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2

轉貼~ 絕戀第六章-下

約莫一個小時後,一幢坐落於郊區的白色建築物出現在她眼前。此時,太陽已高掛天空,車子緩緩在雕花門前停住。



「這是——」柳蝶戀疑惑的開口。



大理石柱上的「戀園」二字緊緊地揪住她的心,她的臉色有些泛白,心底深處有種不知名的情緒正威脅肆虐著她的淚腺,一種想哭的衝動又再次席捲她。



戀兒,我的好戀兒,送妳一個禮物可好?



戀兒,妳喜歡嗎?這是專屬於妳的天地哦!咱們就叫它「戀園」吧!



戀兒……我的戀兒……



不!不!柳蝶戀掙扎的搖頭,身子不由自主的顫抖著。天啊!夢中男子也曾為妻子築了一座園,並以妻的閨名來命名,那座園也叫「戀園」



老天啊!



亟欲遺忘的夢境一幕幕在她眼前跳動,彷彿在許久以前,她也曾親身經歷過這一切;不若以往般只當自己是旁觀者,她突然有一種感覺,覺得以往所夢見的一切,全是自己的親身體驗。



「你是誰?到底是誰?」



她無法動彈,只能縮在椅座上,仰著一張蒼白的小臉,望著正打算扶她下車的關繼威。她的呼吸急促,淚珠不斷地掉落,心痛得差點昏厥。



「別哭。」關繼威伸出手,溫柔卻堅持的將縮在椅子裡的淚兒人帶下車,他神色複雜的瞅著她許久,才抬起手輕輕地為她拭淚。



「為什麼?」柳蝶戀顫抖的詢問。



她在哭什麼?她不懂啊!



關繼威的手緩慢地撫上她的臉頰,像是渴望許久似的,他輕柔地觸摸她的肌膚、清亮似月一樣的眼、秀嫩如花瓣的唇……



那是一種溫柔到近乎疼惜的觸碰,流露出他內心最深切、也是最赤裸的情感。



他好想緊緊摟住她,將她揉入自己的骨血裡,這樣就不用再擔心會失去她。可是現在不行,她已經嚇得半死了,他知道她並不像自己是帶著前世的記憶尋找她,所以她沒有他那種刻骨銘心的愛;她甚至躲了自己好幾世。



這個認知令他痛得幾乎挺不起身,如果做錯事一定要付出代價,那他所付的代價也太大了!



強迫自己狠下心,無視於她流淚的雙眼,他啟動雕花大門的開關,門往一側滑去。



出現在他們面前的,是一大片的園子,園子中央有條小路,足可供一輛車通行,路的兩側全植滿梅樹,雖是盛夏時節,但仍可想像出梅樹若是盛開時會是怎樣的奇景。



柳蝶戀像著魔般任由他帶她進去,雙眼動也不動的盯著眼前的景色瞧。在他的帶領下,他們來到一座玻璃花房前。



不!不要進去,心底的警告不停狂喊著,無奈她的腳卻不聽話的往前邁去。



再也撐不住自己的重量,她軟軟的倚在他身上,任由他支撐著自己。



曇花千株!



他竟命人在花房裡培育了大片曇花。



瘋了!他真的瘋了。柳蝶戀痛苦的呻吟出聲 整個人猛烈的狂抖著。



她明白了,全明白了。



原來自幼就不斷上演的夢境並不是夢,它曾活生生、血淋淋的發生過!



她就是那名身著古裝的女子;而他,就是自己的夫婿!



之前她怎麼也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避男人如猛獸,畏情愛如蛇蠍;但這些習慣卻在他接近時,全潰敗流散。



