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2

轉貼~ 絕戀第三章-上

關家祖祠裡,一雙雙帶著鄙夷的眼光,像是吐信的毒蛇般,一點一點地啃囓她,教她幾乎喘不過氣來。



祖祠上,一句句不留情的指責謾罵仍不停歇的持續,像把利刃割裂她早已傷痕累累的心。她用力地抱緊自己,想讓僵硬的身子暖和些,奈何寒冷依舊,整個人像被扔進最深的冰窖中,無法脫身。



她快要滅頂了,卻沒有人願意拉她一把,她掙扎著想求救,怎料身旁的人全都冷眼旁觀,甚至執意要她沉落在最深最冷的海底,不讓她脫身。



她就這麼跪在關家的祖宗牌位前,承受加諸在她身上莫須有的、令她百口莫辯的罪名。



是啊!這些站在一旁的人,包括關家老夫人、春喜及街坊鄰居們,皆用殘忍不堪的字眼指責她偷人,而這事件的另一主角--徐孝祖卻不知去向。



「柳蝶戀,威兒當初要娶妳的時候,我本來就不贊成,念在他苦心哀求,再三保證妳一定是個孝順的媳婦,我才勉強同意。本以為妳應是個知書達禮、恪守婦道的節婦,沒想到威兒才出城一個月,妳就……妳就……」關老夫人寒著臉,倨傲地指責她,嚴酷的臉上帶著一抹嗜血的快意。



「不!我沒有!」柳蝶戀瘋狂地搖著頭,拼命為自己辯護:「請你們相信我,我真的沒有。」



老天!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為什麼硬要將她不曾做過的事栽在她身上?



威!你在哪裡……



「沒有?三更半夜的,為什麼孝祖會在妳房裡,還與妳摟摟抱抱的?」老夫人將拄在手上的枴杖狠狠地往地上一敲,彷彿在為自己的責罵增加可信度。



「不!一切都是誤會,真的是誤會!」柳蝶戀狂亂的解釋,心中寒意更加冷冽,她知道,若不能洗刷自己不貞的罪名,後果將不堪設想。



拼命的喊著無辜,希望能得到眾人的相信。



「誤會?」關老夫人冷哼一聲。



「是的,我沒有,真的沒有,請你們相信我!」柳蝶戀撐起僵麻的雙腿,緊緊攀住關老夫人的裙襬,卻讓關老夫人用力甩開。



她嚶嚶地低泣出聲。



「那我問妳,既然是誤會,孝祖怎麼會在妳房裡?」關老夫人的聲調突然變得低柔,帶著陷阱。



「我……」柳蝶戀被問得語塞。她該怎麼說才能讓大夥兒相信她的無辜?三更半夜的,誰會相信那只是一時的疏忽。



如果……如果她早知道忘了將門落上栓會惹來這麼嚴重的後果,那她絕對會緊緊的拴好。



可是……這些早知道全成了悔不當初!



「說不出話了,嗯?」關老夫人用枴杖碰碰她,不放鬆的逼問:「說,妳和他的事已持續多久了?」



「不-我沒有,我真的沒有-」她沒有犯錯,那些婦德女誡、三從四德她全都戒慎恐懼的遵守著,因為她知道自己並不討婆婆歡心,所以她始終謹言慎行,一點兒差錯也不敢有。



可是,眼前眾人唾棄曖昧的眼光告訴她,他們不相信。



「沒有?!」輕柔的語氣再度變得高亢,關老夫人抬眼環顧眾人,露出一抹野獸捕獲獵物般的笑容問:「你們相信嗎?」



「不信,不信!」有人率先開口,接著,眾人以粗暴的言語指控她,咒罵她。

柳蝶戀顫抖的心幾乎散成碎片,她震驚地望向眾人,這些人……有的曾經笑著一張臉同她打招呼……有的她根本不認識。



而他們竟憑著片面的表象就走了她的罪,沒有給她辯駁的機會就認定她的不貞。

人們相信自己所看見的,所以羞辱她、自以為正義地替旁人討公道,可真的有公道?



