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2

轉貼~ 絕戀第八章-上

短暫的會客時間很快就過去,起初柳蝶戀並不願意離開,她堅持要留在醫院裡陪伴仍昏迷的父親,她相信父親很快就會醒過來。



可是醫院有醫院的規定,加護病房是不允許病人家屬滯留的,於是,在關繼威透過關係找來的特別護士的保證下,她才依依不捨的讓關繼威送她回家。



「謝謝你。」在開門下車的同時,她打破沉默向他道謝,哀傷的雙眼看不出任何情緒。



關繼威探出身捉住她的手腕,急切地說:「讓我陪妳進去,好嗎?」



柳蝶戀矛盾的咬緊下唇,猶豫地看著他,一會兒,想有個人陪伴的渴望促使她朝他微微地點了頭。



她刻意忽視他一閃而過的狂喜眼神,轉過身開了鎖,示意他和她一同進去。



打開燈,一室的明亮讓四周變得暖和。



「坐一下。」她示意他自己落座,然後便去廚房沖了兩杯香片。



霎時,茶的清香瀰漫了過份安靜的客廳。



關繼威皺起眉,不贊同的將杯子自正一小口一小口啜飲的柳蝶戀手中拿走,有些不悅的開口:「妳忘了自己一整天都沒有吃飯嗎?」



回答他的仍是她近乎自虐的沉默。



嘆了口氣,他煩惱的揉揉眉心,視線再度投向一臉蒼白的她,她的模樣令他心疼。



「戀兒,我弄點東西給妳吃好嗎?」他試探的開口。他知道他們父女感情一向深厚,但虐待自己也改變不了既成的事實。



「我吃不下。」她淡淡的看他一眼,淚水再度不受控制的沿著臉頰滾落。



「不行,妳一定要吃點東西,別忘了妳父親還需要妳的照顧,若是妳現在倒下去,妳父親知道了一定會心疼的。」還有我也一樣,他在心裡補充。



「可是……他還沒有脫離險境……」



「吉人自有天相,他一定會沒事的,妳忘了?醫師說手術非常成功。」他坐到她身旁,輕輕的為她拭淚。



幾秒鐘後,她突然投入他的懷抱,像攀著救命浮木般的攀住他。



她哭得像個遭人遺棄的孩子。



關繼威摟著她,讓她盡情的哭泣,默默地給予她支持和力量。



「我好怕……威……我真的好怕。」她的哭泣漸漸轉弱,最後轉為細弱的抽泣。



一會兒,她坐正身體,讓自己與他隔開一段距離,猶帶淚水的雙眼則凝視著自己絞緊的雙手,不敢往他的方向看去。



關繼威屈身蹲在她身前,修長手指覆住她微微顫抖的白皙玉手,他深深的看著她,醫師已說過她父親會沒事,她到底在怕什麼?



「告訴我,妳在怕什麼?」不理會她閃躲的眼神,他執意要找出原因。



柳蝶戀怔忡一會兒,才小聲地開口:「也是在這樣的天氣,我找了幾個朋友出去玩。我們在海邊玩得好開心,我還撿了一個潔白又美麗的貝殼要送給我媽媽,可是我回到家裡,卻沒有聞到熟悉的飯菜香,我覺得好奇怪,因為媽媽說要燉我最喜愛的獅子頭給我吃,她還要我將朋友帶回家一起用餐——」陷入回憶中的她一度恍惚失神,絕麗的臉蛋上浮現一種近乎悔恨的哀傷。



「然後呢?」關繼威握緊她的手,鼓勵她說出來。



「然後……我的心痛得好厲害,一種不知名的恐懼突然間緊捉住我不放,這時電話鈴響起,我趕快接起來,才知道媽媽在上市場買菜的途中讓闖紅燈的貨車撞死了!」她的淚水再度滾落。



「過去了,都過去了。」他將她摟入懷中,熾熱的唇落在她的髮心,溫柔的摩挲著,沒有摻雜任何情慾,純粹只為安撫她。



「葬禮過後,我才知道爸爸打了一下午的電話找我,因為媽媽強撐著一口氣在等我,可是我因為貪玩而沒有回家……」積壓在心底許久的愧疚感一旦被挑起,便如波濤洶湧的海浪,將她整個淹沒。



