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5

婚紗照 - 美編校稿 二校

10/14 二校


跟我預想的完全一模一樣,一樣還是醜得爆炸的美編,完全沒有依照email的要求修改,推說沒有收到信,我才剛起頭說我不要一版裡擠三張照片,道格就直接說那不要美編做滿版好了(欸,我沒說不用美編耶!)考慮訂婚日期在即,已經沒時間大改版面,最後還是妥協,不美編做滿版,10/28 交件,做 23P,橫式照片全部做跨頁滿版,放不進相本的照片,我們買下電子檔。

一開始接洽的時候,口口聲聲說所有流程都是他們一手包辦,沒有外包給其他公司做美編,結果昨天又說,修片跟美編是要額外付錢給美編的,我當場火大反駁:「美編是你說要送的!」

我們一開始就沒要求要美編,你們既然要送,一開始不就已經知道要吸收這筆費用了?現在我們不滿意,又跟客人說你們要吸收這些費用,要我們接受那亂七八糟的美編,合理嗎?再者,如果你們沒有外包給其他公司做美編,不就是付美編人員薪水而已?何來額外付費之說啊?

沒入本的照片,我早就知道電子檔一張是多少錢,業務拿一萬除以15張,一張是六百多,然後算一張電子檔要 550+修片費150,所以一張要 700,這根本就是錯誤的,因為一開始我們挑剩的是13張,不是15張,一萬應該是要除以13張,一張是七百多,我就算買你電子檔一張 700,你還要退我錢,何況我根本就知道12吋一張電子檔是多少錢,一張 700 買下還是貴雙倍以上的價錢!而且加收修片費一點都不合理,是你美編排得醜死人,不是我出爾反爾不要美編好嗎?


如果你們沒看過我的部落格,到現在為止沒聽到用「一生一次」這種理由來唬弄我,我就當作是巧合,如果你們根本就是看過我的文章,那你們應該就知道,我是那種單次低預算但是肯拍很多次的人,不然我不會光是藝術照就拍六次之多,蘋果婚紗格,你們真的是太令人失望了....

0 迴響:

張貼留言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