竇娥冤,六月雪。



上天可否也能像同情竇娥般憐憫她,為她降一場皓皓白雪來替她洗刷冤情。



她做錯了什麼?她到底做錯了什麼?這些人竟然不給她辯解的機會,迫不及待地便判了她的罪。



人群開始鼓動。



透過水霧的視線,她看見一頭花白的關老夫人露出一抹詭計得逞的笑意,快得令人幾乎捕捉不住。



她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而一臉快意的關老夫人卻朝她點點頭,肯定了她的猜測。



老天!這是個設好的圈套,而她卻傻傻地往裡跳。



她呆愣地跪在地上,震驚的淚水拼命往下落。



無奈止不住淚水的面容依然得不到眾人的憐惜。



眾人休妻的話語狠厲地教她差點無法呼吸。



休妻?!



她將目光轉向門外深濃的夜色,彷彿含著一絲希望,希望她的夫婿能來得及趕回來救她。



可希望仍是落空。



她急急地說:「我沒有……我真的沒有,況且……我肚子梩已經有威的骨血,我怎麼可能做出這樣的事--」蒼冷的心手輕柔地撫上肚子,彷彿想向腹中胎兒借取力量。



關老夫人的雙眼複雜難測地閃了閃,最後,她開口問:「妳說妳有了關家的香火,妳懷孕多久了?」



「我……大概一個多月吧!」柳蝶戀倉皇地回答。



「一個多月?!」關老夫人冷嗤一聲。「妳在說笑嗎?威兒離開一個月,妳就說妳懷孕一個多月?」



「是真的。」柳蝶戀絕望地低泣。



「哼!限妳明天一早滾出關家,從今以後,關家再也不承認妳這敗壞門風的女人是關家媳婦。」



「不!不!我要等承威回來,他會相信我的。」柳蝶戀驚惶的頻頻後退。



「等他?」關老夫人輕哼一聲。



「對!求求您讓我等他。」她淚流滿面的低語,抱著最後一絲希望,「如果他也認為我有罪,那……那我一定走,絕不會賴在這兒,真的,真的……」



她祈求的眼光環視眾人,希望能從中找到一點支持。



只要一點支持就好。



「妳要等威兒?好!我成全妳。」老夫人不想落人話柄,只好點頭同意。



柳蝶戀,誰讓妳是個不祥的女人。這一切,全是為了關家著想,妳可別怪我。



至於妳肚子裡的孩子……憑威兒的條件,多的是門當戶對的大家閨秀願意為咱們關家傳宗接代。



***



柳蝶戀在關老夫人的嘲諷下來到觀音廟,她虔誠、專心地祈禱,希望觀音大士能看見她的苦難,為她昭雪明冤。



她手持三炷清香,思緒隨著餘煙冉冉飄散,靜靜地跪在蓆子上發愣,直到香灰燙傷她白膩的手臂,才回過神站起身。



三炷清香禱告上蒼,願蒼天憐憫她,別再讓她背負這不貞的罪名苟活下去,也希望她的威能盡快回來,給她護恃。



已經三天了,這三天來,柳蝶戀戒慎恐懼地窩在房裡,不敢問及小青的小落,更不敢問為何關承威還沒回來,她只能拼命的在心底祈禱,希望這一切趕快結束。



她已經快撐不下去了。



這幾天為了保護自己,也怕腹中胎兒會有什麼不測,她總是萬分小心地檢查飯菜,就怕自己一個不留神,中了老夫人的計謀而痛失她與威的寶寶。



步出觀音廟的紅漆大門,走下石階,她差點兒怯弱地想找個地方躲起來。



可是為了寶寶,她怎麼也要撐下去,她絕不能在此刻向命運妥協,她絕不能讓惡意加諸的攻訐傷害到她的寶寶。



雖然她很想一死以求解脫,但她不甘心,她不甘心任由眾人擺佈她的命運。



一路上,原先忙著自己事的路人皆放下手上的事情,交頭接耳地說著關於她偷人的事。



她畏縮的走在街上,面無表情是最好的保護色。



終於,耳語醞釀成嘲諷,嘲諷擴大為怒罵。



一名小孩靜靜地看著她,手上握著一顆石頭。



「賤女人,不要臉!」石頭準確的朝她襲來,在她來不及防備之時擊上她的額角。



