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2

轉貼~ 絕戀第二章-下

時間就這麼往前推進,一個月過去了,可柳蝶戀等的人還沒有回來。好不容易,小青才從總管口中得知少爺讓舅老爺耽擱了行程,得再過個五、六天才能返家。



這消息讓柳蝶戀失望,但也讓她稍稍安了心。



這一天,關老夫人的姪子上門拜訪,不知是她看錯還是怎麼的,她總覺得那徐公子的眼底有著抹算計。而中午用膳時,關老夫人竟讓她坐在徐公子左側,種種不合禮儀的舉動當下引來她的抗議,可在關老夫人的怒喝下,她只有隱忍下來。



她不懂老夫人為什麼會做這樣的安排;更不懂平時不許她出房門一步,更不准她上正廳用膳的老夫人,這一次為什麼會破例要她一起用膳。



怪異詭魅的陰謀悄悄展開,而命運的輪盤也再次轉動--



***



「夫人,明天就是少爺回家的日子了。等少爺回來,我一定要將老夫人虐待妳及春喜仗勢欺人的事告訴少爺。」



小青陪著柳蝶戀在後花園裡散心,這幾天,也許是表少爺遠來探親的關係,老夫人竟難得的沒來刁難她們,就連春喜也不見人影,著實令她們喘了口氣。



說真的,她實在有點怕老夫人不斷翻新的虐待人手法,說好聽點是關愛、是調教;可實際情況卻只有她們最了解。再加上前些日子那一頓好打,委實也打出她的懼意,若不是打聽清楚此刻老夫人正在前廳招呼客人,她們還不太敢跑到後花園閒逛呢。



總算,等待有了結果,少爺明天就會回府,而夫人的苦難也能結束了。



「不許說,知道嗎?」柳蝶戀站在一園子盛開如香雪海的白梅裡,撲鼻而來的芳香令她神清氣爽,嗯……或許即將和夫婿重聚也有關係吧!



此刻,她只想探擷幾許芬芳,讓它留駐在自己身上,沾染些淡淡繚繞的清韻在髮梢、在頸畔,讓久未見面的夫婿能再次驚艷。



光是這些就夠她忙的了,哪來時間記之前的難堪,更何況昨夜她夢見蝶舞的一臉粲笑,說不定這一次,威能給她帶來好消息呢!所以,她開心都來不及,哪來的閒工夫去告狀?



威待她那麼好,總是不斷地包容她。在她因憶起含恨而逝的父母而傷心落淚時,在她想起失蹤無訊息的妹妹而愁鎖雙眉時,他總是以無盡的關懷與安慰來撫平她受創的心靈。



他待她那麼好,她怎麼可以讓他為了這點小事而為難呢?她相信總有一天自己一定會讓老夫人接納的,更何況……更何況她的肚子裡或許已經有個小生命了。

想到肚子裡已有與威的愛情結晶,一個結合她與自己摯愛的綜合體,一個像威、也像自己的娃娃,一種來自內心深處的無盡滿足與驕傲使她足以不去計較一切,包括老夫人的苛待。



「夫人?」小青不解的看向一臉安詳的夫人。她實在不懂,哪有人像夫人這樣的,受了委屈還不說出來,這樣少爺怎麼可能知道,又怎麼替她們出一口氣。



「別說了,小青,反正少爺回來時,這些事兒妳一個字也不許對他說。」柳蝶戀採摘滿滿一簍子的梅辦後,便轉身往寢房走去,不理會小青在身後的喋喋不休。



她一臉淡笑的推開房門,將一簍子的梅瓣往小桌子上輕放,拿起梳妝鏡檯旁的蝶形匣盒。



精緻的盒蓋上雕繪著展翅飛翔、迎風採蜜的蝶戀花圖案,當初爹命工匠造了兩個,是讓她與舞兒放些小玩意兒收藏或把玩用的,如今,這匣念成了她最珍愛、也足唯一能睹物思人的珍寶了。



這匣盒裡,有她最甜蜜的童年回憶。



打開盒蓋,柳蝶戀將簍子裡最漂亮的梅瓣放進去,這梅瓣,她要留給久無訊息的蝶舞,相信她一定會喜歡。



「夫人,我在為妳抱不平,妳怎麼反倒不在乎。」小青不悅的聲音打斷柳蝶戀的沉思,她不敢相信地看著掬滿一手梅瓣的夫人。「還有心情把玩那些梅瓣。」



「小青,妳叨叨絮絮了一整天,不累嗎?」蝶柳戀覺得小青太過大驚小怪了。



小青一臉無奈地坐下來,又繼續方才的不平之鳴:「夫人,妳到底要不要告訴少爺啊?妳這樣不行的,別以為妳不說老夫人就會因此喜歡妳,不再找妳麻煩,那是不可能的事。」



「她是長輩。」柳蝶戀以一句話道盡千年來身為一個不受公婆疼愛的媳婦的悲哀。這種戲碼早在她之前就已經上演過無數遍了,一個手握大權的婆婆欺凌沒有依靠的媳婦,早已司空見慣。再說,比起其他女人,她幸運多了,最起碼她與夫婿是真心相愛的。



