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6

一則問題

在 yahoo 知識+閒晃時,看到一則問題..


原文照錄如下:

我跟女朋友很恩愛,我們分隔兩地,一個台中人,一個宜蘭人,我目前在台北工作,很希望她能上來台北,可以住在一塊照顧她,我很想娶她,但每次只要提到希望她上來,希望她嫁給我後,願意跟著我一起回宜蘭,總是會吵架…
原因是她覺得,為什麼不是我去台中,為什麼結了婚就要跟著我…我是一個男生,我希望能像一般人一樣,結了婚後老婆能跟著自己…
我是長子,結了婚後,我會回宜蘭去,我到底要怎麼跟她溝通??


建議頗多,不過就我看來,回答者都很委婉,就是沒有人給發問者直接了當的當頭棒喝,大概是怕不能被選為最佳解答吧?


問題的癥結,我認為很簡單:
這位先生,你太自私了吧?為什麼都是要別人遷就你,而不是你遷就別人呢?女人結婚就要嫁雞隨雞,嫁狗隨狗?看樣子你還覺得這樣很應該哩!

女人已經說出她的不滿了:「為什麼不是你去台中,為什麼結了婚就要跟著你?」可見女人還是有一定程度的理智,沒被愛情沖昏頭!可惜的是,你根本就不懂!

你是男人,So what?男人到處都有,又不是只有你一個!你是長子,講難聽點,關你女友什麼事?你有父母,難道她沒爹娘?這麼依戀故鄉的話,為什麼你要離開宜蘭在台北工作?為什麼是結婚了才要回去宜蘭呢?你娶老婆是因為愛她,還是要拿來當傭人的?如果你真的這麼愛她,為什麼要改變現在的她呢?還沒結婚就在對女友洗腦,婚後要以你為主,那真的跟你回去宜蘭,婆媳之間的問題,你是挺老媽還是挺老婆呢?


馬克是台中人,我是高雄人,交往時我人在北部,是遠距離戀愛,一直到馬克到北部來工作才宣告終結。

交往四年,對於這個人已經相處到能夠包容大部分的事情,我才敢走進婚姻,我才敢嫁他!

如果交往時,馬克就對我百般洗腦,我想我不可能跟他結婚的!我並不認為女人走進婚姻,就必須犧牲原來的生活,家人還是家人,我還是我,叫我事事都以夫家為重,很抱歉,辦不到!


要求別人之前,先看看自己能不能做到吧?如果你自己都做不到,那是憑什麼要求別人呢?結婚又不是工作,為了薪水只能咬牙忍耐!如果你自己壓根就沒想過、沒考慮過要去台中,那憑什麼要女友跟你回宜蘭?女人願意的話,不用你開口,女人自然而然就會考慮了,如果你這麼堅持要一個能夠事事以你為主的女人、又沒法說服現在的女友,我想你換個女人比較快!你的女友頭腦非常清楚,不適合這樣的你!






真是太多事了,為了別人的問題還寫這麼多字.... =.=||

2 則留言:

  1. 唉~!!我個人還是認為~你怎麼對待別人~別人就怎麼對待你~
    但有時候雖然不一定能收到相同對待~ 問心無愧我想就夠ㄌ~(婍琦)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如果好好討論,不是不能商量的..

    但是這個先生一開始就是明擺著:「嫁給我就要以我為主,要跟我在台北工作、要跟我回宜蘭」看了就令人不爽!

    回覆刪除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