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2

轉貼~ 絕戀第七章-上

夜晚,擎天大樓的員工已全部下班,只有公司的保全人員仍盡職的守護著公司。



此刻位於頂樓總裁的休憩寓所裡,卻傳來陣陣令人哀傷的藍調音樂。



站在透明的玻璃帷幕前,關繼威靜靜的看著窗外仍燈火通明的夜景。送戀兒回家後,靜止不動的盯著街上的景致瞧,彷彿已成為他最重要的事,身心俱疲的他任由痛苦侵蝕自己、麻痺自己。



早上那一場悔恨與淚水交織的爭執,他親眼目睹戀兒悲痛萬分的神情,他知道她恨他。一想到這兒,他便痛得萬念俱灰。



他詛咒,他謾罵,偏偏他無法改變這樣的事實。



他發狂般的走向櫥櫃拿出一瓶酒,拔起酒瓶上的軟木塞,仰起頭便讓辛辣的酒液沿著喉嚨滑下。



「原來還有感覺。」他嘲諷的低喃,臉上帶著又苦又澀的笑意。



我恨你……



「啊……」戀兒冷冷的言語再度浮上他腦海,他像負傷的野獸般咆哮起來。



他從來都不知道,原來一句話就能殺人於無形,為了這句話,他已死過千百次。



「為什麼?」關繼威啞著嗓子,沉沉地低笑出聲,聲音空洞得宛若宇宙中不可測的黑洞。



「為什麼……」他的聲音又怒又傷痛。



「夠了!」一聲蒼老的低喝伴隨著枴杖敲上地面的悶響聲傳來,不知何時,擎天集團創辦人,也是撫養他長大的爺爺——關大成,已站在他身前。



關繼威置若罔聞,再度舉起酒瓶打算一飲而盡。



「我說夠了!」關大成搶下他手中的酒瓶,用力往地上一丟。



酒瓶的碎裂聲喚回關繼威少許的理智。「不要管我。」他低喃著,頹喪的跪坐在地上。



而關大成只是沉默地走到他身側,嘆息的搖搖頭,也不知該怎麼去安慰他。



「小陳說你今天失蹤了一天,你去見她?」



「她說她恨我!」在聽到祖父的問話之後,關繼威渾身一僵,突然不可抑止的低咆起來,宛若受了傷的野獸一般,藉由咆哮來療傷止痛。雖然表面上看不出傷痕,可內心卻早已千瘡百孔。



「再接再厲。」關大成沒有出言安慰,更沒有任何責備,他只是丟下這麼一句話,便默默的轉身朝門口走去。



這句話像道響雷般打進關繼威的心裡,像被點醒一般,他整個人振作起來,嘴裡喃喃唸著祖父的至理名言。



是啊!他怎麼會忘了,他不也是靠著這個信念才能將擎天集團擴充到今日的局面,更是靠著這個信念才能在這些找尋的日子裡不致逼瘋自己!



他仰望夜空,再一次堅定的告訴自己:不管要付出多大的代價,不管要花多久的時間,他都要等到戀兒的原諒。



他必須,也一定要做到!



