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5

婚紗照 - 挑片篇

挑片日:9/5


總共拍了接近三百多張的照片,全部瀏覽二次之後,開始刪..

一開始我要用留住法,不想花那麼多時間挑,只想挑定三十組之後就結束,結果被以全螢幕不能同時顯示檔案編號為由,只能用刪除法..

OK,我也不是第一次拍照了,刪照片又不是沒刪過,一開始我就刪得非常狠,凡是看不順眼就刪,但挑片對馬克來說是第一次(不是以前拍情侶照我不找他去,是他不想去我就不勉強,事實證明有些事情是要堅持的,沒經歷過就沒經驗值啊),很多其實並不那麼喜歡的照片,馬克都還會猶豫,於是這就大幅增加了挑片的時間..

從晚上七點開始挑,一直到選完放大照、謝卡,到九點多還剩43張,距離我們的目標還要刪13張(其實不是刪不掉,真的要刪我還是可以刪到剛剛好)

這時攝影師過來,要我們聽聽看加挑的報價,13張,另外加贈2張、送美編、MV,報價10000..

一萬,對我來說,很多!我想很多人看到這裡都覺得很便宜了吧?但是對我這個拍照精而言,這只是普通程度的報價,我拍照拍到跟攝影師交上朋友(當然不是這次拍照的攝影師,是同樣在業界拍照的攝影師),價格當然事前就探過,12吋相本加挑15張,報價一萬對婚紗店來說是普通程度的報價,其實還是賺不少的..

這時馬克也猶豫了,一萬,說多不多、說少不少,重點是有沒有加一萬的必要?!


最後,我們還是鬼迷心竅加挑了15張,走出婚紗店其實就開始後悔了..


事實證明,我們真的不該加挑的!

0 迴響:

張貼留言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