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4

速記-變故

雖然目前心思不在這上面..

但我覺得該寫一下..

所以用最快的速度記下這件事..



我向來不喜歡計劃之外,又發生變故..

因為這會擾亂了我的步調..

會讓我不知所措..



孟與我相似,可想而知他也會有相同的反應..

我們的差異在....

我如果慌了,就是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孟遇到這種情況,會很快冷靜下來,考慮該如何應變..



昨天,孟的工作發生了很大的改變..

工作型態跟以往有很大的差異..

聞言,我第一個想法是....

這對他一定產生很大的衝擊!

無論是心態、工作模式、作業流程..

都必須因應變故,做相當大的改變..



那他要如何應變?



由於當時他快下班了..

同事又要跟他討論以後的工作方向..

我只能等他回家後告訴我結果..



孟下班後..

我不由得暗暗擔憂起來..

這麼大的改變,對孟所擬定的未來計畫有很大的衝突..



一邊寫著第二天+第三天的遊記..

我一直在想,孟會怎麼做?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九點五十二分,孟傳來簡訊..

「會晚一點,累的話就別等我」



由於連續三天當天往返台中..

再加上我為了寫第一天遊記,很晚才睡..

隔天一大早又被我娘挖起來..

我的疲憊還沒有完全解除..

所以孟才會告訴我,累就別等他..



但是,我怎麼睡得著呢?

不確定孟的情況如何,我怎能安然入睡?

若是相同的事發生在我身上..

我一定是心亂如麻、無法冷靜..



十一點四十五分..

孟終於出現在MSN上..



聽著(我習慣用聽著,其實都是「看」啦)他已有了方向..

我心上一塊大石才放了下來..

孟還是很理智很冷靜的..^^



由於補考日期將近,我必須開始準備考試..

這段時間就不能全程陪伴著他..

所以我叮嚀他..

不適應的話一定要告訴我..



孟不希望我因為感情疏忽了課業..

我也不願孟因為戀愛影響了工作..

我們約定會扶持彼此,讓彼此無後顧之憂..

也會為彼此加油..



在事情接踵而來的現在..

我能做的,只有鼓勵、支持、傾聽..

距離隔開了我們,我該如何讓你感受到我的全心支持?



靠著長久建立的信任與默契..

我希望能讓你感覺到,無論如何,我一定會支持你!



如同你隔著半個台灣,依然能令我感受到你的呵護備至一樣..



考驗,如同雪片般,紛至沓來..

我們一定能夠突破..





By 冰心





0 迴響:

張貼留言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