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2

轉貼~ 絕戀第八章-下

撤下心防,柳蝶戀答應關繼威再給他一次機會,但仍要他給她一段時間去學習遺忘,因為現在的她在感情上猶如受過重傷的病患,雖然傷口漸漸痊癒,但心底的恐懼仍無法排除。



兩人重新適應彼此,也對這段失而復得的感情以如履薄冰般的態度經營著。



日子就這樣規律的往前推進。



每天早上,關繼威總是提著他為柳蝶戀準備的早餐,準時出現在柳家大門,時間總是八點整。



然後,他會不理會她的抗議,半哄騙半威脅的要她將早餐全部吃完,而她也會使盡招術來拒絕他的好意。可是每一次的意志拉鋸戰,勝利之神總是站在關繼威那一方。



同樣的戲碼每天都會上演一次,而這樣的生活方式也因此拉近兩人之間的距離。



這一天,一如往常,關繼威準時出現在柳家大門前,時鐘正好停在八點正的位置,而大門也在他抵達的同時開啟。



「猜猜看今天早上我為妳準備了什麼?」帶著一臉神秘笑意,他獻寶的揚揚手上的保溫壺,還特意鬆開壺的瓶口,讓食物的香氣略微散出來。



飄散在屋內的香味挑起柳蝶戀的食慾,她貪婪的深吸一口氣,突然覺得喉頭有點緊,眼眶略微泛紅,她搖搖頭,低低罵了聲:「傻瓜。」



原來——他竟為了昨天晚上她的一句玩笑話,而南下高雄的六合夜市為她買回她嚮往以久的海鮮粥!?



難怪他一臉疲憊、眼泛血絲。



昨天夜裡,在他送她回家的途中,收音機裡傳來主持人低沉帶磁性的聲音,他介紹了南部地區聞名的夜市小吃,於是她便透露一年前曾吃過教她至今難忘的海鮮粥,沒想到他竟然……



怎麼會有這麼傻的人呢?這一南一北的距離得耗去他多少時間,就只是為了讓她吃一碗海鮮粥?



他怎麼可以用這樣的方式來對待自己……無怨無悔的嬌寵……是會讓人習慣並且沉溺的。



太多的感動瀰漫心田,她凝著眉、咬著唇,幽幽的看著他,不知道該怎麼表達心中的感受。



望著猶冒熱氣的粥,她感動的問:



「昨夜,你去了高雄?」



沒有多餘的言語,關繼威只是朝她點點頭,算是回答她的話。



「趁熱吃,好不好?」舀了一碗粥,他仔細的吹涼後才放到她手裡,催促著要她趕快吃,然後便拿起報紙坐到一旁等待。



十分鐘後,關繼威放下手上的報紙,訝異的看著低頭不語的柳蝶戀。



「怎麼不吃呢?還是我弄錯了?」為了怕買錯家讓戀兒失望,他還搭專機跑這一趟,應該不會錯才對啊!



這時,突然衝進他懷裡的嬌小身軀打斷他的冥思。他訝異的看著埋首在他懷裡、頻頻低嚷「傻瓜」的嬌小人兒。



「怎麼啦?」他低問。



「傻瓜……」柳蝶戀只是不斷重複這兩個字。



疼惜的嘆口氣,他嘆息般的呢喃:「我只是單純的希望妳開心,並不想惹妳哭,所以,別哭了好嗎?」



「傻瓜……你這個大傻瓜……」柳蝶戀的心隱隱刺痛著,就為了一句無心的話,他竟然犧牲他的睡眠。



一直以來,她總是習慣性的用帶點懲罰意味的態度對待他,放縱自己享受他的歉意,卻從不感到愧疚。明知道他一直很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她卻一再放任自己驕縱的傷害他,而他也無怨尤的承受一切。



抬起頭,她淚眼矇矓的看著他,一夜無眠的臉上已有些疲倦。就是這樣的柔情,一點一點的消弭她心中的恨意。



怎麼會有這種人,就像隻打不死的蟑螂,執意要待在她的身邊,甘心付出所有。



柳蝶戀顫抖的手不捨地撫上他的臉,差點讓他失去控制。



不穩的嘆口氣,他終於忍不住呻吟出聲:



「老天,我快讓妳逼瘋了。」



在她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之前,關繼威已經迅速吻住她,有別於之前的急切,他的吻是那麼溫柔,不再瘋狂需索,反而更像在確認些什麼。



她順從他的帶領,放縱在他的懷抱裡。他在她身上撤下魔咒,就像夜空中突然燦亮的火花在她黑暗的心靈裡綻放一樣,她別無選擇的在他懷裡顫抖,甚至分辨不出那糾纏跳動的心跳是誰的,彼此的心在這一個時刻裡緊緊靠在一起。



