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7

抱怨 - 腳踏車

適逢生理期第一天,請容我對所有事情都看不順眼吧....


老實說,其實我真的不太擔心她沒來報到..
因為我的身體反應很敏銳..
快要來的前幾天就會感覺不舒服..
她也總是很準時地來報到,不會遲到..

但是這次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今天一整天渾身無力,下腹一直都悶悶的..
處於很不舒服的狀態..
連我的上司都說我可以上半天班就好..
可以提早下班回家了..

但……
馬克不知道是遲鈍,還是真不懂..
對於我的改變沒有什麼反應..
還是熬到下班時間才走..

下班的時候..
本來希望他可以載我回家..
雖然他有問我,但我還是不想強迫他地說隨便..
這樣的回答,我也心裡有數,他就會騎著他的腳踏車回家..

因為公司的車庫在後門..
後門的巷子很小,大概只有100公分的寬度吧..
而門又是普通的門,並不是方便車輛進出的..
馬克的腳踏車很輕易就可以過了,但我騎機車就不是這麼容易了..

因為算錯空間位置,所以第一次我沒辦法把機車移出去..
這時副總看到我在移車,跑來問我:
「妳騎機車喔?妳會騎嗎?」
我心想:我為什麼不能會騎機車?
難道因為平常是馬克載我,我就不用會嗎?更何況車是我的!
懶得理他,我用倒車的方式把車子移出去..

馬克這時的表現讓我很不爽..
他應該是為了方便我移車,所以先把腳踏車移出去..
但是也為了腳踏車,他就站在外面等我把機車移出去..
所以副總看到我笨拙地移動車子,才會問那種好笑的問題..

我一直不懂,為什麼他想要騎腳踏車上班?
省油錢嗎?
因為我們的機車都不是新車,都是十幾年的老車..
如果太久沒有發動,到時就沒辦法發動了..
他寧願一天騎機車,一天騎腳踏車上班..

我突然很後悔為什麼當初不阻止他買腳踏車?
因為今天早上他為了要牽腳踏車出去..
就不小心撞到我,結果我整個人重心不穩往後倒..
幸好身後有牆跟玻璃窗,所以沒有跌倒..
事情發生的時候,他的二隻手還是抓著腳踏車,而不是抓住我..

一種不平衡的想法出現:到底是我,還是腳踏車比較重要?

這種「不小心」出現的頻率越來越高了..
我突然很懷疑,這代表的是什麼?
以前他至少還會很緊張,很不捨地道歉..
現在只會敷衍地說句對不起..

那個會寵我、疼我的馬克,到哪裡去了?
是不是因為我不夠好,所以事情才會變成這樣?

2 則留言:

  1. ㄟ兜~我覺得男人都是"日久會粗心"的動物
    久而久之,女人們就會懷疑自己是不是不能抓住男人的心
    但其實卻是男人們漸漸地不用心
    所以總是女人受傷的比男人多(因為還是有細心的啦~只是快絕種了)
    不要懷疑是你不夠好~你絕對是美好的
    只是男人大多數終究不如女人用心在維繫感情上
    關於這點應該不太能改變他們吧
    希望馬克不是那麼遲鈍到不行啦
    不然就明確地跟他溝通吧~
    畢竟女人隱晦的暗示~過於遲鈍的男人是無法接收的
    加油嘍~親愛的冰心^^

    再次確信男人是種既麻煩且有時候沒大腦的下半身生物~攤手~~

    回覆刪除
  2. 撇掉這些小東西不說..
    其實他真的頗辛苦..
    因為我討厭做家事,所以都是他在做的..
    一樣是上班(雖然他有時可以閒閒的打球)..
    但是他回家還要做家事..

    唉..
    就算成有一好沒二好吧..=.="

    回覆刪除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