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2

轉貼~ 絕戀第四章-下

柳蝶戀的魂魄在空茫中飄飄蕩蕩,找不到出路也回不了頭。前方一片白茫茫,像濃霧籠罩住她去路,令她看不清。



而後方呢?回首遠眺卻是黑暗一片,黑到即使她極目眺望,仍無一絲光亮足可撫慰她、照亮她。



她的魂魄只能無依的在沒有重心的空間裡飄著。



這時,她發現前方有個小女孩一直看著她,不說話,只是張著一雙圓亮大眼,抿著小小紅唇看著她。看得她心底暖暖的,也……酸酸的,她心底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於是衝動的伸出手,想將小女孩攬進懷裡。



可這咫尺的距離卻像天涯般,不論她怎麼摟、怎麼抱,小女孩仍在前方笑望著她,她不死心的奮鬥著,努力地想將小女孩呵護入懷,可距離沒有因她的努力而縮短分毫。



她迷濛的望著笑亮一雙眼的小女孩,不知道為什麼,她就是好想將那軟軟的小身軀摟擁入懷。



她是誰?為什麼看見她,自己已經痛得麻木、再無知覺的心會揪疼不已?她到底是誰?



「妳是誰?」柳蝶戀急切的伸出手,雪白的臉蛋上淚水縱橫。



小女孩仍是笑望著她。



「告訴我,妳到底是誰?」她邊流淚邊問。



彷彿感受到她的急切,小女孩這才伸出圓潤粉白的小手,指了指她的腹部,然後笑著淡去身影。



「不!」她急得四處找尋,臉上的淚水更加瘋狂的滑落,她知道這小女孩是來不及出生便隨著她殞逝的小生命,是她的女兒!



是她千求萬盼才得到的珍寶,怎麼還來不及擁有便失去了呢?



就像她原本幸福的家庭、美好的婚姻一樣,全是那麼美麗,卻也如此短暫,短暫到她連收藏都來不及。



在白茫茫的空間裡,不甘心的魂魄嚶嚶痛泣著。



一陣鐵鍊拖曳的聲音在她身旁止住,她淚溼一雙眼,望著眼前面無表情、作黑白裝扮的兩人。



是傳說中的黑白無常嗎?



「你們……」柳蝶戀惶惑的開口。



「柳蝶戀?」黑夜裝扮者翻看手上的名冊後,冷冷的開口詢問。



「我是。」柳蝶戀回答了他的問話,復又疑惑的開口:「請問你們是……」



「我們是黑白無常。柳蝶戀,妳的陽壽未盡,怎麼會來到這兒?隨我們上閻羅殿吧!」說完,就勾住柳蝶戀的魂魄,往杳杳之處而去。



行經奈何橋,橋下是黃褐色的滾滾流水,前方仍是一片白茫茫,不知走了多久,白霧終於散盡,呈現在眼前的是嚴酷森冷的閻羅殿,大桌後是一身著黑袍的肅臉男子。



這就是總管生死的閻羅王吧!她在心底想著。



「柳蝶戀?」徐緩冷淡的聲音響起。



「我是。」奇怪,見到閻王不是該心生懼怕嗎?為什麼她的心仍是只有麻木?是了,自己連死都不怕,普天之下還有什麼是自己會怕的。



「妳的陽壽未盡,本王判妳速速回魂。」



「不!不要!」柳蝶戀淒厲的喊叫出聲。不了,再也不了!那個無愛無歡的世間,她再也不回去。



「為什麼?」閻王訝異的問,世人不都是貪生怕死的嗎?怎麼這名叫柳蝶戀的女子竟與常人大相逕庭,一意求死。



「不!我不回去,求閻王作主,我不回去。」



跪坐在地上的柳蝶戀一臉淚水的拼命懇求,即使她必須永遠做個無依的魂魄,飄蕩在空間的洪流中,她也不回去。



她絕不回那個只有醜陋、邪惡與背叛的世間,無論如何,她絕不回去。



這時,一旁手執生死簿的判官附在閻王耳邊將柳蝶戀坎坷的遭遇說了出來,只見閻王的眼裡閃過一抹同情。



「求閻王作主。」柳蝶戀低泣著祈求。



「可是妳陽壽未盡,世間萬物的運轉自有它的定數,即使是我,也不能違逆它的定律逆天而行。」閻王嘆息著搖搖頭。「牛頭馬面,送她還陽。」



「不。」柳蝶戀瘋狂的搖頭,並立下重誓:「如果你們送我還陽,那我會再自盡,以自綾三尺,以毒酒一杯,不管用什麼方法,我一定會再自盡,直到你們肯收我為止。」



「妳……」閻王臉上已有薄怒。



「求閻王開恩……」柳蝶戀淚流滿面,「我真的不想回去了,雖然你是我們的主宰,有權操控我們的生死,但我就是不想活了!難道我連不想活了都不行嗎?你們總是自詡上天有好生之德,所以便因著好生之德而硬迫我還陽,但還陽有什麼好?陽間那麼邪惡、那麼齷齪、那麼醜陋,人性是既貪婪又自私、愚昧又不堪。」



「為什麼你們硬要送我回去,你們怎能不顧我的意願,不理我的痛苦硬要逼我回去呢?如果你們硬要這麼做,豈不是以慈悲為名,行折磨之實嗎?」她狂亂的嘶吼,是字字血淚的控訴,更是長期遭受凌迫的反撲。



她什麼都沒做,可是那些醜陋無知的人們竟因為口耳相傳的謠言折磨她、凌辱她、逼迫她,說她是賤人,他們竟然迫不及待的要她死!



