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2

blogger 意見 (comment) 對話框改造

我是參考 放形浪High為 blogger 留言區(comment) 加個對話框吧! 為範本修改


但是因為我使用的模板,跟 Skyvee(放形浪High作者)不同..
所以在加入對話框時,有碰到一些問題..

在此提醒:
我是硬改語法來套進對話框的,目前還不知道會有什麼後遺症,要改之前,請做好可能會有後遺症的心理準備..

另外我只有用到修改對話框的語法,Skyvee 還有用到箭頭,那就不在我這篇的範圍之內,如果你使用箭頭圖案不成功,我想你還是直接請教 Skyvee..

如果你願意承擔這樣的風險,即使如此也想要對話框,那麼就繼續看下來吧..

修改前請先下載完整樣板備分,之後請閱讀這篇文章:
為 blogger 留言區(comment) 加個對話框吧!


我的樣板未改動前的語法是:
/* Comments
----------------------------------------------- */
#comments {
margin:-25px 13px 0;
border:1px dotted $borderColor;
border-width:0 1px 1px;
padding-top:20px;
padding-$endSide:0;
padding-bottom:15px;
padding-$startSide:0;
}
#comments h4 {
margin:0 0 10px;
padding-top:0;
padding-$endSide:14px;
padding-bottom:2px;
padding-$startSide:29px;
border-bottom:1px dotted $borderColor;
font-size:120%;
line-height:1.4em;
color:$postTitleColor;
}
#comments-block {
margin-top:0;
margin-$endSide:15px;
margin-bottom:0;
margin-$startSide:9px;
}
.comment-author {
background:url("http://www.blogblog.com/rounders4/icon_comment_$startSide.gif") no-repeat 2px .3em;
margin:.5em 0;
padding-top:0;
padding-$endSide:0;
padding-bottom:0;
padding-$startSide:20px;
font-weight:bold;
}
.comment-body {
margin:0 0 1.25em;
padding-top:0;
padding-$endSide:0;
padding-bottom:0;
padding-$startSide:20px;
}
.comment-body p {
margin:0 0 .5em;
}
.comment-footer {
margin:0 0 .5em;
padding-top:0;
padding-$endSide:0;
padding-bottom:.75em;
padding-$startSide:20px;
}
.comment-footer a:link {
color: #ced;
}
.deleted-comment {
font-style:italic;
color:gray;
}

這跟 Skyvee 的語法很不一樣吧?


我的修改辦法如下:

找到以下語法:
.comment-body {
margin:0 0 1.25em;
padding-top:0;
padding-$endSide:0;
padding-bottom:0;
padding-$startSide:20px;
}

.comment-body p {
margin:0 0 .5em;
}

使用 Skyvee 提供的語法,從 .comment-body 開始,到最後的 padding: 7px 7px 7px 13px;},整段複製後,直接取代以上十行語法(就是 .comment-author 控制箭號圖片的那一段語法,完全跳過不使用)

這樣子取代之後,對話框就順利加上了..

如果還要加進作者跟訪客不同背景效果的語法,我是碰到同樣的留言重複出現二個對話框的問題..

解決的辦法,我是照 Skyvee 的做法,貼上程式碼之後,發現那段程式碼在</b:if>結束後,有一段完全重複剛剛貼上的 <dd class='comment-body'> ........ </dd>,只要把後面重複的這一段語法刪除,就不會重複出現對話框了..

0 迴響:

張貼留言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