「不要說了,都過去了。」



「我媽過世的時候正好是我突然心口揪痛的時候……我好差勁!竟然連媽媽的最後一面都來不及看到……」



關繼威輕輕搖晃著她,因為這場再也無力挽回的悲劇所帶給她的痛苦而整顆心緊緊揪痛著。



這時,電話鈴聲再度劃破寧靜,關繼威鬆開環住她的雙手,往腰側的行動電話摸去。



「不要接,求你不要接。」



他遲疑的看向不停搖頭的柳蝶戀。



「為什麼?」電話鈴聲仍持續響著。



「我怕……怕會像上次……像我媽一樣……」她語無倫次的說著,深濃的恐懼已漫在她的眼裡。



「不會,相信我,不會的,或許這是報平安的電話!」關繼威一手安撫的拍拍她,一手將響個不停的手機打開。



緊張與害怕讓柳蝶戀忘記呼吸,她屏住氣息地瞅著手機不放。



只見關繼威露出鬆了一口氣的表情面向她,並告訴她父親已經醒過來、同時脫離危險的消息。



柳蝶戀聽完,不禁激動得放聲大哭。



***



八點整,門鈴的聲音刺耳地傳來,柳蝶戀掙扎地下樓,沒有問清來人是誰便打開大門。



「是你?」門外的人讓她愣了好一會兒,回過神後的她已睡意全消。



不待招呼,關繼威便逕自往客廳走去,同時揚了揚手上的保溫壺,告訴她自己熬了她最喜愛的雞片粥。



「你怎麼知道我愛喝雞片粥?」她面無表情的看著他為她盛粥,眼中閃過瞬間的感動。



「以前——」關繼威自進門後便掛在臉上的笑容因她聲調裡的冷漠而略顯僵硬,他看著再度豎起防備之心的她,無言地放下手中的碗。



「以前的我……不對,應該說千年前的我最愛喝雞片粥了。」她像在折磨他似的一個字、一個字慢慢說,美麗的臉上勾起一抹淡笑,但神情卻顯得冷涼。



關繼威的雙手扶住桌子的邊沿,他沒有開口回話,但握緊的拳頭已洩露了他的思緒。



柳蝶戀臉上的淡笑變得有點苦澀,她諷刺地揚起嘴角,「你怎麼敢肯定我還是愛喝雞片粥呢?在經過那麼久之後,我的喜好難道就不會改變嗎?」



昨日的溫柔早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陷入過往回憶而萌生出的怨。



她痛恨自己昨夜竟然軟弱地偎在他懷中尋求慰藉,她應該要恨他的,這是自己守了千年的誓言,怎麼可以打破呢?



她是恨他的,這千年來不曾停止的信念,是支撐著她飄蕩在無垠時空的動力。



說來諷刺,她居然是靠著對他的恨,才能度過無依魂魄所須承受的空盪、椎心般的苦。



不願去想起,卻偏偏難以忘懷……柳蝶戀眨眨酸澀的雙眼,難過得想起那段不堪的過往,她多麼希望自己能遺忘,但每見他一次,記憶便如潮水般朝她不留情的襲來,太多慘痛的往事,每每令她難受不已。



每回只要回憶之門開啟,心便得狠狠的痛一次,誰能禁得起一而再的疼痛?



「戀兒,為什麼妳就是不能相信我,我真的沒有負妳,為什麼妳不肯相信?」關繼威額上的青筋微露,他痛苦吼叫著,聲音迴盪在屋子裡。



「相信你又有何用,你能還我一個平靜的人生嗎?你能讓我再見舞兒一面嗎?不能,對不對?」



她衝動的走向前,與他在桌子的兩端對峙。



「你能將我的寶寶還給我嗎?你知不知道失去她我有多痛苦,在黑暗的空間裡,我有多寂寞!」



「夠了!不要再說了,不要再說了!」他狂暴的怒吼,努力壓下想將她搖醒的衝動。



一次的疏忽到底要付出多少代價才足夠?除去這一點,他也是個受害者啊!



因為悲傷過度他吐盡鮮血而死;為了找回真愛,他受盡折磨達千年之久……



他跟她一樣,也是個受害者,為什麼她一定要一再的傷害他呢?



狂吼一聲,他再也控制不住的奪門而出。



片刻,柳蝶戀哭得癱倒在地上。



她不是故意的……真的不是故意的!



她只是不甘心,人多的怨恨已困鎖住她的靈魂,她也想掙脫,也想忘懷過去重新過新的人生,可是被喚起的記憶卻不斷折磨自己,千年來所執著的恨意已成為一種習慣,頑固得緊捉住她不放。



如果不是有太多的愛,又怎麼會有這麼深濃的恨呢?



蜷縮成一團哭泣的身軀突地讓一雙熟悉的寬大手臂擁住。



透過含著水霧的視線,她不信又震驚的抬頭看向來人。



良久,關繼威喑啞的開口:「我無法丟下妳,我試過,但是我真的做不到。」



柳蝶戀只是不斷的哭泣。



「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嗎?」卑微的聲音再次乞求。



哭得不能自己的柳蝶戀再也忍不住地投進等待已久的胸膛裡,埋首其中,用力又傷心的痛哭出聲。



------------------------------------------------------------------------



踴躍購買他們的書籍,用實際行動來支持你欣賞的作者.

************************************************************

* 熾天使書城OCR小組 Cat 掃描, 雅兒 校正 *

* http://sky-era.com/silencer/index.html *

************************************************************

轉載時請務必保留此信息!謝謝!

★出版社:飛象

★書籍編號:非限定情話349



By 沁



0 迴響:

張貼留言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