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5

結婚前的混亂

結婚前,還是經過一場混亂..


由於文定時已經決定,在婚禮使用的成長 MV 要重新製作,所以,婚禮當週,我就一直在趕製成長 MV。


當然,我不是只有這件事情要做而已..

因為 11/28 就要趕到台中,當天早上已經排定行程,於是這就決定 MV 必須在 11/27 完成..


11/26 下午,tanbura 把文定的照片先送來給我,這時成長 MV 只完成馬克的部分,老媽就吵著要我跟她一起去找外婆,要給外婆看文定的照片。雖然心裡嘀咕著 MV 只完成三分之一,我還是去了。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光是輪播近六百張照片,就花了快三個小時,我於是下手跳過不重要的細節,就這樣,離開外婆家已經九點多了....

上了車,老媽就開始唸我跳過細節的行為,我不想解釋什麼,直到忍無可忍我說:「妳明明知道我事情還沒做完!」MV 只排好馬克的部分,她是知道的..

「外婆沒有去,她會很想看當天的內容,這是心意......」X 的,又來這套,心意心意,為什麼要完成妳嘴巴裡講的心意,都要用我必須熬夜來換?我是比妳年輕,但我也是會累的,而且嚴格說來,要播放照片妳去就可以了,我不到場真的不行嗎?妳幫不上忙我不怪妳,妳可以早睡,但我 MV 沒做完就是等於要開天窗了。

我希望 MV 有可看性,不想讓我們自家親戚看跟訂婚時一樣的東西,所以不止是馬克的部分重排,就連我自己的部分也是全部重編,這些事情我都沒有說,因為我認為我做這些事不是要邀功的,沒有必要特別提這些,但妳可不可以不要老是扯我後腿?還是妳根本存心就想讓我開天窗?


11/27 早上,我要送喜餅去給高中老師,預計今天下午要做臉,晚上要去艾薇兒。若不靠意志力,我根本起不了床,頭痛欲裂、眼淚鼻涕狂噴,非常狼狽。中午之後,我開始趕製 MV,終於在今天下午完成整支 MV 的初步編排。但沒想到做完臉之後,又得知馬克竟然給我出了個大紕漏:他忘了到婚紗店拿伴娘禮服!

要知道,婚宴會場在台中,但婚紗店可是在桃園啊!伴娘聽到這件事也傻眼,於是馬克造成的錯誤,卻是我和伴娘二個人在抱著頭燒。

晚上到艾薇兒試穿禮服,由於連日熬夜,我水腫得很厲害,於是禮服又經過修改,等到回家已經晚上十二點,這時禮服的事情仍然沒有解決..

很幸運地,學妹隔天早上有空,於是我要求馬克把禮服的押金和運費轉帳給她,讓她隔天能夠替我們到婚紗店領禮服,解決這件事情已經是凌晨的事,而 MV 還沒有配樂。同時我臭罵馬克一頓,拿禮服這件事情老早就交代他了,就非得拖到最後一天才要去領,結果現在好了吧,跟我說前一天很晚下班腦袋昏昏的,所以忘記了,你覺得這可以當理由嗎?還輕描淡寫地跟我說伴娘順路可以去拿,喂!那是要特地去拿,並沒有「順路」這回事好嗎?辦婚事的過程,我要他做的事情真的很少,這樣也可以出紕漏,而且重點是:他犯的過失是別人來替他收拾,而我並不能感受到他有任何歉意!等我弄好 MV、收好行李,上床睡覺至少是二點之後的事情了....


11/28 早上,我和老媽去做護髮,弟開車到台南去把我妹接回來,在這段時間之內,我的手機不斷響起,先是來來往往確認禮服領到、順利寄出,再來是伴娘告訴我到達台中的時間,我要馬克準時去接她。下午三點,上高速公路..


下午五點多,到達台中,先 check in 之後,我把 MV 檔案交給馬克,他拿回去轉檔,在此同時,爸媽和妹妹開始摺喜糖盒,包糖果..

晚餐後,我要和馬克去餐廳,所以讓馬克先帶家人們回飯店,順便拿 NB,我和伴娘帶糖糖去寵物店洗澡、住宿。之後拿到終於驚險到達的伴娘服。又發生婚紗 MV 的檔案有問題,無法轉檔,於是我又重新剪輯一次再輸出,順利燒成光碟到餐廳試播,已經快十點了..

離開餐廳,回到飯店大約十點半,等嫁妝店送隔天結婚要用的物品過來,馬克清點後離開,大約是十一點多了..


等到上床睡覺,又是凌晨二點了....


對於隔天會是什麼樣子,我完全不敢想像....

0 迴響:

張貼留言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