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2

轉貼~ 絕戀第七章-下

離開擎天大樓後,柳蝶戀不發一語地坐在車裡,視線膠著在前方。



「戀兒,說話好嗎?」關繼威再度乞求,聲音卑微得好似忠心不移的僕人。



她只是幽幽嘆口氣。



「不要這樣好嗎?以前的妳是最寬容的,妳總是包容任何人的錯誤,為什麼就是不肯原諒我?」他在她耳邊低語。



聞言,她愣了愣,然後才慢慢轉過頭去,恨恨地誽:「不要跟我提以前,還有,我為什麼要原諒你?我跟你根本沒有任何關係,上輩子的事早就過去,這輩子的我跟你毫無關係。如果硬要說,充其量不過是上司與屬下罷了!」



車子嘎的一聲以不要命的方式停在路邊。



「你——」柳蝶戀驚訝的看著他。



關繼威瞪著她足足有數分鐘之久,而她也毫不退縮的反瞪回去,靜謐的空間充斥著一觸即爆的緊張。



「妳再說一次。」他僵硬地開口。



「再說一次就再說一次,妳以為我怕你嗎?」將背抵著車門,柳蝶戀謹慎的看著他。



「好!很好。既然如此,那我也不在乎了。」



「你……」他臉上濃濃的受傷神情竟觸痛了她!傷害他應該是自己最盼望的事,為何當自己看他難受心竟也跟著隱隱作痛?



是否真如父親所說的,在傷害他的同時她也折磨了自己。



他不讓她有思考的時間,立即伸手攫住她,強吻上她紅嫩的雙唇,帶著霸道、索求與懲罰意味,讓她根本來不及反應。



除了蠻強的索求她的吻之外,關繼威的手更放肆的探索至她胸前,沿著衣服的邊緣,撫摸她白皙的胸口。



回過神的柳蝶戀溦動地掙扎,卻發現自己內心根本不想掙脫這樣的懷抱,而關繼威更將她整個人牢牢的摟住。



激烈抵抗的動作漸漸趨緩,慢慢的,她的雙手棲在他的胸前,像擁抱他一樣。



而他原本強奪的唇也越來越溫柔,他不斷的汲取她的芳香和甜蜜,毫不厭倦的舔弄吸吮。片刻,他終於離開她的唇,兩個人皆激烈的喘息著。



她抖著又紅又腫的雙唇,心底不敢相信自己竟會沉醉在他的懷抱裡而忘了抵抗。



「如果你要我恨你,恭喜你,你已經成功了。」柳蝶戀咬牙切齒的說。



關繼威這才找回理智,臉上的暴怒微微平息,有點感傷的說:



「戀兒,別再折磨我了,這樣的日子妳不會覺得痛苦嗎?我們就像兩個半圓,誰少了誰都不會圓滿,既然注定彼此相屬,妳又何苦硬要折磨彼此?」



「折磨?怎麼會,我很快樂啊!」她嘴硬的回答。



「那——妳為什麼哭?」他伸出手輕輕地為她拭淚。



「誰說我在哭,我只是……我只是……我沒有哭……」她搖搖頭,卻發現自己真的在哭,晶瑩的淚珠像斷了線的珍珠般,一滴滴不受指揮的拼命滑落。



突然,她再度被擁進溫暖的懷抱裡,一個近乎呵寵的吻烙上她的淚頰,留戀輾轉的吻去她不停掉落的淚珠。



「別哭……求妳別哭。」



她是他的弱點,尤其是她的淚水更是打擊他的利器。這一點,不論是以前或現在,從不曾改變,有的只是隨著時間的流逝所加深加重的眷戀。



這時,他的行動電話響起。



關繼威迅速接起電話,一會兒,神情突然變得有點緊張。



掛掉電話後,他朝柳蝶戀說:「戀兒,我們走。」說話的同時,車子已像箭一般往前衝去。



「去哪?」臉上猶帶淚痕的柳蝶戀無力地斜倚在座位上。



「方才公司接到一通來自醫院的電話,說妳父親發生車禍,現在正在台大醫院接受手術。」關繼威以時速破百的速度往前直闖,不理會路上行駛車輛的喇叭抗議聲。



乍聽這個消息的柳蝶戀,整個人已經完全呆怔住,只能任由他帶領自己往醫院而去。



***



手術室的指示燈刺目的亮著。



柳蝶戀雪白著一張臉,恍惚又無措的站在緊閉的手術室前。



爸,您一定要平安無事!