每個衣冠楚楚的外表下,其實全是殘忍噬血的野獸,一群失了理性、只有獸性的野獸!



她已經投降、已認命,已經稱關老夫人的意離開關家。



原本她打算隱居到小屋裡,就此終老一生,只求能將腹中寶寶平安生下。



可是他們竟然不放過她!



他們竟然追到林間小屋去,用言語謾罵她,用眼神凌遲她,她全忍了下來。但他們還是不肯放過她,並打算燒死她!



他們打算將她燒死在小屋子裡。



她只能投降,這林子與小屋有太多太多美好的回憶,美麗而純潔,是不許亦不能讓人輕易侮辱與毀滅的。



她一個人的力量太過單薄,即使她用盡全部氣力,也無法與眾多的人群相抗衡。



他們全瘋狂了,他們根本不要真相,他們只想為心中的噬血獸性找一個宣泄的管道,於是他們不顧她的冤屈硬是將她冠上淫婦罪名,決意要處死她。



一雙雙冷漠又賤酷的眼訴說著醜陋的人性是多麼的不堪。



她躲不開,也迷不掉,於是她只好承受。



而腐朽的人心與殘暴的本性,卻使她成為流言下的犧牲品。



原本被推落湖裡的時候,她也曾希望這一切只是夢,希望她的威能趕得及回來救她,希望能有遲來的公理與正義。



可仍如以往一般,就像老天爺習慣性的捉弄,她的願望永遠落空。



如今,她放棄了,她甘心做一縷無依飄盪的魂魄,她不想回去,這不行嗎?



老天爺既然自私的耍弄她的人生,是不是該聽她一次,給她一些自由,一些補償?



能不能聽她一次?一次就好。



「妳……」聽完她的訴說,閻王一向冷寒的臉也不禁動容。



「求閻王成全。」



執意一死的柳蝶戀淚流滿面地拼命叩首,大夥兒皆面帶同情的看著她。



「這……」



閻王面帶難色的凝視著拼命磕頭的柳蝶戀,苦惱的嘆了口氣。



世人皆以為閻王好當,也羨慕他有著操控生死的力量,但眼前苦命如她,就算冷血無情如他,也會有軟化的時候。



他究竟該怎麼做才不致違悖天理又能合情合理?他徵詢的看向身旁的判官。



「這樣吧!」



判官查閱了下生死簿與宇宙轉輪後,看一眼跪在地上的柳蝶戀。



「稟閻王,屬下查看了一下,發現千年後柳蝶戀與關承威仍有一段緣,但他們還是無法結合,因為--」判官低聲在閻王耳畔嘀嘀咕咕。



「這……」閻王猶疑片刻,終於下定決心道:「堂下柳蝶戀聽判,既然妳一心求死,本王自該成全,可宇宙輪轉卻不可破壞。本王判妳待在酆都千年,千年後方可重新投胎,妳可願意?」



「好。」只要能讓她脫離這一世的醜陋,別說飄蕩千年,就算是上刀山、下油鍋她亦無怨無悔。



閻王示意一旁的鬼差帶領柳蝶戀下去之後,又吩咐一旁的差役請來孟婆。他必須想出個兩全其美的法子,讓柳蝶戀帶著記憶投胎,這樣結局才會圓滿。



唉!這些世人……



***



思念是一種美麗,也是一種傷心。



追到地府的關承威自閻王處聽見這樣的消息後,苦苦哀求閻王成全。可他在千年間仍有數世的因果需要輪迴,於是--他帶著記憶投胎,在每世的歲月裡,皆孤單一人守著思念終老。



一種極深沉、極醉人的思念啊!雖然折磨得人肝腸寸斷,但也給人繼續等待的勇氣。



他深信,這長久的執著終有結果,只要有希望,幸福的日子必定不遠。



時間之河……緩緩流動。



------------------------------------------------------------------------



踴躍購買他們的書籍,用實際行動來支持你欣賞的作者.

************************************************************

* 熾天使書城OCR小組 Cat 掃描, 雅兒 校正 *

* http://sky-era.com/silencer/index.html *

************************************************************

轉載時請務必保留此信息!謝謝!

★出版社:飛象

★書籍編號:非限定情話349



By 沁



0 迴響:

張貼留言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