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8

結婚登記 - 撕裂(補圖)

11/29  結婚,下午三點半預約登記..


填寫結婚書約




證人簽字

在一旁看著爸簽字。爸,這時你在想什麼呢?


媒人簽第二個證人欄



因為馬克預約晚了,所以不能很猛的穿白紗去登記..
好吧,那就退而求其次,穿送客禮服去吧..



婚前,就已經溝通過戶籍的事情..
因為我覺得,以後也是要買房子的,日後買了房子本來就要自立門戶,而且高雄市的福利也比較好,就不用非得特別要遷進馬克他家,反正之後還是要改的.. (我承認,其實我私心不想遷!)

結果,登記的時候,戶政人員問我要不要遷戶籍



馬克嘴裡吐出的回答竟然是:「要!」

我當場愣住..


「不用吧!以後買房子就直接遷進新家,現在不用遷吧!」我說

「就先遷進來啊!」馬克這次異常堅持

「就現在一起辦呀!反正妳早晚也是要遷進來的嘛!」這時該死的戶政歐巴桑也跟著幫腔

就是妳,多管閒事的戶政歐巴桑


(這時再次印證:別人的家務事,素不相識的外人千萬不要在人家面前說三道四,沒事會惹得自己一身腥。這位戶政歐巴桑,我去妳的,我遷不遷戶籍是我的事情,妳插什麼嘴?什麼早晚都要遷進來?我們的人生規劃妳是很懂嗎?別人的事情妳做什麼主!不要以為我不知道妳已經在電腦裡面辦好了,只是懶惰不想改回來!妳那個嘴臉老娘記住了,多管閒事!)


很好!馬克你現在擺我一道是吧?算你狠!

於是我被迫同意了!

在外人面前,我不想跟馬克爭論原本已經討論過、也決定好的事情,就這樣遷了戶籍..

看著我的名字被加進他們家的戶口名簿,跟馬克的名字放在一起,我的名字從家裡的戶口名簿被劃掉,只覺得難過,感覺跟家裡的關係,就這樣被活生生撕裂開、切割開了....

辦完了,在等著領新身分證的時候,忍不住開始掉眼淚,不想在外面讓人看笑話,只好竭力忍耐..

新的身分證做好了,我一點都不想拿,連看都不想看,很想剪掉,一點都不開心。婚攝要我們拿身分證合照,我真的笑不出來..



離開戶政事務所、上了車,忍不住又開始掉淚,一路看著窗外,我不想看到馬克的臉!

回到房間,眼淚就止不住地一直掉,一邊換衣服、拆頭飾,一邊大哭..


名字從家譜內除名,這我可以接受,反正無形的看不到,影響不大!但是遷戶籍,這是有形的,我每看一次、每拿一次身分證都會提醒我,我真的離開家了!

為什麼你要硬生生拆開我和爸爸媽媽呢?
我長時間都不在家,這幾年來大多時間都是在你身邊,現在接下來的人生也都是跟你在一起,為什麼連戶籍讓我留在家裡,你都不願意呢?

就這樣,我哭了一個下午..

2 則留言:

  1. 唉~!! 有時候~ 金牛會有些堅持~ 可能馬克認為把戶籍遷進他家你才真的屬於他也說不定~ 遷戶籍這東西簡單ㄉ勒~ 以後講好ㄌ在遷出去就好ㄌ~ 不難拉~!!
    婍琦

    回覆刪除
  2. 他老兄說他忘記了啦....(妳相信喔?)

    我原本以為是老人家的意思,怕他不好交代就只好這樣..
    結果,他說他忘記,更氣!~"~

    回覆刪除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