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6

意外的爭吵

其實,說爭吵好像有點嚴重..

在事前根本沒料到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雖然隔著半個台灣..

但孟和我的距離..

如同他說的一樣,就像在彼此身邊一樣..



當然跟真正在一起,還是有點差距啦..

孟的溫暖懷抱,可是無法取代的..^^”



雖然見不到對方,但彼此都能感覺對方的關心..

(呵,這就得感謝網路了..

只要可以上網,我放假可以跟他在網上聊天..

開學的話,只要他有空上網,我上電腦課還是可以跟他聊天..^^

降子夠黏了吧..呵呵~ ^^”)



為了十天後的情人節..

我們開始安排當天的活動..

由於我是「家管超嚴」的最佳代言人..=.=

孟一直擔心當天我會沒法出門..



一開始,我告訴他,只有一天而已,沒問題的..

可孟還是頻頻逼問著..

我心直口快地回了他一句..



「再不然就說去同學家啦....」

脫口而出的瞬間,我就後悔了..



我怎麼會對他這麼兇?

他是我最愛的人啊!



那端的孟也愣了一下..



「sorry」我說..



之後孟才說,其實他也有點煩躁..



雖然只有這麼一句話..

但是我們都知道,自認識以來..

我們第一次發生這樣的情況..



往常,我們都會給對方空間..

發現對方跟平常不太一樣,就會問了..



但昨天,我專注在活動上,沒警覺到孟的心情..

只是覺得,默契不見了,孟好像一直不懂我在說什麼..

孟因為心情煩躁,也無暇顧及我的改變..

所以才會忽然吵了起來..



昨天下午,我還笑著問孟..

萬一我們二個吵架要怎麼辦呢..

沒想到晚上就立刻發生..



之後,孟一直想抓回原先的感覺..

但總覺得很遙遠..



不只是他這麼覺得..

我也感覺我們之間變得很遙遠..



花了很長的時間,我們才又恢復原來的甜蜜氣氛..

小小的意外,後勁不小吶..



後來,我們倆一起討論..

以後再發生類似的情況,該怎麼處理?



我們約定:

發現彼此狀況不對的時候..

提醒對方冷靜一下..



感情絕對是需要經營的..

我和孟都在努力著..



沒人喜歡吵架,但二人相處不可能完全沒有爭執..

畢竟人都會有情緒的..

孟跟我,他是比較具包容性的一方..^^



脾氣一來,我一旦發飆很有可能像脫韁野馬..

如果沒有表現,那就可能是冷戰..

天差地別的極端..^^”



一邊寫著這篇文..

孟在那端,很認真的跟我討論著..

他跟我一樣重視著這件事..



我覺得,這就是默契吧..

二個人都覺得這是重要的..

一起討論,溝通出雙方都能接受的做法..



「愛一個人,不是完全依照自己的方式去愛他..

而是要用對方能夠接受的方式..」

這是孟的原則,是他對我的方式..

也是我努力的方向..



慶幸我們有著相似的思想和觀念..

因為這有助於讓我們知道,該如何疼惜對方..

不過,不就是因為如此,所以我們才會在一起的嗎?



我想你會是我最後一任男友啦~ ^o^



P.S 嗯..今天好像有點怪怪的..^^”

   只是覺得感情真的是要經營的..

   希望大家都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伴侶喔..^^





By 冰心





0 迴響:

張貼留言

嗨~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留言框下方有個「發表意見的身分」,點開下拉式選單後,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