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2

婚紗照 - 拍攝篇

8/9 是攝影日,8/8 攝影溝通..


溝通

溝通前一天晚上,我跟馬克花時間挑了一些照片,想說要讓攝影師參考..
結果,溝通當天,攝影師連想看看的意思都沒有..
或許是很有自信可以拍到我們要的效果吧?!

我們要求要拍煙火,感覺他不是很願意,頗有難色的說了很多理由..
不過最後還是同意了(不然我們煙火都買了,不用怎麼行哩?)

由於並沒有太多的期待,所以我只說了原則..
不想發生人跟景沒關聯的現象..
攝影師表示會避免這樣的狀況,所以就等挑片再看結果了..


造型

我有五個造型,造型風格是由攝影師決定..
不過是依據禮服調整,所以可能沒辦法做出太大的反差效果吧..

五套禮服,二套外拍,二套內拍,一套內外都拍(拍煙火的那套)..
因為拍煙火成功率低,我想這樣是為了避免這一套完全挑不到照片所做的預防措施吧..

另外,因為只有球場離婚紗店比較遠,所以換造型都是回到店內換的..


取景

白天外景:林口高爾夫球場、蘿拉咖啡廳(應該都是熱門拍攝點,因為都有遇到其他新人..)
球場是拍樹林、湖景、草地跟藤蔓,不過天空雲很多,不太藍啊..>"<
咖啡廳有拍到鞦韆、花牆、吧台、花叢、庭園造景二處和玻璃牆..(每人低消60元..)
(鞦韆溝通時沒提到,不過本來也是我想要拍的,所以攝影師一說有鞦韆,我就決定去了..)

在球場遇到至少三對新人,不約而同的全都是拍白紗(我也是拍白紗..)
咖啡廳遇到一對,我偷瞄了他們的裝備一眼,是蘇菲雅新娘..^^"

夜景:因為煙火只能晚上拍,我們是找廣場拍的,免得燒到東西就糟了..
(這裡晚上散步的路人真的很多,不過因為煙火有時效性,拍的時候其實沒空理會別人..)

內景攝影棚,讓我很是傻眼,當場覺得還好有拍外景,不然我會覺得錢花得亂沒價值..
棚內完全只有平面景,道具也很少..(或許是很多新人都會自己帶吧?)
我記得的有:
躺椅、一隻約150公分的大熊、帽子約二十頂左右、一架大提琴、幾頂爆炸頭假髮..
還有大翅膀一對、小翅膀一對,應該還漏了幾樣,不過我真的不記得了..

有用到二處店內的實景,一處是通往公主區的走廊,一處是更衣室的蘋果地板..
(這家店的特色,就是到處有蘋果啦~~)

這樣的規模,比起寫真工坊打造佔地百坪的實景攝影棚,是遜色得太多了..
是所有婚紗店都這樣嗎?還是個別差異呢?真的差得有點太遠了吧..


時間

五套拍完,回到婚紗店好像是晚上八點吧..
我覺得很快耶,因為之前拍寫真,我一樣拍五套衣服,而且只有純內景就拍到下午六、七點..
這次還有出外景,晚上八點就可以結束,相較之下是很快的..




最後要說的是,拍棚內時,糖糖有入鏡..^^(不然原來是規定不能帶寵物的)
這部分我耍了點小心機,在溝通前一天就把她丟去寵物店美容,溝通時故意帶她去..
這真的不是我在老王賣瓜,糖糖洗完澡只能用無敵可愛形容,當場就把所有人給融化了啊~
所以拍棚內時,攝影師就讓糖糖入鏡拍了幾張..
我跟馬克沒帶什麼特別的道具,所以糖糖就是我們唯一且最大的道具了..^^||


註:婚紗店規定拍照不能帶相機,連挑衣都不能,個人很不喜歡這種小氣的規定..

2 則留言:

  1. 婚紗店本來規定就很多~ 不這樣他哪有賺~ 你自己拍就好ㄌ~ 哈哈~!!

    回覆刪除
  2. 明明就賺很多~
    不規定還好,規定了我就覺得討厭,讓我不爽就別想賺加挑了~~

    回覆刪除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