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3

燒焦真可惜

總覺得,今天好像眼睛一睜開,就一直煮煮吃吃..@@"



雖然下廚這件事,得要我有feel才會做..
不過為了昨天採買的蔬菜和豆腐..
加上昨天就已經退冰的絞肉和三節翅..
今兒個還是乖乖料理掉它們吧..


午餐預定的菜色是麻婆豆腐和炒青菜..
雖然不是第一次做麻婆豆腐,不過還是溫習幾次老媽email來的做法..
絞肉醃上30分鐘,豆腐浸泡鹽水30分鐘..


前置工作完成,空檔時間拿來做滷味..
把翅腿跟二節翅分離(因為我習慣把翅腿分開吃)..
再照著老媽從小教給我的方法下鍋..
先在鍋裡乾炒,再放米酒,米酒快收乾時倒薄鹽醬油..
之後放冰糖,然後倒一些可樂進鍋..
(我老媽說可樂有香料,叫我不要用,可是我愛吃咩~)


因為下廚的時間不多,所以一般會用的蔥、蒜,我都沒有..
主要是因為這類辛香菜存放時間不長..
買了之後沒有一次是用完的,都是爛掉進了垃圾桶..
後來乾脆就不買了,丟垃圾桶很浪費.. =.=||
所以原本麻婆豆腐和滷味都要加蔥蒜調味的,我都沒用..


滷了一段時間後,絞肉跟豆腐也差不多各停頓了30分鐘..
我只用辣豆瓣和薄鹽醬油炒絞肉而已..(一般要先用蔥蒜爆香啦~)
再把豆腐倒進鍋(泡豆腐的鹽水要先倒乾嘿~)
之後把醬油和水依比例調和後倒進鍋..
(薄鹽醬油可以用1:1,若是一般醬油我是用1:5,不然太鹹了.. =.=||)
等豆腐上色之後就可以起鍋囉~


這時滷雞翅還在另一個爐上小火慢滷著..
哎呀哎呀,那個滷汁實在是太讚了~~~~
不管是甜度、鹹度,都是我最喜歡的那一種味道.. ^o^


一邊跟馬克吃飯,一邊看影片..
突然我發覺,怎麼....好像有股燒焦的味道..@@??


哎呀不好了,我的滷味啊啊啊啊啊啊!!!!!!!!!!!!


到廚房一看..
嗚嗚~ 中央爐火加熱的地方燒焦了.... 
好吃的滷汁毀了.... T_T
只得趕快把還沒燒焦的雞翅「救」起來..













瞧,這是不是色香味俱全的滷味呀~~


老實說,非常入味,肉跟骨頭隨便一扯就會「骨肉分離」了..
捱不到晚餐時間,這盤雞翅下午就被我跟馬克嗑光啦~
滷汁毀掉真的是太可惜了啊啊啊啊啊~~~~~




晚餐就隨便打發囉~
一大鍋高麗菜湯、中午的麻婆豆腐、通心麵..


算算今天的成果~
麻婆豆腐一鍋(意外煮太多了)、炒青菜一盤..
滷雞翅一盤、高麗菜湯一大鍋
好像菜色很少?食客不就二個人,這已經撐死二人有餘囉~ ^^||

2 則留言: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