尖銳的刺痛攻佔她的意識,或許是旁人幸災樂禍的眼光,她突然覺得好痛、好痛,那一道道目光像是一把把銳利的劍,戳刺著她千瘡百孔的心。



她腳步不穩的踉蹌了一下,看著手掌心沾染的血跡,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突然遭到攻擊。



「為什麼……」她呢喃出心中的疑惑,她是無辜的啊,為什麼大夥就是不相信!



「淫婦,妳是個不要臉的淫婦。」無知的小孩模仿大人的口氣罵道。



「不!我沒有,你們不可以……」她努力想辯解,但眾人的訕笑掩蓋住她的話。另一顆石頭再次擊向她。



「滾出去!滾出咱們這裡,這裡不容許淫婦來污穢。」人群中有人開始激動地咒罵出聲,大夥兒也跟著群起攻之。



她的身子因這些咒罵而顫抖,雙腳已撐不住身子的重量而軟癱在地。



「我沒有……沒有……」



她只能低啞地呢喃,任由額角的血流下,疼痛漸成麻木。



「淫婦!妳是不要臉的淫婦!妳還想說什麼?哼!不要臉,竟然做出這種苟且淫亂的事。」眾人指責她,用最鄙夷、不屑的言語來表達心中的憤怒。



「沒有,沒有,我沒有!」



人群的鼓譟、攻訐、謾罵,就像天羅地網般網住她,她愈掙扎,網困得愈緊。



巨大的壓力讓她瀕臨崩潰,她突然站起身,拼命地往前奔跑,淚水早已模糊了視線。



她只是拼命地跑著,只想逃出這一切不堪。



***



柳蝶戀拼命奔跑,踉蹌的腳步使她幾度摔跌在地上,但她仍掙扎著起身,拼命往前跑。



她不知道終點在哪兒,只是不停的跑,一心想逃離身後惡毒的攻擊。



不知跑了多久,力氣終於用盡,她癱軟在地上,任由漫天的悲傷席捲自己,百口莫辯的痛楚、惡意不加證實的指責狠狠地凌遲著她的心。



眾人將她的事情描述得如此齷齪不堪,繪聲繪影像是親眼目睹,但她什麼都沒做啊!



有人說謠言不攻自破,有人說清者自清、濁者自濁。她原本也是這樣想,奈何眾人不分清紅皂白的指控她,拒絕給她申冤的機會。



曾經,那些被冠上淫婦罪名的女人,是否也同她一樣,沒有支持也找不到力量來為自己辯駁,只能百口莫辯地任由眾人辱罵、唾棄?



原來千夫所指是如此的難堪。



那些自詡為貞節的女人,那些自認為捍衛道德的烈士,難道就可以假藉正義之名行迫害之實?



男人三妻四妾是風流,女人招搖偷情就是下賤……她突然悲哀的想起,似乎從古至今女人的命運就是如此。



被輕賤得如此徹底。



更何況她真的沒有啊!這一切全是圈套,而她不過是個犧牲者,可是有誰相信,憑她單薄的一己之力,能抵得過如滔滔江水般的謠言嗎?



哀哀的低泣聲隱約蠁起,久久不絕……



------------------------------------------------------------------------



踴躍購買他們的書籍,用實際行動來支持你欣賞的作者.

************************************************************

* 熾天使書城OCR小組 Cat 掃描, 雅兒 校正 *

* http://sky-era.com/silencer/index.html *

************************************************************

轉載時請務必保留此信息!謝謝!

★出版社:飛象

★書籍編號:非限定情話349



By 沁



0 迴響:

張貼留言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