再也承受不住,她放任自己沉入無邊黑暗裡。



深藏的記憶一旦被挑起,便再也掩蓋不住。



而心的城牆呢?是否也會崩塌瓦解……



***



是誰?為什麼一直抱著她,抱得這麼緊,快讓她喘不過氣了。



柳蝶戀不舒服的動動身子,抗議的呻吟著,然後又沉沉睡去。



「戀兒,醒來。」擔憂的粗嗄嗓音堅持要喚醒她。



「戀兒,醒來。」堅持的嗓音持續著。



「戀兒……」



像是不堪其擾,沉入黑暗裡的人兒終於眨眨長翹的睫毛,呻吟地醒了過來,空茫的焦距一對上面前急切的眼,馬上震得恢復神智。



她突然覺得好委屈,好恨眼前這個男人,這個念頭讓她呼吸急促、心跳狂亂,彷彿有什麼東西正在心底深處啃噬著她。



她掙扎著想躲開。



關繼威馬上將她緊摟入懷,牢牢的抱住,霸道又不安的看著她。



「放開我!」柳蝶戀極力掙扎,聲嘶力竭的哭泣著。



「好,好,妳別這樣,我放開。」關繼威啞著嗓子軟聲哀求:「但是請你別激動好嗎?這樣妳會受不住的。」



他一放開她,她便忙不迭的退後,直到背抵上牆面,才用戒慎的眼眸盯著他。



她的表情讓他好痛。



「為什麼?為什麼?」深埋已久的過往為什麼還要這麼狠心的再去撕裂它?



老天爺為什麼要如此捉弄她?



「戀兒,別這樣。」別用這麼傷心與憤恨的表情對我,關繼威在心底吶喊著。



「別怎樣,別哭,別逃,還是別恨你?我與你毫無關係,你為什麼纏著我不放!」



這一刻,她不知自己該怎麼去面對這一場荒誕不經的劇碼,為何電視劇中才有的場景竟讓她遇上了呢?



「我很抱歉,戀兒,請妳相信我,我真的沒有負妳。」即使已過千年,只要一憶起白絹上觸目驚心的血書,仍痛得他五內俱焚。



不過是兩行短短的字,卻讓他死過無數回,那是她用血淚所寫下的——



願今生與來世

你我永不再見



是他的錯,全是他的錯!如果他那時沒有忽視心中的警告,堅持將他的戀兒帶在身邊,懂得防範那些覬覦他幸福的人,那他也不用嘗盡相思之苦。



他已苦苦追尋她無數世了!每一世中,他皆在無盡的等待及蝕骨的思念中錯過,累積千年的渴望早已成狂成顛,而他卻只能無助的放任思念氾濫成災。



每當在他快撐不下去之時,他會恨,恨上天不公,恨命運無情,為什麼將他摧折到如此不堪的地步,他的痛苦又有誰能代為承受?



「我不要聽,不要聽!」她激動得大聲叫嚷。



「不要再躲我了好嗎?我真的沒有負妳。」關繼威不放棄的懇求著。



「沒有負我?好一個沒有負我!」柳蝶戀激動的斥喝。



已讓前世記憶逼得快發瘋的她宛若復仇女神般一步步朝他走去,原本的冷靜已全部潰散,此時的她再也分不清自己到底是前世可憐悲苦的戀兒或今生不惹惰愛的蝶戀,她已分不清了。



「戀兒……」關繼威痛苦的呢喃。



「不要這麼叫我,再也不要。」她突然狂喊出聲:「你說你沒有負我?你竟然說你沒有負我?那麼那封休書是什麼,是你心血來潮開的玩笑嗎?」



「那不是我寫的,真的。」關繼威不斷的解釋,努力要讓眼前面臨崩潰邊緣的柳蝶戀相信。



「哼!」



「真的,請你相信我。」



「就算我相信那封休書是別人假造的,相信那上面的字跡是別人模仿的,那誰來相信我是被陷害的?明明有冤卻百口莫辯,明明受盡欺迫卻又什麼都不能做,只能無望的等著那個樂不思蜀的人回來解救。這種苦,若不是親身體驗,誰能知道、能明瞭?」柳蝶戀字字血淚的吶喊出心中埋藏已久的委屈。



「對不起!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嗎?」他握住她緊捏成拳的小手,不捨的看著原先柔嫩的掌心已讓指尖掐出了細細的傷痕。



柳蝶戀甩開他,身子不停的發抖,她緩緩的後退,直到已貼上牆壁,才慢慢的跪下來,然後將自己抱得緊緊的。



「對不起有什麼用?當我讓人誤會、羞辱的時候,你在哪裡?」她恨恨地嗤笑出聲,伸手抹掉頰上的淚,但新的淚水隨即又氾濫的落下來。



再也不理會她的掙扎與抗議,關繼威緊緊的將她鎖進懷中,張口欲言,卻明白再說什麼也沒有用。



再多的懺悔也喚不回過去,他無法讓時光倒流,這一點在千年的輪迴與等待中,他便已苦澀的明白。



此刻的他只能沉默的擁緊她,任由她發洩怨氣。



「你怎麼能這樣對我?」



「對不起……」關繼威只能不斷地重複他的歉意。



「為什麼?」柳蝶戀傷心的哭著。她既恨他、也愛他,不論是前世的戀兒,或之前尚末開啟記憶的自己,全都不可自拔的被他吸引著。



不!她不要,這一次,他再也別想。



她狠狠推開他,矛盾的眼複雜的看向他。突然,她飄忽的笑起來,那一直讓關繼威醉心的柔情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累積了許久的怨。



