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4

若…出軌?!

一天,孟看著電視,突然問我這個問題..

如果有一天,他出軌了,我會怎麼辦?



我會怎麼辦呢?



如果我還有理智,就只有Bye-bye,老死不相往來..

除非我愛他愛到連自己都可以不要了,才有原諒的可能..



破鏡即使重圓,裂痕卻永遠存在..



任何形式的出軌,都意謂著,我在他心中地位的消退..

若是珍惜,怎捨得如此傷我?



我們是如此用心地經營著這份感情..

怎捨得用這樣的方式,傷害對方?



我深信..

如果我們有一方出軌..

那就代表,這是玩真的..



因為我們不會捨得這樣傷害彼此的..

若不是情淡愛逝,怎麼忍心如此對待對方?



所以一旦出軌,就是玩真的..

既然彼心已無愛,又何必苦苦留人?



縱然分離會令我肝腸寸斷、錐心泣血..



我的愛情是絕對的..

非全有即全無,毫無轉圜餘地..

可以說是霸道,也可以說是極端..



能如此斬釘截鐵,是因為我也同樣嚴格地遵守著..



孟是無怨無悔地疼著我,也知道我有多麼在乎他..

他能給我力量,也可以讓我重創..



出軌對我的打擊是何等強烈?

豈能輕易為之?



所以,他不會用這樣的方式傷害我..

如果真的發生,除了他已不再重視我,找不出其他解釋了..



我的情感,只給一個人..

我的心思,只花在一個人身上..

我能有「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決心與勇氣..

卻不能承受摯愛的背叛..



無法接受,付出所有卻不被珍惜的結果..

若不離開,就註定我必須活在恐懼深淵..



所以,除非愛到連自己都可以不要了,我才有可能原諒..



P.S 我對出軌的定義是「蓄意背叛」,若事出無心,不在此列!



如何分辨是無心或蓄意?

我只能說,這是一種直覺!

當二人之間,交心的感覺有所變化時..

除非是不知不覺,我相信再怎麼遲鈍的女生都會察覺的!

至於,會不會表現出質疑?這就見仁見智了!









那麼,孟呢?

如果我出軌,他會怎麼做?



相對於我的極端..

孟的做法截然不同..



只要還有一絲希望,他會盡全力挽回..

一直到他再也無能為力..



若我心已不在,他才會放棄..



由此看來..

似乎孟在乎我,比我在乎他多?



我是即使心碎神傷也要離開..

他是儘管痛徹心扉也會努力..



我想這是因為....



我認為,他會出軌,必定是他已經不再重視我..

所以事情才會發生..



他認為,我會出軌,一定是他讓別人有機可趁..

所以才會讓事情發生..



完全不同的兩種反應,原因在此..













感情,的確不是理智可以完全駕馭的..

但這並不是出軌的免死金牌..

如果珍惜,如果深愛,不是應該盡力避免傷害心愛的人?

疼惜對方、呵護彼此..



願我倆情深,綿長雋永、歷時常存..





By 冰心




0 迴響:

張貼留言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