關大成轉頭欣慰地看著他。



老伴啊!妳說妳是為了贖罪而來,妳說妳是那個拆散他們的劊子手……



妳說老天爺因妳罪孽深重,所以連贖罪的心願都不讓妳達成。



妳說妳又要帶著遺憾走。



但願妳來不及完成的,我能幫妳做到。



給我力量吧,老伴。



***



柳蝶戀宛若沒有靈魂的木偶般往回家的路邁進,原本粉嫩如杏桃般嬌紅的臉蛋上蒼白無血色,清亮的眼也變得空洞、毫無生氣。



打開門,迎面而來的是父親關心的眼神,鼻一酸,她向前投進父親敞開的懷抱,再也不能控制的哀哀哭泣。



她像個孩子般,雙手緊緊揪住父親的衣襟,用力地放聲大哭。



柳父只是沉默的拍撫她,任她盡情發洩情緒。



有的時候,淚水是最好的傷口癒合劑,有些創傷旁人無法代為承受,只能靠當事人自己去平撫,於是柳父沉默不語,疑問可以等一下再提。



良久



柳蝶戀哭累了,聲音轉成低低抽泣。



「戀兒,爸爸願意當個垃圾桶哦,還記得嗎?每當妳心情不好時最喜歡說給爸爸聽了,而當妳說完後,心情也會變好,還記得嗎?」柳父一邊為女兒拭淚,一邊安慰。



「爸……」情緒極度脆弱的柳蝶戀一聽,再度泣不成聲,她只是不停的搖頭,藉由這個動作來平撫再次激動的情緒。



「戀兒,乖,告訴爸爸。」柳父繼續勸哄著,他不曾見她傷心成這模樣,除了那場帶走她媽媽的車禍以外,她一向堅強得讓他心疼。



「爸——」柳蝶戀幾度哽咽。「爸,您還記得我曾經提起那個自小時候便不斷夢見的情境嗎?」



「記得啊!」柳父鼓勵的對她點點頭。



「那不是夢,是真真實實發生過的。」她哽咽道。



「哦!」



然後,她將全部的事情,包括今天的遭遇說了出來,當然,她自動省略掉遭關繼威強吻這件事。



或許是有一些不好意思吧,但她的心裡清楚的知道,有更多的因素是不願說出來讓別人分享,這屬於情感的隱私面,她只想一個人偷偷品嘗。



柳父在聽完她的敘述後,沉默了片刻才道:「妳說那夢中男子已經出現了?」



「嗯,而且……」柳蝶戀的淚水仍掛在臉頰。



「而且他還是妳的頂頭上司,擎天集團總裁關繼威?」他臆測地道。



「爸?」柳蝶戀驚訝的看向父親,他怎麼會知道!



「方才有一通電話,就在妳進門前,他自稱是妳的老闆關繼威——」



柳父尚未說完的話讓柳蝶戀又急又氣的打斷:「他打來做什麼?」



他到底要干擾她的生活到什麼時候,連她的家人都不能倖免嗎?



「妳別急。」柳父安撫著說:「他只是打來請我照顧妳,這樣而已。」



「請你照顧我?」幾乎是立刻的,她低聲喊道:「他憑什麼?他以為自己是誰,天神?還是萬物的至尊?」



她恨他,更恨自己又再次愛上他。



在那些被夢糾纏的日子裡,她曾經深切的希望真相能呈現,她甚至曾偷偷地希望自己是那夢中的女主角,有著深愛她的夫婿。



是誰說的,不希望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於是,她像普天下憧憬美麗愛情的愚蠢女子一般,嚮往沙翁劇中茱麗葉與羅密歐的悲慘愛情,雖然沒有圓滿的結局,但只要能真切的愛過一場便再也無憾,如此而已,不是嗎?



但她發現錯了!不可能!人都是貪求的動物,做不來真正的無憾。



當她知道原來夢中人就是自己的前世時,她才知道原來夢想與實際竟有這麼人的差別,她可以幻想自己是悲劇中的主角,卻又承受不起當幻想成真後的不堪與疼痛,多麼的可笑!



而之前曾經遺忘的片段,更在真相被揭開後如潮水般一波波朝她湧來,有熱戀時的快樂、新婚時的滿足、分離時的無奈以及被誣陷時的不甘……這些情緒在她心裡交織成怒濤駭浪,拍搫著已快潰散的自己,原來看著別人痛苦與自己受苦是完全不同的感受。



什麼感同身受,全是騙人的。



各種情緒交雜糾纏著,既深又濃的怨恨掩蓋住一切,但是可悲啊!在深濃的恨意之下,隱藏著的卻是不曾減少的情感。



如果她能少愛一點,恨是否也能少一點?



「戀兒?」看著天人交戰、一臉恨意的女兒,柳父幾乎無言了。



「爸,我恨他。」她的心痛若刀割。「我真的恨他!」



***



凌晨,已沉澱了心情的柳蝶戀再度倚在窗前,這個姿勢幾乎成為她這段日子最頻繁的動作。



窗外,明亮的街燈下有道熟悉的人影佇立著,似眷戀又像守護。柳蝶戀緩緩的勾唇微笑,笑容裡有著諷刺。



她知道守候在夜色中的人是誰,但她並不打算理會,現在的她心中五味雜陳、紛亂難理,看著在夜色中受苦的他,她心中竟然升起一種矛盾的快意。



愛與恨是一體兩面,就像白晝與黑夜,一個升起一個落下,它們永遠存在,卻不能同時出現,否則便像此刻的她一樣。



這是父親方才勸告她時所說的。



沒有愛便不會恨,這個道理她懂,若真滅了愛,所剩的便是無動於衷,又何來的恨呢?如果能強烈的恨著一個人,那也代表著恨的背後是無可取代的愛了。



遺忘吧,女兒,當妳學會遺忘不愉快的過去才能讓自己真正感到快樂。別忘了,當妳懲罰對方的同時也傷害了自己。學習原諒才能真正擁有幸福。



不管妳與他的將來如何,給那個受苦的年輕人一個機會。



爸,您要我給他機會。能嗎?能嗎?



