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5

婚紗照 - 美編校稿 初校

10/7 初校


看到美編,我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

那叫什麼美編啊?有好幾版就只是把版面分成三份,各自填照片進去,版面安排擠到不行,只剩下大大的人像,外拍的景幾乎全都不見了!合成手法拙劣到我也可以做出 80% 相似的東西,我是中文系耶,摸過一陣子 PhotoShop 就可以做到大部分相似的話,請問美編的專業度在哪?美編不是應該強化照片的美感,怎麼反而為了把空白版面填滿,讓一堆照片的外景都犧牲了?感覺分明是唬弄我們,隨便做做就濫竽充數!

我之前拍藝術照,全設計本一個月已經完全足夠修片 + 美編 + 輸出 + 所有雜項全部做到好一次交件,如果只要電子檔,二週就修片完畢寄成品給我,我生氣的重點是:9/5 就挑完照片,整整一個月的時間,還沒做到輸出,修片 + 美編居然得花這麼長的時間,而且時間花得比別人長,做出來的東西還醜得爆炸,婚紗照收費遠比藝術照貴三倍,品質還比藝術照差,這是要叫人怎麼接受啊?

耐著性子要求美編把編排過擠的版面調整過,有獨照的部分調小,讓版面不要看起來那麼擁擠,約定 10/14 二校,放大照跟謝卡先取件,定稿再拿相本跟光碟。



回到家,越想越不對,那美編我看了真的很不爽,不要說是幫婚紗店宣傳,拿出來給人看我都還覺得丟臉,於是我參考別人的相本美編,寄了email 給蘋果,要求他們轉寄給美編。
信件內容如下:

Hello..

昨天校槁之後,我不是很滿意,當時有些要求沒有具體說明清楚,在此詳述如下,請將下列要求轉呈至美編人員,謝謝..

我希望一版內只放二張照片做對頁,所以凡是超過二張照片的版面..
全部改成以二張照片做對頁處理..
對頁形式:
例1:http://verywed.com/album/singleImage.php?a=113949&ai=3684265
例2:http://verywed.com/album/singleImage.php?a=113059&ai=3648189
例3:http://verywed.com/album/singleImage.php?a=113059&ai=3648190
例4:http://verywed.com/album/singleImage.php?a=107109&ai=3379960
例5:http://verywed.com/album/singleImage.php?a=111851&ai=3598458
例6:http://s.verywed.com/s2/2008/08/16/1218849864_586000f1a01689dc195d5664559cd69a.jpeg

若同一主題有落單的照片..
橫式照片:請單獨做跨頁滿版..
例:http://verywed.com/album/singleImage.php?a=113949&ai=3684268

直式照片:請以該張照片為主,旁邊或週圍,請運用其他相同主題的照片做小圖點綴(可重複使用已排版的照片)..
例1:http://verywed.com/album/singleImage.php?a=113059&ai=3648168
例2:http://s.verywed.com/s1/2008/09/23/1222133987_9e386bc8194237778bed90bdcafda324.jpeg
(一時之間只找到小圖放旁邊的例子,小圖左右圍繞主圖也是OK的..)

或者使用以下圖片的方法..
http://s.verywed.com/s1/2008/09/24/1222269191_3f9aaf434e056da79d71b1097bee220a.jpeg


版面請簡潔使用文字、盡量不破壞原有構圖..

若無法以上述方法改版,煩請通知我,若需要與美編人員線上溝通,我的MSN:帳號@hotmail.com,請美編人員加入我時自介「蘋果美編」即可..

初校有太多版面都排得太擠,希望二校時能完全修正,請務必將以上改版的重點轉予美編人員,謝謝..



雙十連假,我跟馬克回高雄處理結婚相關的事情,每天都在趕場,就忘了要打電話通知蘋果,蘋果也沒打電話給我,放完假回來才想到這件事,我想到時他們一定會裝死推說沒收到信!



0 迴響:

張貼留言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