她雙手合十、虔心默禱的拼命祈求佛祖保佑她的父親能安全脫離險境。



「別怕。」關繼威見狀,心疼的擁住她。



雖然她看來還算鎮靜,但他知道此刻她已六神無主、驚慌失措。



時間在等待中煎熬的度過,三個小時的時間像一輩子似的,漫長得不可思議。



「我爸他不會有事的,對不對?對不對?」



快讓等待逼瘋的柳蝶戀突然用力揪住關繼威的衣襟,慌亂不安的想尋求保證。



「戀兒——」關繼威安撫的摟住她。



「我爸會沒事的,對不對……」



「妳放心,有我在,他一定會沒事的。」摟著把自己當成救生圈般的她,關繼威只能迭聲保證。「相信我,好不好?」



「相信你?你又不是醫師,更不是上帝,我為什麼要相信你?」快讓恐懼淹沒的她,無法自主的以言語傷害眼前的人。



「戀兒,別這樣。」看著哭得不能自己的她,他微微地嘆口氣,抑下心底受傷的感覺,再次不捨的安撫她。



手術室外只有慌亂的哭聲不斷迴盪。



「對不起,我不應該那樣說的。」過了許久,柳蝶戀抬起頭,望著讓她哭溼衣服的關繼威,囁嚅又不安的道歉。



關繼威只是笑著搖搖頭。



這時,手術中的燈已經熄滅,門向一側開啟。



柳蝶戀慌忙奔向前,抓住醫師手術袍的袖子連忙追問:「我爸他怎麼樣?怎麼樣?」



「你們是病患家屬?」甫自手術室中走出的醫師一臉疲憊的說:「手術非常成功,不過病人因大量失血再加上有腦震盪現象,所以必須在加護病房裡觀察,你們先去辦住院手續吧!」醫師說完便打算離開。



「醫師,請等一下。」柳蝶戀喊住醫師。



「還有事嗎?」



「我什麼時候可以看我爸爸?」



「探病時間是七點,你們還是先去辦手續吧!」



***



辦妥住院手續後,兩人轉到加護病房外的長廊等待,走廊上的家屬全是一臉憂心忡忡的表情。



「威……」



慌亂到無以復加的柳蝶戀並沒有意識到她脫口喊了關繼威的名字,她仍沉浸在過度震驚的情緒中。



但是關繼威聽到了,他猛地一震,原本垂放在膝上的雙手緊握成拳。但他仍不動聲色,不讓心中的狂喜表露於外,一方面他知道這只是戀兒無意識的行為,因為人在脆弱時,都會不由自主的尋求支柱,而此時此刻,他便成為她的港灣。



另一方面他也是怕了,不管怎麼說,她一而再、再而三的拒絕都實實在在地傷了他的心,他的心不是銅牆鐵壁,無法禁得起一再被傷害而仍能完好如初。



於是,他壓下想放聲大叫的衝動,不讓狂喜的浪潮席捲自己。



「威,我爸他會沒事的,對不對?」



柳蝶戀將臉埋在手心裡,自手心的縫隙中不斷地追問。



「我——」本欲回答的關繼威注意到在加護病房外等候的其他病患家屬已穿妥隔菌衣準備探病,於是他趕緊開口:「戀兒,探病時間到了。」



聞言,她連忙穿好隔菌衣,迫不急待的往加護病房內走去。在看見躺在病床上的父親後,便再也忍不住地讓破碎的嗚咽聲衝口而出。



「哦……天啊——」她整個人無力的倚在關繼威身上。



怎麼會這樣呢?父親全身上下纏滿繃帶,一大堆不知何用的管子由身體接到儀器上,點滴瓶內的注射液一滴一滴的往下滴……怎麼會這樣呢,就連呼吸都必須藉由儀器來幫忙。



巨大的恐懼與哀傷同時籠罩柳蝶戀,她的心激動地跳動著,為了要克制痛哭的衝動,她任指尖深深陷入柔嫩的掌心;她依戀的跪倒在父親的床榻前,再也無法克制的痛哭出聲。



關繼威只是彎下腰將跪在地上的她擁入懷中,沒有安慰的言語,他只是默默地摟住她,任她盡情的哭泣。



有些傷,在淚水的洗滌之下,反而能快速痊癒。所以他只是擁抱她,任由她發洩心中的痛苦。



------------------------------------------------------------------------



踴躍購買他們的書籍,用實際行動來支持你欣賞的作者.

************************************************************

* 熾天使書城OCR小組 Cat 掃描, 雅兒 校正 *

* http://sky-era.com/silencer/index.html *

************************************************************

轉載時請務必保留此信息!謝謝!

★出版社:飛象

★書籍編號:非限定情話349



By 沁



0 迴響:

張貼留言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