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4

庸人自擾 ~ 之一

或許是適逢身體的週期,莫名地「多愁善感」起來..


我想,馬克應該不知道,非到不得已,我已經不會找他幫忙..

由於我「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態度..
導致意外發生時,往往措手不及..
常常找他幫忙之後,他便懷疑起我對時間的安排..
這點,我並不怪他..

為了避免又讓他覺得我很不會安排時間..
加上有時因為認知的不同
拜託他的事情,有時並不是我要的結果..

次數多了,我也覺得煩了..
如果要我每一個步驟,每一個細節都要交代清楚..
那我不如乾脆自己動手算了..

於是我開始有了,「有事還是自己來」的感覺..
在我心中,他漸漸地失去避風港的地位..
不再是可以依靠的..

這個禮拜回家,媽媽跟我聊了很多事情..
我心中有了某些感觸..

老實說,我不由得懷疑起,現在的狀況,究竟是對是錯?

今天早上,因為八點就上班,其實我很不舒服..
頭昏腦脹的狀況下,工作效率並不好..
好不容易等到他開會回公司,等了半天他才來找我..
希望他會跟我說說話,可是他只是聊了幾句就又去忙了..

雖然現在在一起的時間,看起來似乎很長..
但跟我在補習班工作時,老實說沒有相差多少..

補習班是回不去了,除了待在馬克現在的公司..
看起來是沒有比較好的選擇..

下班前,因為總經理對我工作的要求,心情大壞..
我只有一個人,我不會分身術,為什麼要我同時在不同部門做事?
其實我真的覺得很煩,也不想跟同事一起去吃晚餐..
但是因為答應了人家,他也想去,也就去了..

但是心情還是很低落..
晚上多出來的時間,不知道要幹什麼才好..
二個人是在一起,但還是各做各的事..
這樣,真的有比較好嗎?

我突然覺得好無力,一種深深的無力感蔓延在心中..
或許這才是生活吧?
我不能要求他隨時都要把注意力放在我身上..
我也沒有告訴他,因為今天他不在,午休時間去吃飯的時候..
我一個人覺得好孤單..
在那些同事之間,我覺得自己很多餘,彷彿不應該存在似的..
雖然我已經確定是「員工」之一了..

我突然羨慕起他同事的老婆,可以跟大家混得很熟..
她不是公司的員工,可是因為公司的樓上就是員工宿舍..
她又沒工作,所以她會在上班時間出現在公司..
那種景象真的是很詭異..
妳可以想像員工在工作時,他的老婆還黏在旁邊的景象嗎?

但是我也發現我真的只活在自己的世界..

我不在乎別人,也不在乎跟別人很疏離..
可是我討厭明明身在很多人之間,卻感覺自己還是一個人..
那種非常渺小的存在感..

因為討厭這種感覺,所以我往往會選擇成為獨來獨往的人..
至少我可以逃避這種渺小的存在感..

這種矛盾,始終存在於我的人際關係之間..
對於馬克,也漸漸產生矛盾的感覺..
因為我討厭做家事,所以現在都是他做,我應該要很感謝他的..

我實在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吧....

0 迴響:

張貼留言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