小青聽完後馬上翻了個白眼,夫人就是這種性子,一切都可以雲淡風輕,所以老夫人才會肆無忌憚的欺負她。



有這樣的主子,不知是她小青的福氣,亦或是悲哀。



「夫人,那妳總得多少暗示一點嘛!不然妳以後的日子怎麼過下去?」小青再次提醒她。



「不會的,等過幾天,過幾天……」



柳蝶戀突然赧紅著臉,一臉神秘笑意的輕撫著肚子,弄得小青一頭霧水。



「過幾天什麼?」



「過幾天……等我確定……呃,等我確定後,我相信一切都會改觀的。」她的語焉不詳更教小青愈聽愈迷糊。



「夫人,妳在說些什麼啊!」

柳蝶戀數度欲言又止,過了片刻,她才極小聲地低語:「小青,我好像要當娘了。」



「真的?」



「我也不確定,不過我的直覺告訴我,咱們家就快添一個小寶寶了。」她溫柔地、像怕驚動腹中胎兒般的輕聲呢喃。



「恭喜夫人,賀喜夫人。」小青開心地直道喜,她衷心希望老夫人能看在孫兒的面子上,對夫人寬容一些,別再處處苛待。



後花園的雪梅依然迎風飄曳,不知是在為她們祝福,或是嘆息。



***



明天就是關承威回來的日子,柳蝶戀坐在銅鏡前,細細地打量銅鏡裡的容顏。



從來都不知道自己竟是這麼想他,在他即將回來的前一個夜裡,一顆心怦怦地跳著,吶喊著想他、想他;思緒也不時地翻攪、呼喚他的名。



她回憶起兩人離別前恩愛的一夜,雙頰便像把火般地焚燒。



她想起那夜他們恩愛過後,那不停摩挲自己的溫柔雙手,以及一整夜不停啄吻自己的唇,還有那貪看自己的雙眼……哦!還有還有,那不斷吐露的甜蜜愛語。



她記得--



「戀兒,我的戀兒。」



在天將亮之際,他突然有點慌張地將她緊緊攬入懷中,氣息不穩地頻頻呢喃著她的名。



「怎麼了?」她柔順地任由他緊摟,即使早已弄痛了她。她明白,威也同她一樣,害怕著即將到來的分別。



「戀兒,我突然好想好想將妳化為一隻彩蝶,一隻可以納入袖中、藏人懷裡的翩翩彩蝶。」他溫存的用下頜摩挲著她的髮,吸取屬於她的特有清香。



「為什麼?」她笑著問他。



「因為這樣我便可以帶著妳四處去,我們就可以在一起,不用分離了。」他磨蹭著她的髮,溫柔地說。



「傻瓜。」她笑著鞦他一眼。



「為了妳,我寧願當傻瓜。」他滿懷柔情地道,聲音裡充滿憐愛。



「可是……」她故意欲言又止。



「可是什麼?」



「可是人家不想嫁給一個傻瓜呢!」她巧笑嫣然,蔥白玉指調皮地玩著他的腰帶。



「但是……」



「但是什麼?」他寵溺地輕吻她的額。



「但是人家已經嫁了,想反悔怕也來不及,這可怎麼辦才好?」故作懊惱地說完,即一溜煙地滑出他的懷抱,離他遠遠地,捉弄的望著他。



「好啊!等我捉到妳時,看我怎麼治妳。」說完,即一個跨步,與她玩起追逐遊戲來。



一時間,歡聲笑語溢滿整個屋子……



呵!她的威,她的夫君就快回來了。



這時,房門咿呀一聲被打開。



柳蝶戀迷惑的轉過身。



是誰?



不可能是小青,小青早睡了,更不可能是她的威,他還沒回來啊!



那會是誰?



「是誰?」她有些驚疑的望向門口高大的人影,月光將那人的影子映照得長長的。

她凝神一看,「你……你進我房裡做什麼?」



來人正是關家的親戚--徐孝祖,也就是那個用膳時以無禮眼光打量她的人。



「徐公子,夜深人靜的,有什麼事請你明天再說。」柳蝶戀不想得罪人,只好婉言送客。



「夜深人靜?就因為是夜深人靜我才來的啊!」他用極無禮的眼光打量著她。



他雖是在姨母的重賞之下才來的,不過,這麼美的人兒,就算沒有賞銀,他也會想辦法偷點腥、揩點油吃。她可是活色生香的大美人耶!



「徐公子,請你自重!」柳蝶戀退後一步,仍堅持要他離開。



「嫂子,別這樣嘛。」他跨了進來,一臉的淫邪之意。



「出去!」柳蝶戀指著門的方向要他離去。



「嫂子,反正承威表哥又不在,沒有人會知道的。」他不理會她的低吼,執意朝她逼近。



「我叫你出去,你聽不懂嗎?」柳蝶戀繞到小圓桌後面,刻意拉開兩人距離。



「出去?妳在開什麼玩笑?」他涎著臉朝她逼近,一副不達目的不罷休的模樣。



「出去!來人啊--」柳蝶戀突然尖聲大喊,並跑向門口求救。



奈何,他一把抱住她,她不斷掙扎,仍甩脫不了他鐵一般的雙臂。



屈辱的淚水流下。



不!她不能放棄。她在掙扎的同時,編貝般的玉齒正欲狠狠地朝箍緊她的雙臂咬下--



突然,一聲威嚴的聲音響起



「你們在幹什麼?」是關老夫人的喝斥聲,身旁還有數名提著燈的家丁。



「姨母,不關我的事,是她勾引我的。」徐孝祖先發制人,一句話讓整件事情黑白倒置。



柳蝶戀頻頻發抖,原先她怕得說不出話來,可他的誣賴令她鼓起勇氣為自己的貞節辯護:「老夫人--」



未等她說完,關老夫人就冷冷地看她一眼,朝她扔了句教她心魂俱裂的話:「妳這不知廉恥的賤人!」



------------------------------------------------------------------------



踴躍購買他們的書籍,用實際行動來支持你欣賞的作者.

************************************************************

* 熾天使書城OCR小組 Cat 掃描, 雅兒 校正 *

* http://sky-era.com/silencer/index.html *

************************************************************

轉載時請務必保留此信息!謝謝!

★出版社:飛象

★書籍編號:非限定情話349



By 沁



0 迴響:

張貼留言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