


我挑婚攝,沒有別的,就是看作品能不能感動我..
如果不能,再多人推薦也是枉然..
喜好這種東西完全是主觀的,就跟別人說青椒好吃,而我始終覺得難吃一樣!



廢話一大堆,還是說一下二位婚攝大哥吧~


訂婚婚攝:葉大哥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tanbura

我是從攣生子的夏天知道他的..
他的婚攝作品,我非常喜歡,都讓人很有感覺,很感動..
反而婚紗攝影的部分,我覺得就沒有婚攝出色..
可惜我手腳太慢,結婚那天,他已經沒檔期了,只能請他拍訂婚了~

是說,到現在我還沒機會跟葉大哥聊上天..
看樣子他真的很忙哩!


結婚婚攝:Ellis 賴老師 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ellis626/blog

賴老師我是從非常婚禮知道的..
因為葉大哥沒檔期,我只好重新找起,也因此有緣能跟賴老師合作..
賴老師人很好,在 VW 廣受好評..
所以最後決定請他負責結婚婚攝的掌鏡,希望能夠幫我留下當天的點點滴滴..

在 MSN 聊天的過程中得知,賴老師玩攝影已有十年以上資歷
(是說為啥攝影人的資歷,動不動都是以「十年」當單位的啊..=.=??)
除了婚攝,賴老師還擅長拍風景照,想看的人點這裡看吧!



最後說一說為什麼只有請平面攝影,不請動態錄影的原因..

因為我個人認為,照片比較容易被瀏覽..
影片雖然可以完整重現當時的所有場面,但是有聲音的干擾..
而且必須技術非常好,才能避免晃動(我個人非常厭惡影片畫面晃動)..

我覺得照片對畫面的表現,是會比影片好的,一個畫面定格,在影片裡可能不到一秒鐘..
你可能根本就沒注意到有那個畫面,影片就過去了..
所以我只有選平面攝影,而捨棄動態錄影,因為我想要「有 feel 的照片」..

2 則留言: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