「戀兒,別這樣對我。」驚覺她眼神裡的拒絕,他惶恐了。



直到這一刻,他才知道她有多恨他。



「我恨你,我恨你……」乏力的頹坐在地上,柳蝶戀低喃著。



這幾天的經歷,她的理智與體力早已透支,現在的她,距崩潰邊緣不過是一線之隔。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關繼威啞著聲音道:「那時候——」



「不!別再說了,沒用的。」



前世的記憶太過難堪,她無力去承受,她只想遺忘,如果記憶也能像垃圾一樣,當她不要時便將它拋掉該有多好。



在身心俱疲之下,她撐著身子站起來,幾乎耗盡此生的所有氣力,她搖搖晃晃、踉踉蹌蹌的朝大門方向走去。



路好長,似乎走不完似的,就像她的惡夢一樣的長。



「妳要去哪裡?」關繼威猛然握住她纖細的手腕,阻止她離去。



柳蝶戀冷冷的回過頭盯著他緊握自己的手,直到他頹然鬆開手後,她立即轉身離去。



她記得,前世的自己被迫在火焚與投湖兩種力式中做選擇;她記得,沒有人願意聽她解釋,大家全用鄙夷的眼光凌遲她。



那時,誰又給過她機會?大家全像看戲般圍在湖邊看她哭泣,聽她求饒,然後無動於衷的逼死她,快意的等她沉在湖梩痛苦死去。



那時,沒有一個人願意拉她一把。



所以,她也不要給他機會!



她也要他嘗嘗那種比凌遲至死還要痛苦的感覺,一種四面楚歌、沒有生機的無奈。



「戀兒。」關繼威緊追在腳步不穩的柳蝶戀身後,他好想一把擁住她,讓她將悲傷發洩出來。



可是,擁住了又如何,自己正是那個惹她心傷的劊子手,而她對自己的痛恨讓他好怕——怕不管他做什麼都再也不能挽回一切。



***



沿著蜿蜓曲折的山路,憑藉著一份意志力,柳蝶戀強迫自己走著,不理會身後男子追隨的腳步,她知道他不放心她,可她仍是硬著心腸拒絕回頭。



前世的記憶與委屈已讓她再也不復平靜,可能是前世的自己真的很悲哀吧,不然怎麼會讓現世的自己也痛苦難當。她宛如行屍走肉般的走著,不理會一旁車子的喇叭聲,只是一步拖著一步慢慢的走著,彷彿這樣就能證明什麼。



「戀兒,讓我送妳好不好?」



她越來越虛浮的腳步讓他心驚不已,直到她一個閃神重重的摔在地上後,他再也克制不住心痛的情緒,不理會她的頑抗與掙扎,硬是將她抱進懷裡。



可能是力氣耗盡,她沒有掙扎,只足緊緊的閉上眼,無力的依在他懷裡,任由他招來一輛車送她回家。



***



依然是那個巷子口,此時已是天色微暗的時候,陣陣和風淡淡吹拂著。



柳蝶戀仍然拒絕看他,但情緒已平靜許多。



她疲累的在心底嘆口氣,其實她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對這件事產生這麼激烈的反應,這一切……她需要時間好好想想。



「戀兒,妳還好嗎?」關繼威試探的開口。



本來他想說的並不是這一句,他只想將她緊擁入懷,並求她原諒他,再給他一次機會。可是看著好不容易才平靜下來的她,哀求的話硬是哽在喉嚨不敢說出來。



見她不答話,他不死心的再問一次。



只要一個字就好,他知道自己太心急,一下子將一切傾倒出來,就算再堅強的人也會受不住的,更別說是嬌弱敏感的她了。



真的,只要一個字就好。



可是老天爺還是沒有聽見他的乞求。



她只是轉過身,背對著他,一步步無言的向前走去。



------------------------------------------------------------------------



踴躍購買他們的書籍,用實際行動來支持你欣賞的作者.

************************************************************

* 熾天使書城OCR小組 Cat 掃描, 雅兒 校正 *

* http://sky-era.com/silencer/index.html *

************************************************************

轉載時請務必保留此信息!謝謝!

★出版社:飛象

★書籍編號:非限定情話349



By 沁



0 迴響:

張貼留言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