她在心中掙扎著。



兩個受苦的靈魂皆一夜無眠到天亮,不管是窗外的他或窗內的她。



莫道是--



如此星辰非昨夜

為誰風露立中宵



***



平靜無波的日子慢慢滑過,這幾天,關繼威不再打擾柳蝶戀的生活,只在夜深人靜時默默地佇立夜色中,盯著伊人的窗口,直到燈熄後才悄悄離去。



這一切,柳蝶戀不是不明白,有許多次,她都強迫自己壓下狂奔下樓的衝動,因她不知道尚未釐清思緒的自己該怎麼去面對他。



是對著他破口大罵?或抱住他痛哭一場?



所以,兩個人便像玩捉迷藏般,一個等,一個躲。



但她仍讓他的傻勁給弄軟了心腸,不再像一開始明知道他非得等到自己熄燈後才會離去,還故意讓一室明亮直到天明,惡意的讓他守候一夜。



這樣的情形持續數天,也許是不捨,再加上父親不贊同的眼光,她只好提早熄燈,讓他能早早回家安歇。



而兩人就這麼樣僵持著。



這一天,忙了一個早上的柳蝶戀已經飢腸轆轆,在同事紛紛丟下手邊工作相偕上餐廳時,她才發現已到午休時間。



「蝶戀,一起吃飯?」黃千惠開口詢問她。



「好,再給我一分鐘。」簡單收拾好桌面,她站起身打算與黃千惠一同離去。



就在這時,桌上的分機響起,她回給黃千惠一個抱歉的眼神後,接起電話。



話筒一端傳來低沉的男聲,讓她不由自主地僵了僵。



(和我一起吃飯。)半命令半乞求的聲音打碎她的鎮靜。



「對不起,你打錯了。」她飛快的掛斷電話,彷彿手上的話筒有傳染病似的。



像是不死心般,電話鈴聲再次響起,她掙扎許久,再加上一旁好奇的眼光,她只好再度接起電話。



(不要再掛我的電話,好嗎?)話筒梩傳來幽幽的嘆息聲。



幾乎讓那一聲嘆息喚出淚意的柳蝶戀,只是緊緊握住話筒,不答話也不掛掉。



(戀兒,我知道妳在聽,我好想妳,真的。)低沉的嗓音繼續自話筒彼端流瀉而出。



(戀兒……我不敢奢望妳能原諒我,但至少給我個機會,好嗎?)



「你……」柳蝶戀無法自持,更不知該說些什麼,她不懂,是什麼原因讓他打破沉默,打來這一通擾亂她平靜的電話?



(戀兒,陪我吃飯好嗎?一頓飯就好了。)哀懇的嗓音繼續奮鬥著。



理智與感情激烈交戰,折磨她刻意偽裝堅強的心終於,她再也受不了的狠狠掛上電話。



「蝶戀。」黃千惠關心地輕輕碰碰她。



「對不起,我吃不下了,妳自己——」閉上眼,她迴避黃千惠的關心,面色蒼白的頹坐在椅子上。



「好,那妳休息一會兒,我會幫妳帶午餐回來。」體諒的一笑,黃千惠不打算追問下去。



轉過身欲離去的同時,黃千惠低呼出聲,同時,此起彼落的聲音也紛紛響起。



「總裁。」



「嗯。」關繼威淡漠地回應職員們的叫喚,不在乎自己的出現帶來議論紛紛,他的眼神只是緊緊鎖在柳蝶戀身上,專注的模樣彷彿天地之間只剩下他與她。



「戀兒。」一向冷漠的嗓音在輕喚她時頓現無限柔情,引來其他同事的全神傾聽。



這時,原本嘈雜的辦公室突然靜得連一點聲音都沒有。



「戀兒……」哀求的叫喚不死心的再次響起。



柳蝶戀只好抬起頭,故作不經心的看向他,臉上掛著一抹漫不經心的微笑。



「請問總裁有何指教?」她淡淡地開口。



「不要這樣……」關繼威哀求道。



「你才不要這樣!」柳蝶戀咬牙切齒的迸出這句話。這個神經病,害她害得還不夠嗎?



「陪我吃飯。」



「你——」她看向眾人好奇的眼光,只好恨恨地點頭同意。



------------------------------------------------------------------------



踴躍購買他們的書籍,用實際行動來支持你欣賞的作者.

************************************************************

* 熾天使書城OCR小組 Cat 掃描, 雅兒 校正 *

* http://sky-era.com/silencer/index.html *

************************************************************

轉載時請務必保留此信息!謝謝!

★出版社:飛象

★書籍編號:非限定情話349



By 沁



0 迴響:

張貼留言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