他們的心跳得如此狂野,彼此互相應和……



「戀兒……」關繼威氣喘吁吁的拉開兩人的距離,他深深吸了一口氣,才拉回快脫序的理智。



柳蝶戀這才想起今天是父親出院的日子,於是她羞赧的推開他,趕緊吃完他帶來的海鮮粥。



「走吧!」



看著她吃下最後一口粥,關繼威露出滿意的笑容。



雖然彼此都沒說,但他知道自己離再次臝回她的時刻又近了些。雖然這樣的進展實在不甚令人滿意,但總比先前她帶恨的眼神和疏離的態度好過許多。



「你……還是回去休息吧!我可以自己去。」



這段時間,他總是不辭辛苦的陪她上醫院探視住院的父親,之後又一人獨自返回公司處理公事,等到下班時間,才又上醫院接她回家。這對原本就忙碌的他來說,無疑更加重了負擔。



就這麼簡單的一句話,關繼威露出近乎狂喜的表情。



睜著略微酸溜的眼睛,她輕聲的問他:「何苦呢?以你的條件,可以找到更好的對象,何苦對我如此執著?」



「我不要別人,只要你。」他堅定的回答她。



「為什麼?」



「因為妳是蝶戀,我的蝶戀。」



***



七夕,是屬於情人的浪漫節日,更是傳說中牛郎與織女會面的日子。



這一天,街上到處可見手捧鮮花的男男女女。有人以鮮花贈佳人,表達愛意;有的人則為自己買束花,祝自己情人節快樂。



不論是何種原因,在這天每個人的手上幾乎都捧著一束花。



銷假上班的柳蝶戀也是一樣,各式各樣的花在她四周圍成一片花海,每一束包裝精美的花都有一張寫著「我愛妳」的小卡片。



起初,送來的卡片與鮮花都贏得她喜悅又甜蜜的甜笑,但隨著花束的增加,她臉上的笑容也越來越僵。



關繼威竟讓花店每隔十分鐘送來一束花,整個辦公室已變成花房。而原本一臉欣羨的同事也在看見花店小弟時,自動代她簽名收下花束,因為她已簽名簽到手軟。



雖然心底甜絲絲的,雖然辦公室的同事們也不再像之前一樣對她暗中排擠,但這種騷動的場面仍讓她有點尷尬。



「蝶戀,妳的花!」黃千惠微笑著將手上的鮮花遞給她。



過濃的香氣使得柳蝶戀再也忍不住打起噴嚏。



她忍不住拿起電話撥了一組號碼,電話在鈴蠁的瞬間被接通。



「你這個神經病!擎天快倒了,所以你沒事拿我尋開心是不是?」電話一接通就開罵,因為她知道電話那一端絕對是那個讓她出糗的罪魁禍首。



這是支專供她使用的專線。



話筒另一端傳來低沉的愉悅笑聲。



「你還笑!」她愈想愈氣,有股想衝上樓痛罵他一頓的衝動。



只要一想到前幾天到他的辦公室被他吻得忘了身在何處,差一點讓敲門進來的公關部陳經理撞見……



哦!只要想起陳經理看到她時的曖昧眼神,她就覺得好丟臉。



「別再讓花店送花來了。」她忿忿地道。



(為什麼?)他的口吻親暱,聲音低沉似愛撫。



「關繼威——」柳蝶戀不高興的低吼出聲,對他近乎無賴的回答頗為不滿,她聽得出來,他根本沒有將她的怒氣當作一回事。



(上來陪我。)他開出交換條件。



自從他的戀兒卸下心防後,燃燒在兩人之間的火花越來越熾熱,讓他好想將她緊緊拴在身邊,於是他提出要調她上來當特別助理的要求,沒想到她竟然連考慮都不曾便回絕他,讓他大男人的自尊嚴重受挫。



「你想都別想。」她不留情的立刻拒絕。



上去陪他?她又不是笨蛋。為了怕前幾天的尷尬場面再度發生,她還特意買了不褪色口紅。



(那——晚上陪我吃飯,我準備了燭光晚餐。)他戲謔的口吻轉成軟軟的哀求:(今天是情人節,妳不陪我嗎?)



「你……」柳蝶戀嘆息了,也佩服他為了逼她點頭同意所使出的花招。



(答應我,嗯?)誘哄仍然持續著。



柳蝶戀咬咬下唇,再也無法漠視心底那股幾乎要滿溢的溫柔,她像弔胃口般的問他。



「如果我還是不願意,那你怎麼辦?」



(那我就下去捉人,然後順便讓員工免費觀賞一場好戲。)他輕笑出聲,似乎很享受這種情人間才有的談話。



「你敢!」柳蝶戀嬌聲斥喝他。



沒有回答,話筒裡只有他的笑聲迴盪,笑聲裡,含帶著滿滿的寵溺。



------------------------------------------------------------------------



踴躍購買他們的書籍,用實際行動來支持你欣賞的作者.

************************************************************

* 熾天使書城OCR小組 Cat 掃描, 雅兒 校正 *

* http://sky-era.com/silencer/index.html *

************************************************************

轉載時請務必保留此信息!謝謝!

★出版社:飛象

★書籍編號:非限定情話349



By 沁



0 迴響:

張貼留言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